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脑看不到?这个办法准能搞定!

2018-06-12 14:25应用 标签:电脑 共享

嗯,近期有很多人向小编反映,想使用《什么鬼?Win10盘符共享很难吗?》介绍的方式进行数据交换,但发现在网络邻居上怎么都找不到其他电脑,难道是真的见鬼了?

 

微信图片_20180612133306

那啥子,在很多优化/安全软件“整理”过的电脑中,有他们认为危险但实际非常重要的设置被强行关闭了。咱们一样一样说,先来专业版的。

按Win+X选择“网络连接”,点击右下方的“网络和共享中心”(1803版本可在这一页面直接点击“高级共享设置”)。点击“高级共享设置”,在“所有网络”标签下,勾选“公用文件夹共享”的第一个选项以及“密码保护的共享”中的第一个选项,保存更改。

网络设置

网络和共享中心

高级共享设置 

在这样设置后,其他电脑应该就能看到这台共享电脑了。如果还不行的话,就需要进一步打开共享服务了。按Win+R后输入services.msc。在右侧找到“Function Discovery Resource Publication”并双击,点击“启动”。

服务

属性

大家也可以启动SMB共享功能,提升共享兼容性。按Win+X选择“应用和功能”,点击右侧“程序和功能”(可能需要最大化窗口才能看到),在选择左侧的“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在打开的窗口中找到SMB相关设置,将选项全部勾选并确定、重启。

应用和功能

程序和功能

SMB

胆大的小伙伴还可以降低安全性来提升共享兼容能力。按Win+R,输入gpedit.msc,打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网络-Lanman工作站”,双击右侧“启用不安全的来宾登录”,选择“已启用”并确认,重启。

本地组策略

不安全来宾登录

经过这样的设置,可以让Win10电脑的共享兼容性大幅提升,不仅是电脑,连很多Android应用都可以找到和访问共享文件了。不过这样敞开式的共享也有点儿危险,小编建议大家在共享完后,最好把SMB、组策略设置、不需要密码共享这几个项目恢复原样。

无所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