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5首发索尼IMX519传感器 从底层推动拍照升级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8-03-19 08:49新闻 标签:OPPO 手机

拍照是OPPO最鲜明的标签,也是人们对于即将到来的OPPO R15最为期待的升级点之一。 继全新AI人像模式、3-HDR等创新技术之后,OPPO官方微博今日发布最新消息,OPPO R15还将首发索尼IMX519传感器。

1

作为成像过程中最重要的元件,出色的图像传感器往往能带来更高的灵敏度、更广的动态范围、更高的分辨率、更低的功耗等。

根据官方介绍,IMX519传感器尺寸达到1/2.6英寸,提升7.7%;单个像素面积由1.12提升至1.22微米,提升18.7%;全尺寸采样帧率提升100%,支持60fps拍摄。得益于IMX519最新传感器,OPPO R15在拍摄速度和感光方面实现了双提升。

2

对于智能手机厂商而言,尤其是达到了亿级体量的时候,在品质方面精益求精是一个品牌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应有的本分。与此同时,如何统筹上游供应链元件供应,保证产品发售期的足量供应也变得尤为重要。

2016年,OPPO成功与索尼达成合作,联合定制IMX398传感器,OPPO R9s毫无疑问成为首发机型。2017年,OPPO与高通公司为OPPO R11打造出旗舰级影像处理器。如今,OPPO R15再次成功拿下IMX519索尼最新传感器的首发,再次显示出OPPO作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强大的供应链把控能力。

3

当然,恰如硬币的两面,最新元件的首发也同样考验着一个厂商的调教功底。毕竟,优秀的用户体验依赖于硬件与软件的最佳组合。事实上,OPPO对于拍照的专注自功能机时代已经开始。2012年,OPPO率先推出极致美颜,开启整个手机行业自拍美颜时代。国家知识产权数据显示,OPPO在拍照领域已经累积了众多核心专利。同时,OPPO总是能最敏锐的洞察到年轻用户对拍照的需求。正是这些让我们对OPPO对IMX519的优化充满了信心,也对R15出色的拍照体验充满了期待。

4

时至今日,OPPO官方已经全面公布了OPPO R15令人惊艳的外观设计和一如既往出色的拍照,颜值和拍照的鲜明标签进一步得到强化。不过,目前距离OPPO R15正式发布其实还有一段时间,OPPO R15显然还有更多惊喜等待我们去发掘,值得我们继续关注。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