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Raid机械硬盘也能高速?这样方法你不知道吧!

2018-06-05 16:24应用 标签:不用 硬盘 高速 方法 机械

嗯,现在SSD普及了,价格也降了,旧电脑只要加上块SSD也能再坚持坚持焕发下第二春,可大家有没有考虑过那些机械硬盘下岗再就业的问题捏?别说是加上个盒子当移动硬盘,实在是有点浪费的。

下载

记得在SSD没有普及之前,想把当年电脑中的大短板磁盘性能补上来,就只能靠Raid(磁盘阵列)了。相同容量和性能的机械硬盘叠加在一起虽然达不到读写翻倍的效果,不过在某些时候用起来还是很爽快的说。不过现在不鼓励大家这么操作了,毕竟Raid第一做起来比较麻烦,而且要求还多。如果大家有多余的机械硬盘,也想让它们快上一点,可以考虑做成带区卷的说哦,Win10系统内就可以搞定呢。

timg

只要把容量相同的两块机械硬盘都装到电脑上,然后在“此电脑”上使用鼠标右键选择“管理”

,进入到磁盘管理中。

QQ图片20180605161845

找到那俩机械硬盘,分别在其上点击右键,选择“转换为动态磁盘”。

2017-06-05_091353

把两块硬盘转换为动态磁盘以后,在其上点击右键,选择“新建带区卷”,选择这两个动态磁盘,然后会进行格式化。

2017-06-05_091432

创建完成之后,大家会在“此电脑”下看到一个容量为两块硬盘之和的磁盘分区。如果测试一下读写速度,会发现几乎能够达到低端SSD的读写水平了。这样的下岗再就业才是王道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