Win10字体调整取消!以为这就没办法了?天真!

2018-03-09 16:41应用 标签:输入法

昨天有小伙伴在评论中询问怎么调整Win10的字体大小,本来这个功能是内置在“控制面板-字体"下的,但还是那个XX的微软,在1703版后直接取消了。不过,设置中没有了,不代表注册表中没有对应的选项哦。

timg

Win+R组合键后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WindowMetrics

在右侧找到名为“IconFont” 二进制数值,双击后修改一下它的数值数据就可以调整对应字体的大小了。

QQ图片20180309161806

因为微软把字体这部分弄了二进制显示的方式,并没有个明确的对象,经过测试,只能修改0000和0010(第一行和第三行)的数值,其他的可千万别碰。

QQ图片20180309161815

其中,将0000第一个数值修改成F4代表9号字体大小,F0为12号大小;

0010中,将原有的“90 01 ”换成“BC 02”代表将标准字体修改成粗体字。限于时间小编还没有测试出其他的字号大小,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继续尝试哦。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么修改是有一定风险的,如果填入错误的数值(涉及错误的进制转换),可能会造成系统无法正确的显示文字内容,要是大家对字体大小有更多或者更高的要求,建议使用“noMeiryoUI”等第三方工具吧,毕竟如果只是为了一个大小的问题,搞崩了系统有些得不偿失哦。

964926f3d7ca7bcb57983fe8b5096b63f424a8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