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小米互怼!昨天发布的5款新手机你更看好谁?

健圣2018-09-20 10:13产品 标签:小米 魅族

昨天下午,小米和魅族上演了一轮军备竞赛,两家一起发布了5款手机新品,覆盖了从799元到3599元的低中高端市场。那么,这5款新机都有谁,哪一款最适合我们?下面咱们就按照价格从低到高的顺序来唠唠。

和魅蓝抢生意的魅族V8

对1000元内的手机市场,一向是魅蓝品牌的狩猎区,此次魅族品牌却跨界抢食,推出了一款仅799元起售的V8手机(据悉以后魅族V就是魅蓝的转世)。

魅族V8拥有高配和标准两个版本,它们都采用5.7英寸18:9比例的全面屏(1440×720像素),但却可以视为两款完全不同的手机。

魅族V8高配版

魅族V8高配版

其中,魅族V8高配版1099元,采用全金属机身材质,搭载联发科Helio P22处理器(集成IMG GE8320 GPU),内置4GB内存和64GB存储空间,3100mAh电池,并采用1200万+500万像素的后置双摄。

魅族V8

魅族V8

魅族V8标准版799元,它的机身改为聚碳酸酯材质,搭载联发科MT6739处理器(集成IMG GE8100 GPU),内置3GB内存和32GB存储空间,3200mAh电池,采用1300万像素后置单摄。

说实话,魅族V8的竞争力谈不上太过出色,特别是高配版的竞争压力会很大,720P+屏幕、Helio P22处理器、3100mAh大小的电池,将面对不少采用FHD+屏幕、搭载Helio P60/骁龙660/636处理器、内置4000mAh级别电池的同价位竞品冲击。

至于竞品的具体型号?360 N7 Lite、红米Note5、红米6 Pro、诺基亚X5、联想Z5和自家的魅蓝Note6都是潜在对手。

渐变色加持的小米8青春版

小米8青春版采用了和小米8/SE一样的刘海屏设计,只是刘海宽度变窄了许多,屏幕尺寸也提升到了6.26英寸。

小米8青春版

这款产品的特色在于采用了与华为P20等旗舰机相同的真空纳米溅镀工艺,提供了梦幻蓝和暮光金的渐变色版本,视觉效果非常炫酷。此外,小米8青春版还搭载了高通骁龙660AIE处理器,与小米8相同的1200万像素后置主摄,前置摄像头传感器型号也升级到了索尼IMX576,主打AI美颜。

小米8青春版的起价只有1399元,性价比很高。可惜,这款新品不支持NFC也就罢了,但就连小米中端机惯用的红外遥控功能也被取消了。而同价位它的竞争对手也有不少,比如360 N7、360 N6 Pro、自家的小米6X、魅族15、努比亚Z18 mini、坚果Pro2和vivo Z1等。

相对而言,小编建议大家优先考虑小米8青春版的低配版,它的配置越高,性价比越低。

向刘海屏妥协的魅族X8

虽然魅族黄章非常排斥刘海屏,但考虑到市场对这一形态的需求,还是不得不顺应潮流,推出了旗下首款刘海屏手机——魅族X8。不过,为了不与其他刘海屏手机同流合污,这款新品号称花费200万美元定制了一种更短刘海的屏幕,塞进了全球最小的20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并使用了和iPhone XR一样LCD COF超窄边框工艺,背部也采用了亮瓷堆栈工艺,这可以让玻璃背壳看起来光泽度更高,手感更棒。

魅族X8

魅族X8

魅族X8采用了6.2英寸FHD+刘海屏,搭载骁龙710处理器,可选4GB+64GB、6GB+64GB和6GB+128GB三个版本,采用1200万像素(IMX362)+500万像素后置双摄,内置3210mAh容量电池。

魅族X8属于一款很有诚意的新品,它首次将骁龙710卖到了1598元的起价,比360 N7 Pro、小米8SE和坚果Pro 2S都要便宜。可惜,魅族X8的电池容量较小,如果可以塞进4000mAh电池,估计100%会成为爆款。

普及屏下指纹的魅族16X

魅族16X定位“轻奢旗舰”,而这款产品也的确符合这一称谓。这款产品继承了前辈16th家族的优秀基因,包括AMOLED材质屏幕、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无刘海全面屏设计、IMX380+IMX350双摄、四轴光学防抖、横向线性马达、24W快充,这些可都是平时旗舰机的配置。

魅族16X

魅族16X

和魅族16th相比,魅族16X只是将处理器从骁龙845换成了骁龙710,在性能上有所降低。但是,基于10nm工艺打造的骁龙710,在2000元价格段还是可以被赋予“神U”的称号,玩游戏也毫不拖沓。

可以说,魅族16X是最值得选择的骁龙710手机之一。之所以是“之一”,而不是骁龙710中的唯一,是因为小米8SE已经降到了1699元、坚果Pro 2S支持USB输出大屏TNT系统、360 N7 Pro拥有更大的4000mAh电池,也都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群。

因此,魅族16X更适合“讲究”的用户,对夜拍效果比较看重,喜欢感受实体按键的真实震感的童鞋可以考虑一下。

当小米8遇到屏幕指纹

除了小米8青春版,小米此次还发布了小米8的屏幕指纹版。我们可以将其视为小米8的升级或探索版的降级。和小米8相比,新品取消了后置指纹识别模块,新增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和探索版相比,新品则取消了“Face ID”3D结构光模块,沿用标准版上的红外人脸解锁方案。

小米8指纹版

在配置上,小米8屏幕指纹版和标准相同,都是骁龙845处理器,后置双1200万AI变焦双摄(DxO超百分),前置2000万自拍美颜相机,支持双频GPS定位。只是,由于屏幕指纹的引入,这款产品的售价也要从3199元起,入手门槛更高。

为了弥补价格上的遗憾,小米8屏幕指纹版提供了渐变色的暮光金,可选透明和曜石黑三种配色可选,前两种看起来更加炫酷。

不过,有魅族16th在前,小米8屏幕指纹版还是显得不够诚意,如果它能保持标准版的售价,而标准版降价,相信会受到更多小伙伴的关注。

不知道上述5款新机中,你更看好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