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宣布进军互联网智能家居领域 刘作虎:探索更好的科技生活

2018-09-17 16:14新闻 标签:智能家居 科技生活 领域 互联网 刘作虎

北京时间9月17日,一加科技创始人、CEO刘作虎通过长微博宣布:一加将从智能电视入手,以探索者的心态投身互联网智能家居领域。

自成立以来,一加一直致力于与世界分享品质科技,此次刘作虎也在他的长微博中提出了对“更好的科技生活”的看法。他认为,随着5G、AI等技术的发展,家庭智能生活场景将和现在有很大不同。如今用户生活主要有四大互联网应用场景:移动、家庭、车载和办公。家庭作为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场景,还处在较为初级的阶段。一加科技进军互联网智能家居领域,希望通过一加电视,让用户在家庭场景中也能体验到完整的互联网用户体验,享受“更好的科技生活”。

在产品定位上,一加电视产品将保持与手机相同的旗舰路线,坚持只做旗舰产品的策略。刘作虎称,未来的电视将以全新的形态存在,作为家中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智能显示屏,一加将会探索其中,打造高端旗舰电视。一加会将过去在硬件产品研发、制造和更好的产品交互体验方面积累的心得,应用到智能电视产品开发上,为用户打造设计优良、交互流畅的电视产品,满足家庭用户对优质制造工艺和互联网使用体验的需求。

五年来,一加打造了八款旗舰产品,收获了全球上千万用户的认可。一加1作为首款进军印度市场的产品,在亚马逊官网评分高达4.3分,是亚马逊智能手机类产品中的第一,此后一加历代手机在亚马逊官网都名列前茅。今年面世的一加6成为亚马逊印度网站历史上单日销售额最高的手机产品;在PCMag2018年度读者选择奖中,一加在北美智能手机里用户满意度排名第一;在芬兰,一加过去一整年都是运营商Elisa的手机销量第一。而在国内,《今日头条2018手机行业白皮书》显示,一加6成为用户满意度最高的安卓旗舰。坚持只做旗舰的精品策略,让一加产品在全球收获良好口碑。

社区文化是一加的传统,从一加1开始,一加就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社区用户一起改进和优化产品。到现在,一加社区吸引来自全球196个国家、超过500万的注册用户。一加智能电视也将通过社区互动的方式,鼓励社区用户参与到产品的开发中来。

“与世界分享品质科技,希望通过打造最好的科技产品,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刘作虎表示,这是一加成立之初便定下的目标。怀揣着这样的信念,一加在智能手机行业走过了五年,同时也并未放弃对“更好的科技生活”的思考。进军互联网智能家居领域,是一加对自身的一个新尝试,也是一加坚守初心的决定。正如刘作虎所说:“投身互联网智能家居领域的决定里面同样有我们的小心谨慎和深思熟虑,但最终还是内心深处对“更好的科技生活”的向往,推动着我们想要再往前迈一步。”

000

图:刘作虎长微博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