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用户出发 华硕主板布局电竞和行业两大市场

CFan2018-04-25 22:22产品 标签:华硕 主板

4月24日,“智游无界”华硕2018开放平台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久负盛名的“751”时尚广场成功召开。会上华硕主板针对不同用户人群,带来了电竞、行业两大领域的新品及解决方案,成为此次盛会的最大亮点之一。

从用户出发 华硕主板布局电竞和行业两大市场144

华硕以主板起家,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曾定义了许多细分市场的主板需求,例如2006年创立的ROG玩家国度,目前已成为全球专业媒体和电竞玩家的首选电竞品牌。这次面向游戏电竞和行业商用市场又带来了什么样的新品和解决方案?后续的产品规划又是如何呢?

着眼用户需求 推出TUF GAMING电竞特工主板

近年来国内电竞行业蓬勃发展,从多家权威机构的市场调研报告中可以看到,国内PC游戏玩家数量高达2.74亿,当中有近半数的玩家计划在半年内更新设备。针对此领域,华硕也早在12年前就已布局,推出ROG玩家国度高端子品牌,顶尖的设计、炫酷的外观、极致的效能让其凌驾于几乎所有品牌之上。之后的ROG STRIX猛禽亦是更偏专业的电竞系列,所有的功能都是为了专业的电竞而量身打造。但电竞群体中类似95、00后等经济收入水平有限的年轻玩家也不在少数,他们爱好电竞,追求个性,更想消费得起。

从用户出发 华硕主板布局电竞和行业两大市场534

就此,为了拉近玩家与高性能电竞硬装的距离,华硕TUF GAMING电竞特工系列主板孕育而生。该系列主板拥有新潮的外观设计,军事迷彩元素加上兰博基尼黄配色,整体更年轻化、个性化。采用TUF军规认证用料和I/O盔甲,秉承坚固耐用、持久稳定的精神,并将华硕日益精进的电竞黑科技也融入其中,尤其在音效部分更贴合游戏玩家的需求,特别适合追求稳定、高效的电竞玩家。自2017年推出后至今已有十余款产品可供玩家自由选择。

从用户出发 华硕主板布局电竞和行业两大市场740

甚至,华硕还与业界知名合作伙伴展开紧密合作,共同组建TUF GAMING特工联盟,此次会上也带来了两套整体主机解决方案,旨在为广大游戏玩家们提供更好的游戏硬件装备,带来高品质的游戏体验。目前已与In Win, G.Skill, Cooler Master, Ballistix, Corsair和Themaltake等多家厂商携手推出了TUF GAMING电竞特工系列风格机箱、内存、电源和风扇等,可提供更好的兼容性以及打造浑然一体的电竞特工美学感受。

致力创新美学 引领行业新潮流

华硕是一个技术型起家的企业,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在主板产品的创新设计上,华硕一直无止境地追求无与伦比的创新,致力带给用户更有趣、更方便和更高效的产品。比如此次300系新品主板中的一体化的I/O背板设计,简洁美观,不仅防静电、防尘能力更强,更便于用户主板安装。而M9F主板所拥有的LiveDash OLED系统状态显示屏亦是一大创新亮点,不仅可以显示CPU温度、频率、风扇转速、故障诊断信息等,甚至支持显示个性化图文信息。

从用户出发 华硕主板布局电竞和行业两大市场1197

炫酷的RGB灯效无疑是当下PC电竞硬件最热门的发展趋势之一。华硕并未止步于主板早期设计中的少数LED灯效,而是着眼于如何将电竞美学发挥到淋漓尽致。AURA SYNC神光同步技术以华硕主板为核心,可使多设备实现灯效联动,一起随光同舞,打造浑然一体的整机灯效。更发布了AURA SDK开发包,向友商和开发者们敞开大门,携手共建电竞灯效生态。

细分市场需求 CSM行业专供主板大有作为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报告显示,虽然全球PC市场下跌趋势不可遏制,但商用市场的需求问题并没有明显的哀退,商用PC与家用的比例也越来越高,从原来的65%、66%,到现在达到了70%。

从用户出发 华硕主板布局电竞和行业两大市场1487

但尴尬的是,零售渠道多面向终端个人用户,行业用户的需求在这里被忽略了,市面上也根本没有针对行业需求的DIY主板。华硕无疑是洞悉到这个细分市场中的空白,专门推出CSM行业专供主板,为整个行业带来新的标准。

从用户出发 华硕主板布局电竞和行业两大市场1591

相对于个人用户,行业用户的需求更复杂多样,甚至对于硬件和软件都更为严苛。而华硕CSM行业专供主板及其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了不同行业客户的使用需求,具备高效管理、安全可靠、稳定防护、高定制化的强大竞争力。特别是内置的华硕远程管理中心软件,可以说是华硕CSM行业专供主板实现高效统一管理的利器。其无需网管也可集中进行系统BIOS、系统更新、电脑开关机、软件安装或卸载和对USB接口管理等。并有着简易的图形可视化界面,更加直观明了,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性。虽是零售型主板,但完美地达到行业使用的标准。以技术和品质为基石,为行业需求定制了专供产品,构筑了可靠稳定、易于管理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华硕主板布局电竞和行业两大市场,面向电竞玩家和行业DIY商用环境量身打造TUF GAMING电竞特工和CSM行业专供主板,并带来的一系列解决方案,是市场和需求成熟之后的顺势而为。而坚持创新美学、匠心独运,近乎苛求的精神,对于华硕持续领跑全球主板市场起到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