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新闻茶泡Fan

2018-05-10 08:39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AMD 8月份推第二代Ryzen Threadripper

AMD在今年4月份发布了第二代锐龙处理器,新一代产品主要是把生产工艺从原来的14nm升级到了12nm,有了更高的频率,下一步,应该就是推出第二代Ryzen Threadripper了。根据wccftech的消息,AMD会在今年8月份推出第二代的Ryzen Threadripper,并有更高的频率,现在的Ryzen Threadripper 1950X基础频率是3.4GHz,而Turbo+XFR频率是4.1GHz,那Ryzen Threadripper 2950X的基础频率大概是3.7GHz,而Turbo+XFR频率应该是4.35GHz。主板会继续沿用现在的X399,不过主板厂商到时应该会借机推出新的一批X399主板,大概会加入一些新的特性,就像以前的Intel X79与X99一样,不过总体来说不会有很大变化。

5cfe0189f5a4376

买!240G SSD价格跌到谷底

2018年是3D NAND产能快速增长的一年,主要是因为Flash原厂三星、东芝、SK海力士、美光等快速提高64层3D NAND生产比重,而且相较于2D NAND技术,64层256Gb和512Gb在市场上的广泛应用,使得高容量的NAND Flash相关产品价格持续下滑。其次,Flash原厂三星新建西安二期、东芝加码投资Fab6、SK海力士筹建M15、美光扩建Fab10三期新工厂。NAND Flash产能竞赛一触即发,后续NAND Flash产能大增也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5月8日高容量SSD价格持续下滑,其中240GB价格下滑至44美金,价格已经重回2016年所创下的历史低点。480GB价格则下探至86美金,120GB价格维持在27美金左右。SSD虽然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价格上涨,但随着Flash原厂NAND Flash技术快速由2D向3D切换后,市场价格持续下滑,目前SSD已回调至2016年上半年的价格水平。预计后续将延续向下的趋势,准备升级或攒机的小伙伴可以攒钱入手了。

s_a33f683a34ba42088ad547836bc7e4d9

ARM Win10终于兼容64位程序

在x86处理器体系之外,微软还推出了Windows 10 on ARM。与早年Windows RT的尝试不同,这一次彻底支持本地exe程序的执行。不过,由于模拟器开发版本的原因,已经亮相的几款骁龙835平台的Win10笔记本,仅可运行32位程序。在Build 2018大会期间,高通宣布,开始面向Win10 on ARM发布64位程序的SDK,具体来说集成在Visual Studio 15.8 Preview 1中。高通强调,今后64位ARM程序(ARM64)可以完全使用本地代码,而无需借助模拟器进行二次编译,这样的好处就是效率大大提升。另外,微软还大方地表示,新的ARM64程序不需要提交到商店,可以直接在三方渠道分发。

s_3693cdfe3f9f4e5ca7ffb861e0c95b8b.png

华硕ZenFone 5Q红色版发布

在母亲节(5月13日)到来之前,华硕推出红色版ZenFone 5Q。外观方面,华硕ZenFone 5Q采用了6.0英寸2160×1080 IPS全面屏,背部为玻璃材质,双摄像头、指纹识别居中纵向排布,机身三围尺寸为160.52mm×76.06mm×7.75mm,重168.3g。其搭载了骁龙630处理器,配备4GB内存+64GB存储,电池容量为3300mAh,支持NFC功能。拍照方面,华硕ZenFone 5Q前置2000万(索尼IMX376)+800万像素副摄像头,主摄像头光圈为F/2.0,等效焦距为23.4mm,后置1600万+800万像素双摄像头,光圈为F/2.2,等效焦距为25.8mm,支持4K视频拍摄。最后是价格和发售时间,华硕ZenFone 5Q售价约合人民币2100元,5月11日上市发售。

s_bd18016c35b748d29ff22d515c25c32c

ZUK宣布复活6月发布新旗舰?真相是……

日前,联想手机业务负责人在微博上发布预告, 宣布6月将发布一款“新国民旗舰”。常程表示,技术上要突破屏幕/屏幕与前摄/天线进空三大难题方有可能95%,并直言“我们只管玩命干,不服来战@小米手机”,颇有火药意味。随后,久未发声的ZUK官微转发常程微博称:“回归,6月,做新国民旗舰”。此言一出,引来大批ZUK老粉丝围观,纷纷询问“ZUK要复活了”?不过,对于重启ZUK品牌猜测,常程在和网友的互动中明确表示:“木有”。由此来看,ZUK品牌已经就此尘封,联想未来将主打“联想”和“摩托”,ZUK应该是再也见不到了。不出意外,即将发布的新旗舰,依然归属联想品牌。ZUK品牌最早于2014年立项,2015年联想附属的神奇工场成立运作ZUK,先后发布过ZUK Z1、Z2 P·ro、Z2以及ZUK Edge等高性价比手机和ZUI系统,因此获得了大批粉丝。然而在2017年3月,ZUK随着负责人常程被调去联想MBG(联想移动)任职研发副总裁,ZUK主要人员被收编,ZUK品牌宣告“夭折”。

s_9c31ce0166be4ebf8f55748d414a66dd

小米MIX 2S/vivo X21吃上Android P

昨天早晨的谷歌I/O大会上,Android Beta项目迎来了新成员,除了谷歌Pixel“亲儿子”机型、索尼XZ2,小米MIX 2S、OPPO R15梦境版、vivo x21、一加6、诺基亚7 Plus、Essential Phone PH-1等11款机型获准参与。这就是说,这11台手机即日起即可升级到Androud P预览版。Android P不出意外的话就是安卓9.0,虽然从Pixel升级的版本截图来看,谷歌依然鸡贼地保留着“P”作为版本号。谷歌官方公布的Android P新特性有:1、Android P增加了对凹口屏幕的支持;2、全新的电池管理功能,并可以根据用户使用习惯自动调整屏幕亮度;3、升级的免打扰功能,当用户将手机屏幕朝下放在桌面上时便会自动开启,让你免受各种通知的打扰;4、DashBoard 功能,用户可自行设置 App 的当日最大使用时间,来帮助你戒掉手机瘾;5、全新的手势操作,Android P取消了三大金刚键,将功能集中到了“横杠”上;6、应用预测,系统可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场景,提供准确的App推送。

s_ee6203be795d460d81c869392c0c5d25.png

腾讯官方:QQ关闭纯属谣言

5月9日晚间,腾讯QQ突然发生大面积故障,无论PC端还是手机端聊天时消息发送都显示失败,出现红色感叹号提示,同时文件传输也没有速度,但实际上消息和文件都已经正常发出。QQ官方很快做出回应,称已找到故障原因,正在修复。不过QQ用户众多,有不少网友“不明真相”,甚至有人怀疑QQ要凉了,并传出了QQ关闭的谣言,在不少平台大肆传播。腾讯刚刚发布最新官方公告,解释了本次故障原因和最新进展。腾讯表示,5月9日21时40分左右,因个别服务器波动,部分用户发送QQ消息之后,出现红色感叹号,而消息实际上是发送成功的。经第一时间处理,该问题于当日23时14分完全修复,用户可以进行正常会话。对于“QQ将要关闭”的谣言,腾讯严正声明:这些信息均为谣言!请大家不要信谣、传谣,QQ还要为大家服务很久呢。

s_0b1387c2872f49aeb835dc6147fdf35d.png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截至2017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 .7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5 .8%,超过全球平均水平4 .1个百分点。昨天,酝酿已久的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京正式成立,原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当选为会长,马云、马化腾、刘强东、田舒斌、李彦宏、叶蓁蓁等当选为副会长。今年两会期间,任贤良就提到,马上要成立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由网信办指导。它将起到一个枢纽作用,把网络社会组织和网信办连接起来,更好地为互联网发展做好服务。任贤良表示:现在中国有500多万家网站,近8亿网民,光靠党和政府去管理互联网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发挥社会组织的力量。在互联网行业自律这一块,我们还比较薄弱,不像传统行业已经发展得比较完善。所以我们希望通过社会组织加强行业自律,加强对网民的引导,让他们自己教育自己。

s_539d4cd726014f4583313a2343270b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