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新闻茶泡Fan

2018-07-27 08:35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英特尔8核Core i9-9900K确认焊料导热

英特尔即将发布九代酷睿处理器了,虽然还是14nm工艺以及Coffee Lake处理器,但是九代酷睿处理器比以往任何处理器都引人注目——首先是旗舰Core i9-9900K会升级到8核16线程,其次是高频率,单核、双核加速频率可达5GHz,远超其他处理器,第三点就是英特尔将会回归焊料导热,从2012年的IVB处理器开始使用硅脂以来一直被玩家吐槽,现在又变回去了,这一点已经被国外媒体确认。对于英特尔为何改用硅脂导热,多年来各种分析都有,有人认为这是为了降低成本,也有说是因为处理器工艺越先进,核心面积越小,焊料材质有负面影响,反正各种猜测不一而足,“肇事方”英特尔多年来对此闭口不提,改用硅脂没给大家通知,这次重新使用焊料散热按理说也不会公告天下。至于是否会实现,还要等处理器开卖之后开盖核实后才会有定论。

edcf3822f8997ef

AMD 7nm Zen2被曝主流普及16核心

AMD今年推出了第二代Ryzen锐龙处理器,不过虽然有12nm工艺、Zen+架构,但只能算是第一代基础上的一次“小步快跑”,大招还在后头,明年7nm工艺、Zen2架构的全新一代,必然会有截然不同的面貌。根据微星此前放出的一段宣传视频已经暗示,AMD AM4主流平台会增加核心数,超过目前的8个,而新的说法称,AMD AM4平台在7nm Zen2时代会有最多16个核心(32个线程)!AMD Zen架构采用CCX模块化设计,每个CCX模块目前是4个核心,而消息称,下一代将翻番为8个核心,因此仍然只要两个模块,就能达成16核心(四个模块就得胶水封装了)。一般用户似乎根本用不到16核心32线程,不过一方面,这可以让AMD继续保持巨大的领先优势,另一方面将16核心引入到价格更低的主流市场,也更有利于发烧友、内容创作用户降低平台成本。此外,封装接口也不会改变,不过为了满足更多核心的需求,内存方面会有“秘密武器”,目前看至少会在频率上非常激进,甚至不排除主流上四通道。

50d5e9ccdcedaa0

“天河三号”E级原型机完成研制部署

近日从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旗下开发区的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传来消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三号”E级原型机(百亿亿次超算)完成研制部署,并顺利通过分项验收。该原型机系统采用了三种国产自主高性能计算和通信芯片。在此基础上,“天河三号”超级计算机预计于2020年研制成功。“超级计算机已成为一个国家信息技术创新的核心驱动,国家综合国力提升的强大支撑,以及快速发展高端信息技术的牛鼻子。”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任刘光明表示。

我国超算问鼎世界桂冠是从部署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起步。一路走来,先后有“天河二号”和“神威·太湖之光”等传承和发展。面对超算发展新趋势,2016年,科技部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开始分两期启动我国E级计算机研制计划。第一期主要为“E级计算机关键技术”研究,安排了三个E级原型样机的研制,第二期为具体研制E级计算机。

国防科技大学和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等团队合作承担了“天河三号E级原型机系统”研制项目。经过两年多的持续关键技术攻关和突破,原型系统研制成功,并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部署完成,7月22日顺利通过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组织的分项课题验收,随后将逐步进入开放应用阶段。

GTX 1180首发或采取高价

GeForce 10系显卡的市场表现虽然并不差,但是赶上了突发的挖矿潮和NV推迟一年更新游戏产品,AIC和渠道伙伴似乎在库存周转方面出了些问题。据Digitimes报道,业内消息指出,GTX 1180有望8月底上市。然而,其产能情况需要根据GTX 1080/1070的库存消化情况来定。报道称,多数显卡从业者目前积压的10系显卡数量还比较高,同时它们还不愿意采取大幅降价的粗暴方式。由此,业内预估,11系显卡的首发价格会比较高,以便为10系清货继续留出足够空间。最后本次报道指出,GTX 1180基于台积电12nm工艺,看来Volta的可能性很高了。

s_f1d009b8bbd0408190d7de642e52b964

三星量产第二代LPDDR4X内存

昨天三星在官网正式宣布,第二代10nm级别工艺的LPDDR4X内存已经大规模量产,这款产品专门是针对高端智能手机以及对功耗敏感的移动设备开发,虽然工作频率没有提升,保持原本LPDDR高达4266MHz速度下,实现34.1GB/s的带宽,但相比起第一代1x nm的LPDDR4X内存要省10%的电,而且整体封装厚度还可以降低20%。而三星计划随着产能提高后,将会迅速推出4GB、6GB以及8GB容量的LPDDR4X内存。

8110b4d90838dbc

Pixel 3 XL渲基本确认为单摄像头

Pixel 3 XL渲染图再爆:基本确认为单摄像头谷歌的第三代Pixel系列手机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继此前的渲染图之后今天外媒GizmoChina再次分享了Pixel 3 XL保护套照片。从图片上可以看到Pixel 3 XL采用刘海屏设计,不过在刘海区域装备了双摄像头。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机身背面依然为单摄像头,毕竟目前的主流旗舰均采用双摄方案了,甚至P20 Pro还采用了三摄方案。根据此前的爆料,正面搭载一块6.2英寸19:9的刘海屏,pixel 3则是5.4寸16:9传统设计。在前刘海的设计上,谷歌最终拿出的方案是,刘海内元件对称(两颗摄像头),宽度23.8mm,竖直长度8.1mm,而“下巴”的竖直长度是8.8mm,至于这样营造出来的颜值如何,大伙儿可以自行感受下。

838559826552c93

微软小冰正式入驻华为手机

在昨天下午的第六代微软小冰发布会上,微软宣布和华为达成合作,小冰正式入驻华为手机。据悉,微软与华为将展开在人工智能产品领域的深度合作,目前内置于华为手机的微软小冰已经正式上线。智能助手已经升级至8.2版本及以上的华为手机(含荣耀)用户,都可以进行体验。小冰负责人李笛表示,六代小冰在交互中具备文本、声音与视觉的融合,不仅可以与人类“聊天”,还可以感知周围环境,进行场景化“聊天”。据了解,华为手机用户除了可以和小冰聊天外,还能使用微软专为华为手机开发的“烂笔头”备忘录功能,随时随地让小冰帮忙记录日常事务,并能通过语音等各种方式查询、回溯记忆。

s_363c5e1e9c3b42c09e7e95031ec137ae

联通获167新虚商号段 电信喜提191

7月23日,工信部宣布向中国联通首批签约的15家企业发放了经营许可证,批准其经营移动通信转售业务,也就是,试点近五年的虚拟运营运营商终于获得正式牌照。这15家企业中包括京东、小米、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它们也是市面上“互联网套餐”的经营主力。随后在25日,工信部发布新一批《电信网码号资源使用证书》,联通“喜提”167虚商号段,电信则获得191的新手机号段。至此联通已经拥有1704/1707/1708/1709/171X/167X共2.4亿虚商码号资源,其转售用户已达5100万。

1

月租98元 金翼卡套餐上线

7月26日消息,中国农业银行联合中国电信推出了金翼卡套餐。该套餐一共有三种资费:8元、58元、98元等。其中月租8元套餐包含200MB国内通用流量,月租58元包含5GB国内通用流量+200分钟国内语音,月租98元包含400分钟国内语音以及国内通用流量不限量。套餐超出后:1元800MB/天国内流量、0.1元/分钟国内语音、0.1元/条国内短彩信。值得一提的是,月租98元套餐当月流量累计使用达到20GB后会降速至1Mbps,次月恢复4G上网速率。月租58元和月租8元套餐当月累计总流量达到40GB以后则暂停当月上网服务,次月自动开通。此外,月租98元套餐订购当月赠送100元话费,赠送话费有效期为2个月。月租8元套餐订购当月送10元话费,月租58元套餐订购当月送60元话费。

s_d557254a6b7544dab3def232629ec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