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新闻茶泡Fan

2018-08-22 08:33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全球前15大半导体企业排名出炉

从1993年开始,英特尔一直保持着全球最大半导体厂商的头衔。不过从2017年开始,三星超越英特尔成为新晋全球最大半导体厂商。8月21日,知名调研机构IC Insights发布报告称,由于DRAM和NAND闪存需求的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三星电子一路高歌猛进,在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销售额比对手英特尔高出22%,而一年前该比例为1%,二者的差距正在扩大。IC Insights预计,今年内存类设备将占到三星整体半导体销售额的84%,而去年这一比例为81%,前年为71%。此外,IC Insights评出了今年上半年全球15大半导体厂商,三星、英特尔分居第一、第二位置,SK海力士、台积电、美光、分居第三、第四和第五位置。第六到第十位置分别是博通、高通、东芝、德仪和NVIDIA。今年上半年,这15大半导体厂商销售同比增长了24%,整体半导体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0%多。

s_e1992e92eff049ed8b938df609434512

RTX 2070砍掉NVLink

很多玩家经常调侃黄仁勋刀法精湛,因为NVIDIA的很多显卡经常会通过各种手法,精简规格或者删减特性,从而拉开竞争差异。比如最新发布的RTX 20系列,最顶级的RTX 2080 Ti也不是完整核心,禁用了128个,RTX 2080则关掉了256个。RTX 2070也悄悄挨了一刀,那就是不支持NVLink SLI,也就是不能双卡并联了。NVLink此前仅存在于Tesla、Quadro专业产品上,这是第一次来到GeForce游戏卡,通过它实现双卡SLI,在两块卡之间提供两条NVLink通道,全双工下单向带宽就有50GB/s,远超传统HB-SLI,还支持缓存一致性等特性。帕斯卡时代,GTX 1060砍掉了SLI支持,目的自然是为了避免影响GTX 1080,因为两块GTX 1060的性能已经可以超过GTX 1080,而这一次RTX 2070不支持SLI,同样是为了不影响两位大哥,但是组双卡的成本也因此高了很多。

s_586fc6515fb749df817dd74822a5c684

罗技G PRO无线游戏鼠标发布

8月21日下午消息,罗技发布G PRO无线游戏鼠标,面向职业电竞选手群体。G PRO现在有一款有线型号,外形语言是从2005年经典的罗技G1经G100/G100s进化而来。不过,无线款则有了新变化,更加圆润和收敛。整只鼠标号称是经过两年时间打磨、吸收50多位电竞选手意见最终成型。G PRO只有80g重,集成罗技自研Hero 16K传感器,可提供1ms报告率,100~16000DPI可调范围,400IPS(10米/s),升级的Lightspeed无线接收功能,并且支持有线/无线双模。其它特性上,G PRO支持LightSync灯光同步,左右两侧各两颗磁吸式可编程按键,左右主键欧姆龙微动的使用寿命为5000万次。此外,G PRO内建锂电,且支持罗技的PowerPlay无线充电板,也就是有线无线都能边玩边充。G PRO无线游戏鼠标的价格是169.99美元(约合1163元),本月上市。另外,罗技还为现款的G PRO有线鼠标更新了搭载Hero 16K传感器的版本(目前是原相传感器),DPI从200~12000升级为100~16000,售价69.99美元。

s_eee162fc9e9541368f1d0f27ab543a79

外媒评选2018年最佳游戏本品牌

近日外媒公布了一份九大笔记本厂商旗下游戏本品牌排行榜。榜单采用评分制,满分100,包括设计、显示、创新、软件以及保修等六项内容。微星(MSI)以84分位居榜首,宏碁(Acer)以及外星人(Alienware)并列第二名,随后排名依次为雷蛇(Razer)、华硕(ASUS)、惠普(HP)、技嘉(AORUS/GIGABYTE)、ORIGIN、戴尔(Dell)、联想(Lenovo)。如今游戏本屏幕刷新率已经开始向着144Hz普及,这背后有电竞和爆款游戏(比如吃鸡)的功劳!而机械键盘手感则是为了迎合用户需求而作出的一项改进。游戏本已经成为PC厂商发力的重点方向,甚至纷纷成立游戏PC子品牌!英伟达马上就要发布新一代游戏显卡,届时游戏本又将有哪些变化?相当期待!

0c834da7-c0f0-4bd7-9a38-9fe19e30b526

vivo新机现身GeekBench

vivo官方已经宣布新一代X系列手机X23即将发布,并且公布了新代言人—蔡徐坤。昨天一款型号为V1809A的vivo新机现身GeekBench跑分网站,该机有可能是即将发布的X23。页面显示,这款vivo新机搭载的是骁龙710处理器,配备8GB内存,单核跑分成绩为1728,多核成绩为4408,这将是继NEX之后第二款搭载骁龙710的vivo手机。目前官方已经公布了vivo X23的部分细节,和上一代vivo X21对比,vivo X23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全新的水滴屏,官方介绍其屏占比达到了91.2%,背部依然是玻璃材质。而且vivo X23搭载了第四代光电屏幕指纹,解锁识别率进一步提升,同时在解锁过程中还伴随着呼吸式动效,解锁过程自然优雅。核心配置上,vivo X23将配备8GB内存+128GB存储,目前该机已在官网开启预约。

s_19b86ee5bad846308782b5cb7e6e6e52

微软:10月31日关闭Win8软件商店

对于微软来说,提高Windows 10的市场份额是他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所以对于要抛弃Windows 8这件事上,也就没有那么意外了。现在,微软公布从10月31日开始,Windows 8软件商店将不再接受新软件的提交。当然了,开发者仍然可以对已经发布的软件进行版本升级。微软还强调,2023年7月1日,Windows 8的软件升级将彻底停止,微软将不会通过Windows 8商店发行任何软件更新,而对于WP8软件商店关闭的时间更早,是在明年7月1日。其实在今年年初的时候,Windows 8.1系统就已经进入了五年延期支持服务期,微软针对该系统只会公布安全补丁,不再进行功能升级,而目前Windows10成为他们重点推广的系统版本。不得不说,Windows 8是失败的,微软在升级上进行过于激进的改造,推出大量支持触控和平板电脑的功能,损害了传统个人电脑用户的体验。所以被用户抛弃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目前Windows 7系统依然是很多用户的最爱。

s_13ef876ea2354be88c357ac1eafe0438

淘宝上线原创保护

8月21日,阿里巴巴原创保护平台正式上线,让在淘宝天猫首发创意手稿的商品图,经过原创性审核后就能获得阿里巴巴联合权威公证机构颁发的唯一“出生证”,破解原创商家创作难、抄袭易、确权维权成本高的难题。目前,国博衍艺、故宫淘宝等近百知名创意商家已入驻。据《2018中国原创设计行业创业与消费报告》统计,2017年线上原创设计商品成交规模达到数百亿元人民币。其中,服饰、文创、首饰、家居家装行业是原创设计发展的排头兵,而这些品类也成为抄袭山寨肆虐的重灾区。今后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只要原创者做好了首发备案登记,平台数据技术就会基于图象的算法、文本的算法,以及行为特征的算法,最终判定是否存在抄袭。一旦判定抄袭,平台对投诉会自动处理。对于没办法做100%判定的抄袭,或是跟原创近视度非常高的抄袭。阿里巴巴平台治理还会引入一种大众评审机制,这是一种类似英美法系的大众陪审团制度,数百名消费者基于自身经验判定谁是抄袭者,并进行投票,平台将依据投票结果进行处罚。对于投诉涉及的抄袭者,阿里巴巴也会给这些人一个申诉通道,让他们举证究竟是不是抄袭。

s_ce62e1b37484438cbadfe7c1a5116bef

六部门联合建立主播黑名单制度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网络直播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网络直播服务许可、备案管理,强化网络直播服务基础管理。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通知首次明确了行业监管中网络直播服务提供者、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应用商店等的各自责任,推动互联网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通知强调,为直播平台提供网络接入服务的企业,不得为未履行ICP备案手续、未取得相关业务许可的网络直播服务提供者提供网络接入服务。应用商店不得为未履行ICP备案手续、未取得相关业务许可的网络直播平台提供APP软件分发服务。

通知要求,各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要落实用户实名制度,加强网络主播管理,建立主播黑名单制度,健全完善直播内容监看、审查制度和违法有害内容处置措施。通知强调,应用商店不得为列入有关部门黑名单中的网络直播APP提供分发服务。

通知在健全网络直播服务监管工作机制方面作出明确规定。网络直播服务提供者应按照许可范围开展业务,不得利用直播服务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并建立7×24小时应急响应机制,加强技术管控手段建设,按照要求处置网络直播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s_83fd4c5680204bdfa6779c68b54c4b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