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产品

红烧真人 墨汁做寿 《电脑爱好者》2018年第8期 2018-09-11 14:12专题 标签:节能环保

重视环保节能的用户在采购设备时,就应该考虑到设备自身和使用过程中的节能与环保问题。在IT数码设备中,以节能与环保为设计特色的产品也比比皆是,其中有一些在使用体验上也是相当不错的,并没有为了为了强调其环保特性而牺牲产品本身的能力。

● 爱普生L380墨仓式一体机

08-hdz-teht-jnhb-13

图13

喷墨式打印机机体便宜,但墨盒昂贵又不耐用,是很多早期家庭打印机用户的感受,在这个强调环保和经济性的时代,这种用耗材来赚钱的方式显然已经不适用,因此很多厂商推出了采用连供模式的墨仓设计或可多次灌墨的产品,极大减少了墨盒的浪费。

爱普生L385采用墨仓式供墨,挂在侧面的墨仓可自行灌墨,每套墨水大约可打印4500页黑白和7500页彩色文档,成本非常低,且更加环保。这款产品本身的能耗非常低,待机功耗与家用路由器基本相同,特别适合长时间待机使用。

08-hdz-teht-jnhb-14

图14:可自行注墨的墨仓系统

这款一体机带有扫描、复印、打印功能,扫描精度可达1200×2400dpi。它支持WiFi无线连接,用户也可以使用爱普生App和WiFi直连方式连接L485,打印手机、平板电脑中的文件或照片,非常方便。

● 显示器遮光罩

08-hdz-teht-jnhb-15

图15

在一些专业显示器上,我们经常会看到他们配置的遮光罩,它可以减少周围光线对屏幕显示的影响,让用户可以在更低的亮度、对比度和色彩设置下获得很好的显示效果。低亮度使用不仅可以节约电力,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用户眼睛的刺激,保护用户的健康。除了专业级产品的标配或选配遮光罩之外,目前市场中也有一些兼容各种型号的第三方遮光罩产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显示器尺寸选购。

其实总体来看,各种产品的能效比都在逐渐提升,因此如果从环保节能的角度考虑,等待新产品上市之后购买前几代的停产清仓产品并不是很好的选择。虽然这些产品的价格确实便宜了不少,但是我们无法享受到最新的技术,而且硬件寿命与质量也无法得到保证,特别是由于功耗问题,即使真的能“再战十年”,在全寿命周期内多耗的电力花费,很可能已经高过了它与新产品的价格差距,更不要说压制更高温度造成的风扇噪声、产品自身的环保标准等影像我们使用体验甚至身体健康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