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这么用?同步映射文件夹了解一下

2018-03-30 15:54应用 标签:文件夹 同步映射文件夹

小编有个坏毛病,就是文件都摊在桌面上,每次快满了就是全选然后放到文件夹里,好不麻烦。别的小编一直笑我,这能忍?!决定映射一下文件夹,以后桌面就光秃秃放一个文件夹,直接同步到D盘,也不用收拾了!

001

这里我们假设C:\Users\Default\Desktop\日常文件 要同步到D:\日常文件 下,让它们形成映射关系。这时要先在D盘(被映射位置)下新建一个文件夹“日常文件”。

002

003

在开始菜单输入cmd进入命令提示符模式。

004

现在重点来了,输入命令:mklink /j C:\Users\Default\Desktop\日常文件 D:\日常文件 并回车即可。注意,在执行这个命令之前,准备映射的位置不要手动新建“日常文件夹”字样的文件夹,否则不能实现映射链接。

005

现在看看桌面,是否已经建立了一个快捷方式的“日常文件夹”?这个命令其实很简单,mklink是链接映射的命令,/j就是创建目录链接,后面的就有意思了,映射的目录在前(快捷方式),被映射文件夹在后,可不要搞错顺序哦。

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