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新闻茶泡Fan

2018-06-05 08:45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Intel发布单条容量512GB的内存条

近日,Intel官方正式发布了傲腾DDR4内存条,代号Apache Pass,英文全称为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直译:傲腾数据中心专用非易失内存)。这些基于3D Xpoint技术的产品拥有超大的单条容量,128GB起步,最大容量为512GB。从目前Intel储存这块的产品线来看,傲腾DC内存的推出既能和傲腾固态硬盘相对应,又不与现有的Optane内存冲突(M.2接口),算是一个数据中心储存产品的补完。同时Intel方面表示,傲腾DC非易失性内存已经试样,并将在年底交付部分关键客户,明年开始放量。但比较令人遗憾的是,目前我们对于傲腾DC内存的带宽、运行频率和电压等数据一概不知。从Intel公布的例子来看,Aerospike NoSQL数据库在传统的SSD+内存条环境中,重启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而换用傲腾DC非易失性内存后,几秒即可搞定。

1528095927599a7874b88bc

美光GDDR6显存跑上20Gbps

据说NVIDIA新卡的延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和GDDR6显存有关,从技术要点上看,其容量/引脚带宽较GDDR5翻番同时电压降低,是的效能显著提高。在美光最新发布的技术文档中,旗下GDDR6的引脚带宽达到了20Gbps。当然,20Gbps只是实验室极限且是使用示波器观察内部存储所得,美光表示功能性的GDDR6现在最高达到16.5Gbps。如果按照20Gbps,配备256bit位宽的显卡的总带宽将可以达到640GB/s,那就是GTX 1080的两倍,超过了TITAN Xp(547GB/s),甚至几乎看起配备HBM2显存的TITAN V(652.8GB/s)。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份,三星宣布量产18GHz(18Gbps)的GDDR6显存,并表示将用在下一代的图形卡上,然而之后也没了动静。有消息称,NVIDIA至少会在8月20日前公开新一代图形显卡,不知道ComputerX2018上会否有惊喜。

s_77a1b9ce3d20481f851aef80de60654a

技嘉正式进入内存市场

技嘉科技宣布旗下电竞品牌Aorus挺进ComputerX2018,打造梦幻电竞空间,除了台机、主板、显卡、键盘、耳机、鼠标、电源、笔记本,还会有……内存!从宣传海报看,技嘉的首款内存条产品单条容量8GB,双条组成套装,频率为3200MHz,而在外观设计方面不但拥有线条锐利的金属马甲,还在顶部设置了RGB炫彩信仰灯。它当然支持技嘉的RGB Fusion灯效系统,并且可以和技嘉主板进行同步联动,打造更酷炫、个性的效果。不过,现在几乎每家的各种产品都有灯效,但灯效控制方面却是基本各自为战,彼此很难兼容,不知道技嘉的内存条在其他主板上使用时情况如何呢?除了内存,技嘉将展示的其他产品还有:自带32GB傲腾加速盘的Z370主板、AP850W电源、M5鼠标、AMP900鼠标垫、144Hz显示器等,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s_d2d3cd59c4cc43e4b7b312b12de4c059

骁龙850主攻笔记本 戴尔联想惠普Ready

有报道称,首款使用骁龙850打造的终端已经来了,其会是来自惠普和广达合作的Chimera 2,而在这之后,联想、戴尔也都有新品跟进。 其实对于骁龙850处理器,之前GeekBench上已经出现了它的身影,主频是3GHz,多核跑分是3485,而单核跑分是1237,之所以跑分这么低是有原因的是。骁龙Win10电脑依赖编译器运行exe,所以跑GeekBench的跑分和手机端差别比较大,而骁龙850可以看作是骁龙845的超频版,这也凸显了高通要在笔记本领域坚持下去,并跟Intel死磕的决心。据说,高通后续还会有针对Windows 10系统笔记本定制的骁龙950、骁龙1000等处理器的出现,性能直接对标第七代英特尔Core-Y处理器。

0866e9c1da7fec9

华硕ROG电竞游戏手机发布

6月4日,华硕在COMPUTEX2018展会上正式发布ROG电竞游戏手机。从外观来看,华硕ROG电竞游戏手机背部使用了玻璃与金属材质混搭的设计,大部分为玻璃材质,散热区域则直接使用了金属材质,所以肉眼看上去像是玻璃材质“缺了一角”。这种独特的设计是为了散热,可以提升60%处理器的冷却效率,让处理器的最高运作时间可以提升5倍。其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CPU主频达到了2.96GHz(骁龙845机型的CPU主频均为2.8GHz),这是全球首款2.96GHz主频的骁龙845旗舰。安兔兔跑分轻松突破30万,完胜三星Galaxy S9+。除了骁龙845,它还配备了8GB内存+512GB存储(另外还有128GB、256GB存储可选),后置800万+1200万双摄像头,前置双扬声器,电池容量为4000mAh。此外,6英寸18:9 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2160×1080,拥有90Hz的刷新率,支持DCI-P3色域,10000:1对比度。遗憾的是,华硕官方并未透露该机的价格,ePrice透露华硕ROG电竞游戏手机的起售价为5600元。有人想买不?请举手!

s_a91583f199bf468687dddeccc8c6cc1e

三星Note 9外形渲染图抢先看

据韩国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三星打算提前发布三星Note 9,而时间预计会是在8月9号,这也视为提前卡位新iPhone X。到底三星Note 9长什么样子呢?现在外媒phonearena就汇总目前传闻,并绘制出了Note 9的外形,虽说是概念外形,但是之前Note 9的前置面板也已经多次在网上曝光了。从图片上看,Note 9整体外形跟Note 8没有什么区别,只是额头和下巴会收窄一些外,屏占比更大一些,同时在后置指纹设计和双摄上,Note 9也是吸收之前的网友吐槽地方,并改用S9 Plus的设计风格。所以Note 9的背部看起来很熟悉,同时后置指纹也是触摸起来更便捷,至于大家关心的屏下指纹嘛,三星Note 9应该是没有希望了。

s_7a3a462ee7bf4018994f49969561cd6d

OPPO Find X外形渲染图曝光

对于OPPO来说,重启Find系列,的确是让不少用户没有想到,对于这款未来旗舰,你们有怎样的期待呢?有网友在微博上率先放出了一组所谓Find X的外形渲染图,看起来还是相当不错的,当然最抢眼的还是呼吸灯,这是Find 7上最受好评的设计。此外,从背部设计图来看,Find X并没有采用自家流行的渐变色设计,而是在背部加入了星空纹理,看起来非常有质感,当然也比较吸睛,至于背部的双摄嘛,竖排放在机身中央,并没有后置指纹模块。其实从5月份OPPO举行技术会上已经说明,他们将商用3D结构光技术,而现在来看Find X也将搭载这个技术,并提供类似iPhone X的3D人脸识别功能,而从渲染图上来看,其刘海区域并不大。至于配置嘛,既然是旗舰级别了,那么骁龙845处理器、8GB内存...,这些一定都不能少的。

d8b71c6af61fb54

一加6月牙白今日开售

6月5日上午十点,也就是1小时之后,一加6月牙白(8GB+128GB存储组合)正式上线开售,售价3599元。一加创造性地在一加6月牙白上采用了一种全新的“纳米蚀刻工艺”,这种特别的玻璃处理工艺能在玻璃上均匀地进行纳米深度的蚀刻,让玻璃的手感温润细腻。一加6月牙白表面采用雾面效果处理,并在玻璃中添加天然珍珠粉,让玻璃材质呈现出朦胧美感。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活动活动筋骨准备入手了哦

image001

iOS 12正式宣布!老设备最高提速70%

WWDC 2018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如约宣布了新一代系统iOS 12!库克表示,今天就是谈论软件的,看起来iPad、MacBook、HomePod、iPhone啥的都不会更新了,苹果商店也一直没有维护。iOS 12不会在功能方面做出太大变化,更注重性能,尤其是老设备上的性能,号称应用启动加快40%,键盘启动加快50%,摄像头启动加速70%。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CPU处理器的调度优化,看这意思就是老设备上不会故意大幅度降频。iOS 12会保持很好的老设备兼容性,iOS 11支持的iOS 12继续全部支持。iOS 12开发版今天开放,正式版今年秋天放出。

s_d90fef08d1454011899d1569228b5e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