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设无线化 蓝牙5.0的全面革新

任九州 《电脑爱好者》2018年第1期 2018-06-21 14:08专题 标签:外设无线化 蓝牙5.0

蓝牙抗干扰能力弱,传输延迟等种种问题下似乎有很大的局限性,但最近笔者和周围不少人却选择换掉有线游戏键鼠改用无线蓝牙产品。一方面是蓝牙无线设备更为便携,容易携带,另一方面则是随着蓝牙技术的提高,专用的游戏外设越来越多。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机械键盘就采用有线/蓝牙双模式,在不插线的情况下使用内置锂电池或者是干电池工作,游戏时基本感受不到延迟。而且便宜的产品价格已经低到了200左右,就算是买来作为外出办公用的便携键盘也非常方便。除了键盘,蓝牙游戏鼠标数量也不少,而且价位也比较亲民,像笔者现在使用的华硕蓝牙鼠标价格只有80块钱,但是反应速度很快,支持主流的1600DPI,不影响游戏体验。蓝牙游戏耳机目前来说较贵,数量也不多,不过随着iphone带领的无线化趋势,2018年应该会有更多的蓝牙游戏耳机顺势出现。

13

蓝牙外设越来越多,尤其是无线键盘如雨后春笋般扎堆出现

从三星Galaxy S8开始,越来越多的设备支持蓝牙5.0技术。根据公布的数据来看,蓝牙5.0传输速度达到了3MB/s,解决了传输带宽问题。以前带宽不够时,如果同时连接键盘和耳机很可能会出现数据断流的情况,有了蓝牙5.0以后就不会再有这种问题了。另外蓝牙5.0的耗电量降低,可以让用户随时保持设备的蓝牙处于开启状态,方便及时唤醒。

蓝牙5.0也加快了物联网的发展。目前WiFi与蓝牙是最被看好的物联网与智能家庭核心通信技术。蓝牙5.0的信号范围可达300米,可以覆盖整个家庭及周边,此外还加入了更强的抗干扰能力以及中继技术,让蓝牙5.0设备能够变成类似路由器信号放大器一样的东西。相比于需要路由器支持的WiFi,蓝牙5.0更加方便。

想像一下回到家中,打开家门,自己只要带着蓝牙手环,所经之处都会自动开灯,到了电脑面前就会自动开机的场景,那种才是真正的“life style”。不要以为这种生活方式很遥远,各大厂商对于智能家居的布局非常迅速,2018年将会有更多以蓝牙为基础的智能设备走进千家万户。

14

未来智能家庭中的快捷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