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优化”干掉的快速启动 该怎么找回来呢?

2018-04-02 11:41应用 标签:硬盘

现在网上流传了许多有关Windows 10的优化技巧,有觉得电脑使用起来比较慢的小伙伴使用了之后发现Windows 10一大特色“快速启动”没了,这是哪里出了问题捏?

QQ图片20180402113528

可能还有人不太了解“快速启动”究竟是干啥的,小编先简单介绍下它的原理吧。它就是把Windows 10关机之前的一些任务和系统启动项目存储在固定文件里面,启动的过程中就不用再分别读取各种分散的文件,直接加载之前保存的好的文件就OK了,所以呢,用了“快速启动”可以明显感觉到开机速度一下子会快XX秒。

timg

但是,带来明显的后果就是关机速度会慢很多, 转个十几圈都算正常现象的。你需要开机快、关机慢的“快速启动”和开关机时间都相对比较平均的,就看这台电脑是做什么用的了。

u=269525879,387400195&fm=27&gp=0

找回快启的方法也非常简单,启动命令提示符(管理员),输入

powercfg -h on

QQ图片20180402113931

再去“控制面板-电源选项-选择电源按钮的功能”中,是不是又出现了“快速启动”的选项了?

QQ图片20180402114023

是不是有的小伙伴已经知道了“快速启动”使用的是哪个文件存储系统信息了?对,就是休眠功能用的那个hiberfil.sys文件,重新启用休眠,“快速启动”才会出现的哦。鱼和熊掌大家要哪个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