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新闻茶泡Fan

2018-07-24 08:28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邮件泄露 NVIDIA 11系显卡8月发布

前不久,不少媒体都报道了NVIDIA有望在8月21日开幕的科隆游戏展(Gamescom)期间发布新一代GeForce显卡的消息,昨天的一份爆料再次对此予以佐证。Gamer Meld分享了一封来自NVIDIA AIC的邮件,其中明确给出了GeForce 11系显卡的命名和几个重要的发布日期。首先是8月21日的NVIDIA媒体会,接着在8月30日,GTX 1180显卡上市,随后的9月30日上市GTX 1170和1180+,最后是10月30日上市GTX 1160。至于GTX 1180+的真实身份,VCZ的猜测是为了区分方便而指代的非公版,并不是Ti版本或者是NV准备的新命名。根据目前的爆料,GeForce 11系显卡有三种可能的架构,包括Volta Refresh、Turing(图灵)和Ampere(安培)。规格方面,搭载GDDR6显存几无悬念,同时支持PCIe 4.0接口、HDMI 2.1等也在传言之中且很具合理性,拭目以待吧。

s_83fb41945e6648a4813116f9d69e13de

东芝推出XG6固态盘

就在刚才,东芝特推出了旗下首款使用96层3D闪存的新品NVMe规范固态硬盘XG6,BiCS4 TLC颗粒。XG6是OEM渠道XG5的继任者,除了保留价格实惠的特点,也延续了低功耗负载的优势,闲置功耗仅3mW、写入功耗4.7W。基本规格方面,XG6集成东芝TC58NCP090GSD主控,走PCIe 3.0 x4通道,支持NVMe 1.3a规范,容量有256GB、512GB和1TB。其中256GB采用的是256Gb存储芯片,共8颗。性能方面,连续读取最高3180MB/s、连续写入最高2960MB/s,4K随机读取最高355K IOPS,随机写入最高365K IOPS。XG6已经出货给OEM厂商进行试样,预计很快就会出现在高端笔记本上。另外,XG6的消费型号也将在未来取代老迈的OCZ RD400(东芝XG3的消费级版本)。

s_f73d522d1a0e406cb10fccb14be7de71

Pixelbook 2即将到来

2017年10月份,谷歌正式发布了旗下高端ChromeOS笔记本Pixelbook,可选酷睿i5/i7处理器、最高16GB内存+512GB存储,售价999美元起。不过考虑到ChromeOS有限的应用场景,即便是酷睿i7处理器也无法施展其澎湃性能,之前还有开发者为其刷入Windows系统。算算时间,时隔近一年,Pixelbook 2应该也快来了,近日,爆料大神Evan Blass就曝光了Pixelbook 2的信息。Evan Blass称:“今年秋天,第二代Pixelbook将加入产品线,另外还有一个较小的版本,出货时间会在年底前。”考虑到谷歌最近也为一代Pixelbook提供了最高479美元的折扣,所以二代的到来也并非特别令人意外的事情。另外Pixelbook拥有平板模式,小屏版本的Pixelbook在合理使用触控屏幕上应该更具优势。

s_f5a3b2b865fb4f69a1179b46ba0876c7

华为手机终于支持微信指纹支付了

如今指纹识别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指纹支付更是大大方便了人们的日常消费体验。然而华为手机至今仍未支持指纹支付,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不过现在好消息来了,华为手机微信指纹支付有望在9月份开始支持。华为终端客服今天中午发消息称“微信指纹支付预计在9月份推出的新的系统版本支持。”其实有意思的是,世界上第一部支持微信指纹支付的手机,就是华为的mate 7。不过因为两家公司对于用户信息安全的意见不同,后面的华为手机就不支持微信指纹支付了。对于很多实用华为手机的小伙伴来说,这才是真正的“吓人的技术”吧?

s_c91c4a5d36d94f919d8a116c0d0e88ed

三星官网意外泄露Galaxy新设备

今天早些时候,三星美国官网突然出现了一款尚未发布的智能手表产品,型号标注为SM-R810。值得注意的是,与三星以往的Gear系列智能手表的名称不同,该手表在官网被称为Galaxy Watch,不过这并不令人意外,之前也有消息称三星将会抛弃Gear,转而使用新的命名方式。泄露的Galaxy Watch是42mm表盘,玫瑰金色,并且特别标注了蓝牙版本,这似乎暗示该设备将会推出蜂窝网络版本。官网泄露信息非常有限,点击没有任何反应,存在时间也相当短暂,目前已被删除,不过好在该设备预计在8月9日与Galaxy Note 9一同推出,消费者不用等待太长的时间。

s_2e5f8674119f480782a5c400ec941018

意丰精密6Pin Type-C母座获国家专利

近日,意丰精密研发设计并生产的一款USB Type-C充电母座再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证书号为第7545118号,产品专利号:ZL 2017 2 1723174.6。意丰精密这款Type-C母座采用的是6Pin针脚设计,Pin针位加宽加厚处理,一方面可以降低焊锡难度,贴板上锡更可靠;另一方面则可以支持大电流传输,最大过5A电流。除此之外,该Type-C母座还具有制造工艺精简、成本低、良品率高等特点。就充电领域而言,目前市面上常见的14Pin、16Pin等母座通常情况下并没有做到物尽其用,有的针脚处于悬空闲置状态,不仅会增加成本也会使装配难度加大,且多数都不具备过5A电流的能力。得益于每一个Pin角都是加宽加厚设计,所以该母座在不需要额外的工艺即可承载5A大电流,有助于实现低成本普及Type-C,但也因为减少了针脚,数据传输标准可能还是基于USB 2.0,而不是最新的USB 3.1 gen2。

Sdc2cb7d5-33cc-4eea-9881-2530c68a653b

Win10 18202首次现身

Windows 10目前正处于RedStone 5预览阶段,到今年秋季会转正,届时就是Windows 10的第六次功能更新和第七个正式版。昨天下午,Buildfeed上捕捉到了隶属于Windows 10 19H1的新版本。19H1是RedStone后微软有望采用的新内部开发代号,通过对应时间戳,比RS更好理解。19H1的第一个公开的版本号是Build 18202,处于Prerelease通道。相较之下,目前的四月更新正式版是Build 17134,RS5快速预览最新版是7月11日发布的Build 17713。进入18200阶段意味着,RS5的开发已经基本完成,后续就是BUG扫除、稳定性/兼容性提升了。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在7月12日宣布将很快重新开放Skip Ahead通道的注册,其实就是为19H1的首个预览做准备。

a8eb9874cca941e4bd7c03f6b7627596

工信部:50兆宽带普及率超80%

根据工信部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我国高速固网宽带正在快速普及,50兆乃至是100兆都已经纷纷进入寻常百姓家。截止6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3.78亿,上半年净增2974万,其中,FTTH/O光纤接入宽带用户达到3.28亿户,占比为86.8%。目前,50Mbps及以上、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网宽带用户总数分别突破3亿、2亿,占总用户数的80.5%、53.3%,其中前者是首次突破八成,后者已经是第二个月超过五成。而在一年前,20+Mbps、50+Mbps宽带用户还分别只有2.77亿、1.75亿,占比分别为86%、54.2%。根据运营商数据,截止6月底,电信、移动、联通分别拥有1.41亿、1.35亿、7890万固网宽带用户,其中移动发展势头最快,有望在两个月后超越电信。话说你家宽带速度多少?用的哪一家呢?拖后腿的自觉去评论区报道吧!

4961118e-9e2f-4a57-ae26-8515f94fe0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