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vi AI人工智能:住在手机里的第二个你

2018-04-10 17:49新闻 标签:人工智能 住在 手机 第二个

我们总觉得Ai人工智能离我们很远,但事实上,它已经来了。

手机行业的下一个竞争点——人工智能

去年的乌镇,一位来自中国排名世界第一的年轻棋手与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上演了一顶尖级的围棋比赛,最终,这场人机大战以棋手柯洁在比赛中途失声痛哭而落幕。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关于围棋,更是关于一个全新的时代到来的宣告——人工智能时代真的到来了。

当然,这对于站在科技最前沿的手机行业更是如此。经过多年的比拼与发展,手机厂商之间已经在硬件、软件体验进行了多番比拼,而随着这些技术的完善和各厂商之间的差距的越来越少,手机的下一个竞争点开始变得明朗,那就是Ai人工智能。

迎合人工智能趋势,vivo赶赴美国

在意识到这点之后,vivo  CEO沈炜立马带着核心团队前往了美国东、西海岸,进行了一场长达两周之久的调研之旅,在这场旅途中,他们在全美计算机科学排行榜上名列第一的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院里见到了令他们震惊的一幕——科研人员通过一段电话录音,推算说话者的性别、身高、体重甚至面容,推算通话发生的地点是否有窗户、墙体的材质,并根据当地电网的电压波动,推算通话发生的物理位置及通话时间,这放在以前,是根本不敢想象的。

看到这一幕后,vivo CEO在回国后立马做了两件事:一,让技术人员再去美国拜访;二,重新规划扩建自己的人工智能团队。九个月后的2018年3月19日,vivo推出了新手机X21,在这台全新的手机之中,我们看到了vivo关于人工智能的最终成果——Jovi AI智能助手。

Jovi,一个住在手机里懂你的贴心小人儿

vivo之所以把人工智能助手命名为jovi,这是出于AI品牌如何与vivo形成一个有机整体的考虑。

一直致力打造年轻活力的智能手机品牌的vivo,希望Jovi更能像是我们一个全新的智能伙伴,「Join,enjoy」——快来加入我们吧,join这个年轻时尚的圈子,这便是Jovi名字的由来,

Jovi一呼即出,这是vivo人工智能想给消费者带来的感受。

贴切地形容,Jovi AI智能助手就像是一个住在手机里小人儿,无时无刻陪伴在你身边,它体贴温柔、善于沟通,它了解你,并成为你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如果要具体来说的话,它具体表现在了智慧相机、游戏模式、智慧场景、智慧视屏、驾驶模式五个部分。

Jovi,随时随地化身你的私人摄影师

在社交网络日益发达的今天,自拍已经成为了消费者的对于手机基本需求。而Jovi人工智能助手就像是你生活中最体贴的朋友,它能够清楚知道你的肤质、肤色、性别、年龄,并且会学习你的使用习惯,在你每次自拍的时候为你选择一种最适合的美颜效果。

正是由于这样的智慧助手,自拍这件事就变得更容易更简单,你可以很轻松地就获得一张想要的照片。在你需要的时候Jovi化身你的私人摄影师,贴心地为你做好了所有的自拍工作,你无需再担心光线、美颜等级、时候需要补光等问题,因为它都已经为你贴心安排好了。

Jovi,一位能够帮你解决难题的游戏伙伴

休闲的时候拿起手机玩上两局游戏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了,而Jovi在你需要玩游戏的时候就帮你做好了游戏所需的一切——更流畅、更沉浸的游戏体验。

Jovi能够通过自己学习,识别你常玩的游戏,并且能够智能预测你即将打开的游戏,提前部署资源从而明显提升游戏的启动速度。而且在游戏过程中,Jovi还能帮你智能地调配性能的使用,比如说当你要进行团战的时候,Jovi把性能资源调配到最高保证打团过程流畅,而在普通场景中,又会减弱性能,为你节省电池能耗以及降低发热。

Jovi,贴心地为你准备好了生活起居

除了拍照、游戏这些大场景之外,Jovi还贴心地照顾到了你的生活各方个面。比如说Jovi的智慧场景,它可以帮我们智能地整理生活中所遇到的信息,在多达13个具体的场景下给你帮助:你定了车票、机票,它会提醒你时间、目的地天气和机场路况;你上网购买了快递,它会告诉你快递单号是多少并一键帮你快速查询物流;如果你喜欢看球赛,它会帮你跟踪欧冠和NBA赛事;它能在你出行前,为你安排行程。

Jovi通过智能学习,了解你、模拟你,最终甚至成为成为比更了解自己的第二个你。再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在网上预订机票并收到了来自航空公司的反馈信息,你就可以通过Jovi的智慧识屏长按对应的文字,Jovi就会生成一系列你接下来所会用到的卡片信息,包括行程提醒、机场地点导航、航班公司电话等一系列信息,帮你用最少的时间完成最想要的操作。

而且,Jovi甚至还能够通过蓝牙和人工智能学习提供匹配技术,让你的手机连接蓝牙后,自动启动驾驶模式。驾驶勿扰模式下,导航时来电和通话以悬浮窗形式呈现,也可手动开启来电语音播报,语音命令接听电话,随时化身你驾驶中的好帮手。

Jovi的存在,让手机不再是冰冷的科技产品

Jovi的加入,让vivo X21变得有温度起来,它就像是一个住在我们手机里的小人儿,大到拍照、游戏,小至出行提醒,它都早已贴心地帮你做好了准备。更让人觉得欢心的是,Jovi能够不断地学习,就像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伙伴一样,认识越久就越懂你的需求,随时给你最好的生活建议,并打理好了生活的一切,直到接近你的自我。在人工智能概念盛行的今天,vivoJovi正以迅速进步的姿态迈向真正的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