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网络默认有优先级? 这么操作就可以个性化调整它们啦

2018-06-26 16:16应用 标签:优先级 电脑网络 调整

现在的电脑,无论是笔记本还是台式机,基本上都会给大家配置上有线网口和无线Wi-Fi的连接方式,保证网络连接的适应性。不过很讨厌的是,在Windows中并没有优先使用哪个网络的设置项目。可能会有的小伙伴觉得无所谓,反正都能用。

u=1714298675,941961212&fm=27&gp=0

但咱们试想一下哈,当电脑默认有线为第一优先网络时,使用无线连接玩游戏或下载时,插上网线后,“噗”的一下开始后台切换网络了,得嘞,您先掉个线先。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远比小编举的例子要复杂,不像被网络默认的优先级捣乱的话,就要学会按照个人需求自定义调整它们喽。

u=2308445546,226488361&fm=27&gp=0

今儿就不秀注册表了,打开PowerShell(管理员模式),输入

Get-NetIPInterface

看下当前系统中,默认的网络联系方式有哪些,它们的优先级又都是怎么排序的。

QQ图片20180626160352

注意看上面的图片中“InerfaceMetric”下列出的数值,数值越小代表的优先级越高,在小编的电脑中,以太网,也就是优先网卡的优先级是第一位,而无线Wi-Fi都不知道排到哪里去了。

想让其他的网络优先级提升,就要继续使用命令了

Set-NetIPInterface -InterfaceIndex ?? -InterfaceMetric $$

进行调整了,其中“??”代表网络序号,看图片的第一排就行了,后面的“$$”就是要更改的“InerfaceMetric”值,数值越小优先级越高。

QQ图片20180626161418

要把小编的Wi-Fi优先级调整到最高,命令格式就是

Set-NetIPInterface -InterfaceIndex 14 -InterfaceMetric 4

大家学会了吧,哦,再补一个恢复默认的方法吧,

Set-NetIPInterface -InterfaceIndex ?? -AutomaticMetric enabled

当反悔的时候用这个就可以把曾经调整过的网络恢复到Windows默认的优先级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