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新闻茶泡Fan

2018-06-13 00:34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英特尔正在测试仅为50nm的量子位芯片

英特尔近来在量子计算的商业化上有了一些新的进展,继去年十月宣布推出一款17-qubit(量子单位)的超导芯片之后,CES 2018上CEO Brian Krzanich又展示了一个具有49个量子位的测试芯片。英特尔研究人员正在测试一种微小的新型“自旋量子位”芯片,这款芯片比铅笔的橡皮擦还小,是目前英特尔最小的量子计算芯片,这也是英特尔量子计算机向前迈进的标志。与此前在英特尔的量产的量子芯片不同,最新的晶圆专注于自旋量子位而非超导量子位,这种二次技术虽落后于超导量子力度,但更容易扩展。据了解,英特尔微小的新自旋量子位芯片的量子比特非常小,大约50nm,仅在电子显微镜下可见,约1500个量子比特与人的一根头发直径相当,这意味着英特尔未来的量子计算机芯片可能会包含数千甚至上百万的量子比特 ,也将比如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更强大。

f643c2de5b6511d

美光96层3D TLC闪存首秀

美光尚未正式发布第三代96层堆叠3D TLC NAND闪存颗粒,不过在台北电脑展上,联芸、慧荣两家主控厂商已经按耐不住,展示了基于新闪存的SSD原型。西数此前已经确认其96层3D TLC闪存共给了部分客户,并用于U盘、存储卡等产品,但是SSD还没有享受到96层堆叠带来的快感。联芸展示的是一块256GB SATA SSD,主控是其自家MSA0902A-B2C(无DRAM缓存方案),搭配美光闪存颗粒版本为B27A。受制于SATA 6Gbps接口带宽,性能比较一般,持续读写大约在560MB/s、530MB/s,已经是SATA SSD的极限水平,但好处是这种产品价格低,更适合主流用户。目前,美光的96层3D TLC闪存已经通过联芸认证,但不清楚固件是否已经调试完毕。

s_023a58cb78894fd590cb3218f245bdb9

三星首发量产16Gb颗粒64GB DDR4内存

三月份首次公开展示之后,三星电子今天宣布,已经全球第一个开始量产基于16Gb(2GB) Die颗粒的新一代64GB DDR4 RDIMM内存条,主要面向企业和云服务应用。三星表示,这条内存的标准频率为2666MHz,后续还可以轻松提升,同时功耗比两条32GB的节省多达19%。三星这种大容量内存主要面向AMD EPYC服务器平台,因为后者内存扩展性能极佳,支持八通道,每路配16条内存插槽,使用这种64GB内存条的话,总容量就可以达到2TB。到了技术成熟的时候,我们DIY使用64GB单条内存也不是梦想了。

s_31f04cc8c3864390a3fa5dc01e20cef6

影驰HOF II DDR4内存发布

影驰昨天官方宣布,新一代名人堂HOF II DDR4内存正式发布并上市。作为名人堂系列新款旗舰内存,它拥有纯白的信仰外观、强大的超频性能、酷炫的七色灯效。用料方面特挑三星B-Die可超频颗粒,搭配10层纯白色PCB电路板,还有5颗LIGITEK RGB LED灯、影驰定制款Z-007灯效控制MCU IC。值得一提的是,它的PCB布局设计缩短了内存颗粒IC与金手指的距离,信号传输时间更短、更平均,可有效提升超频能力。影驰HOF II DDR4内存现已开售,频率可选3600MHz、4000MHz,8GB×2双条套装价格1299元起。

be805143d4f94e5f9c1b03317330949b

定位中端 骁龙680现身GeekBench

6月12日,一款名为骁龙680的芯片现身GeekBench跑分网站。页面显示,骁龙680芯片单核成绩为1940,多核成绩为5153。对比刚刚发布的骁龙710,骁龙680的单核成绩甚至比骁龙710还要高一点点,不过其多核性能略逊于骁龙710。根据GeekBench给出的数据,骁龙680是一颗六核芯片,考虑到骁龙710是由2个大核心+6个小核心组成,所以骁龙680极有可能是2个大核心+4个小核心,可能是10nm工艺制程。从其跑分来看,这颗芯片定位中端,整体性能表现和高通骁龙710差距不大,将是接替骁龙660的另一颗中端芯片。目前尚不清楚这颗芯片何时亮相,我们会持续关注。

s_001f900e5c9b46a0b2f73d61ecc21683

全面屏旗舰 vivo NEX正式发布

6月12日晚上,vivo在上海民生艺术码头发布了年度旗舰NEX。该机采用了6.59英寸OLED显示屏,屏幕纵横比为19.3:9,拥有91.24%屏占比,点亮屏幕后视觉效果出众。为了实现超高屏占比,vivo NEX配备了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内置微型步进马达,搭配独立驱动IC和精密控制算法,精准控制升降行程。而且vivo NEX还配备了第三代屏下指纹,指纹图像精度提升50%,解锁速度提升10%。此外,vivo NEX还集成了Jovi智能语音助手,复杂操作一句话就能完成。官方介绍,Jovi深度覆盖头部应用和系统应用,搭载深度自然语言理解技术,轻松应对复杂命令。vivo NEX标准版搭载的是骁龙710处理器,配备6GB内存+128GB存储,旗舰版搭载骁龙845处理器,配备8GB内存+128/256GB存储,电池容量均为4000mAh。最后是价格,vivo NEX标准版售价3898元,旗舰版128GB售价4498元,旗舰版256GB售价4998元。

s_48f90b9325fa4482a0aff9063b902c71

索尼Xperia XZ2 Premium发布

索尼Xperia XZ2 Premium于昨天正式发布。该机采用了双面玻璃+金属中框的设计语言,前后均用上了康宁第五代大猩猩玻璃,背部的流线型设计使得该机握持手感舒适,提供炫黑与光银两种配色,颜值不俗。相比外观,索尼Xperia XZ2 Premium的屏幕和相机变化更大,其采用了5.8英寸4K HDR显示屏,搭载了X-Reality移动图像引擎、VRAVIA电视技术,屏幕亮度提升了30%,显示效果细腻出彩。其规格为Android旗舰标准:骁龙845处理器、6GB+64GB存储组合、3540mAh电池、Android O系统。此外还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支持无线充电。该机将于7月2日开启预售,不过官方并未公布具体价格。根据Xperia XZ2国行版首发价5999元来看,索尼Xperia XZ2 Premium国行版可能会超过6000元。

s_2fb846791c674cbab65d2c5bedc94b61

腾讯来天猫开店了

随着天猫影响力日渐剧增,目前多家IT巨头纷纷选择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增加客渠道。近日,有网友发现,腾讯官方已入驻天猫开设旗舰店“tencent腾讯旗舰店”。目前,该店上架了一款人工智能音箱“腾讯听听”,售价699元,并在店铺首页打出“新品发售 AI智能音箱”、“开店庆撞上618送腾讯视频会员6个月”等广告语。该AI音箱于今年4月份已经上市,该音箱最大的的亮点是和微信打通,微信群成员可以通过音箱收发微信留言,不用手机也可以在线聊天,同时内置充电电池,可移动使用。

s_c2f04d6baa5c4f3b87f444116a76b9e5

百度地图语音播报和提示信息错误

12日早间,大批网友在微博上反映,百度地图语音播报和提示信息出现大规模故障,语音提示和地图显示信息不符,导致不少人走错了路。从网友的反馈来看,出现问题的地方遍及全国多地,大多反映为地图规划的路线正确,但导航语音播报出现错误,比如导航上规划的是直线,语音提示让左转、右转或者调头。对此,百度地图官方进行了回应,称对服务进行例行升级时出现故障。目前工程师已经加急抢修完成,服务已经恢复正常。

以下为百度地图回应全文:

6月12日凌晨左右,我们在对服务进行例行升级时出现故障,受此影响,部分地区的部分用户使用百度地图导航时,语音播报和提示信息会出现错误。目前工程师已经加急抢修完成,服务已经恢复正常,因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图图深表歉意。

s_d64b912926c74d76b2445636d99849a0

开放RPG!《刺客信条:奥德赛》发布

在UBI E3上,《刺客信条:奥德赛(Assassin’s Creed Odyssey)》宣布10月5日登陆三大平台,并公开了预告和实机演示。不过,由于30小时的互动对话系统、恋爱故事、开放结局、技能点数升级等更自由的开放RPG元素,完成一部古希腊背景的《恋与制作人》也是没问题的。《奥德赛》的背景设定在公元前431年,即伯罗奔尼撒战争开始的时候,主角可选斯巴达男勇士阿列克西欧斯(Alexios)或者是女勇士卡桑德拉(Kassandra),航海系统也回归。知名媒体ArsTechnica的试玩体会是,《奥德赛》也彻底致敬一番CDPR的《巫师》系列。虽然《奥德赛》对于年逾10岁的《刺客信条》来说是有些与众不同,但至少突破了续作挤牙膏式的审美疲劳,不失为一次很具野心的尝试。

s_12f84743ac2c4535aa76e92788ba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