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新闻茶泡Fan

2018-05-02 08:43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Intel新CPU微架构Ocean Cove曝光

不觉中,酷睿(Conroe,Core)架构已经推出12年了。在主流平台上,Intel确认了今年将推出基于14nm的Whiskey Lake,明年开始大规模出货采用10nm工艺的Cannon Lake。这么看起来,酷睿似乎是还要继续老骥伏枥。不过,有媒体注意到,在Intel公布的一份招聘启示中,正为“Ocean Cove”团队招募CPU高级微架构师,此外,The Motley Fool分析师Ashraf Essa跟进指出,Ocean Cove架构在代号ADL(Alder Lake)家族的11代酷睿处理器之后推出。换言之,Intel下一个十年的辉煌就要靠Ocean Cove了。其实,延揽这么一个架构师肯定不够,Intel已经招募了超级大神Jim Keller作为高级副总裁,主导CPU设计。后者被誉为K7/K8/Zen架构之父,同时还领导过iPhone 4/4S的苹果A4/A5处理器开发,业内地位无出其右。

s_d193b9d270d5439f8ff910a2635179a8

AMD 7nm Vega 20泄露3DMark 11成绩

上周,AMD宣布基于台积电7nm工艺的Radeon Instinct加速卡已经在实验室上机运行。VideoCardz和WCCFTech在3D Mark11数据库中发现了Vega 20的影子,集成32GB HBM2显存,搭配Ryzen 7 1700处理器。不过,对比Vega Frontier Edition,Vega 20的主频只有1GHz,Vega FE是1.6GHz。不过,前者的显存频率倒是不低,1250MHz(640GB/s),提高了32%。然而,即便如此,P模式下不少物理成绩都还要高于Vega FE。如果1GHz不是识别错误,那证明Vega 20的调教后绝对是性能怪兽。

s_6e3826ce91dc4945b8a6cd32f0ad18d9.png

新MacBook Air推迟发布

之前曾有消息称,苹果终于要更新MacBook Air了,是大更新那种,这引起了很多果粉的关注,不过现在来看,要继续等下去了。按照原本的规划,苹果打算在6月举行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新一代MacBook Air,不过现在来看,这个计划被迫推迟了,至于为何推迟,并不清楚。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新的MacBook Air要在今年第三季度才开始试生产,所以想要购买这款笔记本的用户,最快入手恐怕也要9、10月份了吧。按照之前曝光的消息来看,新一代MacBook Air终于要用上视网膜屏,就是跟MacBook Pro相同的视网膜屏,分辨率为2560×1600分辨率,同时还会搭载Intel第八代酷睿处理器,售价并不会过分上涨,继续保持超高的性价比。

s_2fa648261849494e88c106200a27e692

三星新机A6/A6+曝光

日前,三星Galaxy A6/A6+新机拿到了工信部的入网许可,型号SM-A6050,将会很快上市。根据外媒GSMArena消息,该机的售价和渲染图得到了曝光,售价方面,Galaxy A6(2018)的售价在300至340欧元之间(约2300元~2600元人民币),而Galaxy A6+(2018)的售价则是360至400欧元(2750元~3050元人民币)。其中,A6采用5.6英寸屏幕,分辨率为720×1480,而A6+则是6.0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080×2220,而且两款手机的屏幕比例三星Galaxy S9/S9+一样,为18.5:9。根据此前消息,三星Galaxy A6与Galaxy A6+都搭载后置指纹模块,Galaxy A6搭载Exynos 7870芯片,Galaxy A6+则可能为了全网通而支持高通芯片。至于发布时间,预计最快会在5月份、最晚6月份国内上市。

untitled

小米7被曝5月下旬发布

即便有小米MIX 2S和黑鲨,但相信不少米粉仍在苦苦等候小米7。小米5是3月份发布,去年的小米6是4月发布,而今天是5月第一天,看起来小米7的脚步越发临近。一张开始在网上流传的海报显示,小米用“7待已久”公布了小米7将于5月23日举行发布会。需要注意的是,官方尚未证实所谓海报的真实性,看起来是网友YY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小米7在5月中下旬推出的概率的确不小,此前还有个5月22日在深圳亮相的说法。而这两个日子分别是周二和周三,也是小米常用的发布会时间。除了骁龙845芯片,雷军确认的屏下指纹等,小米7还被传将支持3D人脸识别,借助的也是前刘海设计预留出来的一整套传感器方案,相信8G内存、无线充电等技术也不会缺席。

s_8a26109be44747a288671a7b63bf904f

罗永浩自曝:今年将会有秋、冬两场发布会

随着5月15日的革命性新旗舰R1发布近了,罗永浩不断在微博上为新机造势。在和网友的互动中,老罗曝出了锤子科技2018年的发布会。罗永浩在微博上表示,5月15日并非锤子科技今年的封箱产品,今年还有秋季、冬季发布会,届时产品线会越来越全,那么T系列新机有望在今年发布。至于锤子的革命性新旗舰R1,将会搭载骁龙845处理器,这颗芯片基于10nm LPP工艺制程打造,采用Kryo 385架构、八核心设计,CPU主频达到了2.8GHz,GPU为Adreno 630。相机方面,罗永浩曾表示是一流水准,而且提供相机水印功能,但默认关闭的。最后是价格方面,据罗永浩透露,价格在3000元起步,具体会是怎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s_9c49cd84d2274a50b82fe58dfffcbbe9.png

Win10 2018四月更新正式版ISO镜像发布

微软昨天凌晨宣布,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2018四月更新)已经开放下载和安装。OTA升级可以进入“设置-系统更新”中进行手动检查,微软将从5月8日开始批量的自动更新。纯净安装的客户可以直接下载ISO镜像文件(英文版https://software-download.microsoft.com/db/Win10_1803_English_x64.iso?t=ced337ff-1b80-44df-a5fa-46c99a28f793&e=1525190830&h=63a3b5c5091bcd26769996190dc58aa7),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着手下载了。微软表示,四月更新将比秋季创意者更新的部署速度提高63%。据悉,四月更新的三大更新一是全局时间轴功能、二是临近分享、三是声音控制。

s_2d5eec19cc2b49c4bf1bb2a841515d03

快递新规正式实施:这几项与你息息相关

从5月1日起,中国第一部专门针对快递业的行政法规《快递暂行条例》正式施行,快递员拒绝送货上门、泄露寄件人隐私等行为都将受到处罚。《条例》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收件人或者代收人有权当面验收。这意味着,快递员拒绝送货上门属于违反规定。《条例》明确,鼓励多个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共享末端服务设施,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快递末端服务。鼓励和引导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采用先进技术,促进自动化分拣设备、机械化装卸设备、智能末端服务设施、快递电子运单以及快件信息化管理系统等的推广应用。

在寄件方面,《条例》进一步明确,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收寄快件,应当对寄件人身份进行查验,并登记身份信息。寄件人拒绝提供身份信息或者提供身份信息不实的,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不得收寄。泄露寄件人隐私方面,除有关部门依照法律对快件进行检查外,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非法检查他人快件。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私自开拆、隐匿、毁弃、倒卖他人快件。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及其从业人员不得出售、泄露或者非法提供快递服务过程中知悉的用户信息,情节严重的最高处10万元罚款。另外,快件延误、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对保价的快件,应当按照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与寄件人约定的保价规则确定赔偿责任;对未保价的快件,依照民事法律的有关规定确定赔偿责任。鼓励保险公司开发快件损失赔偿责任险种,鼓励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