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时暴力测试 OPPO R15续航到底怎么样?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8-04-03 09:59新闻 标签:OPPO 手机

一提到OPPO R15,估计很多用户都会想到“渐变”这个卖点,作为业界首创的玻璃渐变设计,星空紫和梦镜红版本确实给用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然而,能靠脸吃饭的R15依然极具才华,比如拍照、游戏、续航等等。笔者觉得在R15所有的才华中,续航最为重要,毕竟再好的手机没了电也只不过是块高档砖头。

1

其实OPPO一直以来在续航方面的表现都不错,在VOOC闪充刚推出的那几年,其20W的充电功率可谓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特别是当年独一份的“低电压高电流”方案如今也被更多品牌所借鉴,可见OPPO超前的技术前瞻性。不过鉴于R15所配备的6.28英寸超视野全面屏以及联发科P60处理器基本上都是首发,所以笔者对它们的实际表现还是持谨慎的怀疑态度。

2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OPPO R15的电池参数,其配备3450mAh大容量电池,辅以20W功率的VOOC闪充,仅从参数来看,R15可能比不过此前配备4000mAh电池的“Plus”,而且屏幕尺寸还更大,那么它的实际表现如何呢?

3

为此,笔者对OPPO R15进行了10个小时的暴力测试,包括2小时“吃鸡”、2小时看直播小姐姐、2小时腾讯视频、2小时QQ阅读看书以及2小时刷头条,绝对算得上是重度使用。最终测试结果如下图所示,经过10小时测试之后,R15共计耗费86%的电量,其中游戏依然是作为耗电的项目。

4

老实说,R15的这个续航表现让笔者感到意外,毕竟普通用户是不可能连续10小时都在玩手机的,如果将这个数据换算成普通用户用机程度,笔者觉得使用一天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继续使用把OPPO R15的电量完全放空,然后接入充电器,每10分钟计时一次,来看看R15的充电速度。

5

从最后生成的充电折线图来看,OPPO R15前30分钟充电速度非常快,10分钟充入19%电量,30分钟充入63%的电量,体验很棒,即使哪一天忘记充电而电量告急又急着出门,插上VOOC闪充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坚持一阵啦。

更重要的是,OPPO R15所采用的VOOC闪充是低电压高电流,能够在不改变充电电压的情况下,通过提高充电电流将充电速度提升四倍以上。相比其它快速技术使用的高压充电而言,VOOC闪充不仅充电速度快,而且在安全性和发热控制方面也处于领先。反映在体验上就是,VOOC闪充可以边玩手机边快充,这就意味着,当你很快吃鸡但手机电量报警时,完全可以使用VOOC闪充快速充电,而且不会影响手机性能。

总结:

OPPO R15持久的续航表现满足了我们对手机的诸多诉求,哪怕是重度使用也能坚持一整体,搭配低温冷静高效的VOOC闪充,再次强化了这款超视野全面屏手机的使用体验,让拥有强悍游戏性能的R15免受电量的困扰,时刻保持充沛的电池续航,随时随地畅快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