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满足于主流!OPPO和vivo的旗舰机探秘

智趣狗2018-06-04 13:31产品 标签:手机 OPPO vivo

提起OV旗下的爆款手机,很多童鞋首先就会想到OPPO旗下的R系列和A系列,vivo旗下的X系列和Y系列,而这些产品的最大遗憾,就是缺少了旗舰级处理器的加持,虽然整体销量可观,但却没能得到高端玩家的认可。

实际上,OPPO和vivo也都为玩家准备了更高端的产品线。比如vivo旗下的Xplay系列,每一代就大都武装了高通骁龙800系列移动平台。而OPPO也曾经为发烧玩家带来过Find家族,其中的Find 5和Find 7更是有着非常出色的口碑。

好消息是,2018年6月,OPPO和vivo都将祭出旗下全新的顶配旗舰,意欲染指4000元+的高端市场。

vivo NEX降临

6月12日,vivo将推出超级旗舰NEX,我们可以将其视为APEX的量产版。这款产品最大的特色就是整个正面几乎都是屏幕,没有看起来突兀的刘海和美人尖,而是通过隐藏弹出式的摄像头,解决随时自怕的需求。

s_08707f464c5a4ab6b3d9701439cefbbe

同时,vivo NEX将提供顶级的硬件配置。其高配版会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内置8GB LPDDR4X内存,并且会配备屏下指纹,同时还有全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加持。据悉,vivo NEX还有可能提供搭载骁龙710的标准版,届时在价格上会有惊喜。

OPPO Find X回归

OPPO Find系列诞生于2011年,其首款产品具体型号为X903,采用了滑盖式设计。2012年,Find家族迎来了Find 3、Finder和Find 5三款成员,其中的Find 5凭借1080P屏幕、息屏美学、3.25mm窄边框、NFC等功能和设计博得了一片好评。2014年,Find 7带来了VOOC闪充和天际线呼吸灯,其中的VOOC已经成为当前OPPO手机的标杆性卖点。

捕获

有关OPPO Find X,官方还没有透露产品的完整设计和功能,但这不并不妨碍光大网友对其的探索。从各种爆料和曝光的渲染图,OPPO Find X的基本轮廓已经不难猜到。

先来看看OPPO Find X的配置,作为Find家族成员,Find X自然会搭载骁龙845移动平台,并赋予最高8GB LPDDR4X内存和UFS2.1闪存,同时还会武装比R15更好的后置双摄模块。同时,Find X还将带来超级VOOC闪充,号称15分钟可以充满2500mAh电量!如果Find X最终内置4000mAh电池,25分钟左右即可满血复活!

图片1

此外,OPPO Find X应该会集成Find 7特色的天际线呼吸灯设计,并带来3D结构光人脸识别功能和屏下指纹识别功能。而最令人欣喜的是,Find X摄像头很有可能会搭载OPPO在2017MWC大会推出的潜望式5X光学变焦技术,再次升级拍照性能。

dbedee9643be4209b230f101c4cff418

fdb54fdac7564c3aaba38d40799952bb

timg

至于它的设计,网上曝光了两个风格的渲染图。其一是在顶部保留了弧形的刘海,看起来屏占比超高。但是,考虑到Find X要是搭配3D结构光人脸识别功能,这么小小的区域应该塞不下所需的红外和矩阵模组,所以真实性较低。

641

而另一组渲染图则有着向Find 7致敬的感觉,在它身上能看到太多前辈的影子,个人感觉这个似乎更靠谱一些。

s_a2df6883c4f74b4d93a3a793ff64bae4

s_e243a4ccff654a36b46e7fd6d4aa84a7

那么,你期待vivo NEX和OPPO Find X的上市吗?如果期待,那就不妨再来猜测一下它们分别会售价几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