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机选内存 知道这些就够了

2018-05-08 15:19应用 标签:内存 装机

小编最近看到有小伙伴在后台反映,装机的时候不知道该选什么样的内存,希望推荐一下。其实现在内存的可选规格并不多,只要知道了以下几项,选择起来就很简单了。

顿悟

内存应该配几条?

目前单条8GB内存的容量/价格比是最合适的,组成双通道是性能最好的。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先买条8GB就好,等以后升级的时候再配(反正DDR4两三年内不会淘汰),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APU和主要运行PS等大型程序的话,那就必须要直接上双通道才行。

双通道

双通道

单通道

单通道

此外,有小伙伴在升级电脑的时候主流内存容量已经有了很大变化,所以想知道3条内存怎么组双通道,如果恰好手里是2/2/4GB或者4/4/8GB这样的组合,是有可能组成双通道的,但也要主板支持,例如将两条4GB内存插在一条通道的插槽中,另一条8GB内存插在对应的通道插槽中,(4+4)GB与8GB同样可以构成双通道内存。但如果是3条同样容量的内存,那么都插进内存插槽后,系统只会识别成3个独立内存,不会组成双通道架构。

内存频率要多高?

目前的市场上已经基本普及了DDR4平台,有2133、2400、2666几种主要规格和一些高频产品,其中DDR4 2133濒临淘汰,价格也没优势,所以小编建议大家选购时至少从DDR4 2400起步,而第八代酷睿和第一代锐龙支持到DDR4 2666和DDR4 2933,因此这两个频率也是比较好的选择,且价格差距不大。

官网规格

 

内存价格

至于没有公开标准内存频率的第二代锐龙、锐龙APU或者超频使用,建议最多追到DDR4 3200就好了。如果是笔记本升级内存就简单多了,拆了看原配是什么,照着参数买最稳妥。

内存电压要确认

正常频率的DDR4内存电压一般是1.2V,不过很多高频内存实际上是超频使用的,使用更高的1.35V左右电压,如果主板没能正确识别高频内存,使用默认的1.2V电压,就可能会出现系统很不稳定的情况,而内存长时间使用过高的电压,又会严重影响内存的寿命。所以在安装内存,特别是高频内存前,一定要注意内存上的参数标识,并且在BIOS设置中进行确认。

1.35V

有些小伙伴的笔记本电脑中还出现了DDR4L内存,其实它们的电压也是1.2V,就是现在的标准电压,这是因为早期DDR4追求高频率,电压设置较高,所以当时一些厂商将1.2V的产品标称为DDR4L。要升级这些本本,只需要直接购买现在的标准电压内存就行了。

DDR4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