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NEX和Find X之后 魅族16:总算轮到我说话了!

智趣狗2018-06-21 10:05产品 标签:魅族 手机

2018年6月份的高端手机市场可谓热闹非凡,无论是小米8(包括探索版)、vivo NEX(点击查看相关评测)还是OPPO Find X(点击查看产品特色解析),都堪称高端机的楷模:小米8进一步拉低了骁龙845旗舰机的售价、NEX将无刘海全面屏和屏下指纹完美结合、Find X则借助“双轨潜望结构”成就了93.8%屏占比。

NEX

vivo NEX

FindX

OPPO Find X

那么,接下来高端市场又该轮到谁登场了呢?

没错,魅族16的大刀早已饥渴难耐。

今年4月底,魅族带发布了由黄章亲自打磨的“小试牛刀”之作——魅族15(点击查看相关评测),其采取了“不跟随”的态度,保守的16:9显示比例屏幕可以迎合不少对全面屏不感冒的玩家。

魅族5

魅族15

不过,魅族15家族的性价比相对一般,骁龙660版售价2499元起,而搭载Exynos 8895处理器的魅族15 Plus则2999元起。

魅族15性价比不高

就魅族15性价比不高的问题,黄章是这样解释的:“效率在先,性价比在后,没有效率和低运营成本就没有性价比”。考虑到魅族正在进行组织精简和人员优化来降低运营成本,可以预见魅族未来的产品将找回“性价比”这一特质。

timg

网上流传的魅族16渲染图

而重新找回性价比的魅族手机,无疑就是即将在8月份发布的魅族16了。如果说魅族15是黄章的“小试牛刀”,那魅族16就属于黄章投入更多心血并寄予厚望的新作了。

加热管

从黄章与“魅友”交流的信息来看,魅族16将包含搭载骁龙710和骁龙845(魅族16 Plus?)两个型号,最高可选8GB内存,并通过内置铜管来解决SoC过热降频的隐患。

无刘海

同时,魅族16绝对不会采用“刘海屏”,分辨率为FHD+(不会上2K屏幕),不支持NFC,但会配有更好的摄像头和立体声外放。

谈竞品

就vivo NEX和OPPO Find X两款新品,黄章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为了个前摄像头费了那么大的周折有必要吗?”,“就算顶部前摄什么都不要,把屏幕做得那么长你按得着吗?很有用吗?当噱头冷下来以后你就会发现什么都不是。”

timg (1)

魅族16概念图

再结合此前章认为屏幕宽度才更影响内容显示大小,屏幕长度短一点点或上下边框宽一点点给容下摄像头对体验只有好处没坏处的言论,我们可以推测魅族16采用的应该是18:9的全面屏(但也不排除还是16:9屏幕,毕竟这个比例的屏幕更宽),无刘海,并对四侧边框进行了大幅压缩。

就魅族16的价格,黄章表示3000以内问题不大。但是,这个低于3000元的应该只是骁龙710版,而同样搭载骁龙710的小米8SE仅1799元起。

价格

至于骁龙845版本的魅族16(Plus),则妥妥的至少3500+,需要面对2799元起的小米8、2999元起的黑鲨手机、3199元起的一加6、3499元起的坚果R1的狙击。

那么,你期待黄章的心血之作魅族16吗?你觉得它卖多少钱可以接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