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游戏进行时,AR MR何去何从

任九州 《电脑爱好者》2018年第1期 2018-06-21 14:08专题 标签:VR游戏

如今谈到VR(虚拟现实)很多人都会感觉是个非常落伍的技术。其实VR才刚刚迎来成熟的发展时期。目前PC上的VR游戏越来越多。从STEAM看,目前支持VR的游戏多达两千多款,其中有三百多款支持VIVE、Rift、以及MR设备。除了辐射4VR、DOOM VR等传统大作外,还有类似ZhanDou、QuiVR、ONWARD这样的VR网游,虽然这些游戏还挂着先期测试的状态,但实际上可玩度已经非常的高。游戏主机上也有不少的VR游戏,但是就体验而言,这种没有针对VR进行优化的设备并不适合VR游戏,未来VR游戏的主力还将是PC平台。

另外,作为VR发展的一个拐点,微软MR(混合现实)设备也有了少许进展。除微软自家Hololens外,三星、宏碁、惠普、联想、戴尔以及华硕都跟进推出了支持微软MR规范的产品,这些产品除了支持MR也兼容VR。不过微软的MR推广速度并不快,也缺乏实质性内容,2018年很难说能得多少关注。

16

15

苹果AR眼镜还没出现前Hololens可能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谈到了VR与MR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也自然少不了。苹果在iPhone8上面采用了最新的A11Bionic,这款处理器性能相比上一代A10Fusion提高了不少。不要以为这种提升是例行升级,更多的是在为AR做准备。在苹果的发布会上很多人就已经见过了基于iPhone的AR游戏,实际上在一些游戏开发者活动上,已经有很多的国内外知名游戏厂商参与到了iPhone的AR游戏开发中去。另外苹果在ARkit上提到了AR眼镜暂时还没有发售信息,不过很多人猜测应该会在2018年内上市,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一经推出,市场上将会挂起一阵AR风潮。 

16

苹果的AR技术非常值得期待

2018年将会有越来越多有趣的科技产品不断推出,OLED、5G、AI计算、无人驾驶、图像识别等新型技术会进一步走入寻常百姓家。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或许还能看到更多有趣的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