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660代表机型大比拼 哪款性价比最高?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8-10-12 08:39活动 标签:手机 360

高通骁龙660作为上一代的“中端神U”,虽然今年下半年以来,其“次旗舰处理器”的地位逐步被骁龙710所取代,但随着1000-1500元档位千元机市场的再次火爆,骁龙660也由此焕发出“第二春”,成为千元档位上最受欢迎的产品。目前,在该价位段上除了小米、360手机等推出新机之外,荣耀、OPPO近日也发布了最新骁龙660机型,这几款产品哪款性价比最高呢?今天我们不妨来进行一次梳理。

千元挑好机 高通骁龙660代表机型选购指南236

—— No.1 ——

360手机N7 Lite

售价:1199元起

千元挑好机 高通骁龙660代表机型选购指南621

首先为大家介绍的这款360手机N7 Lite,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性价比最高的骁龙660手机了。360手机N7 Lite发布于8月21日,虽然只是一款千元机,但做工与配置均没有出现严重缩水的情况,是一款货真价实的“水桶机”。360手机N7 Lite的前后面板均采用2.5D弧面玻璃,边框处使用非对称弧度设计,拥有幻影黑与银砖灰两种配色可选。360手机N7 Lite配备骁龙660 AIE处理器,4/6GB运行内存,搭配一块5.99英寸 18:9 FHD+全面屏,电池容量为4050mAh,支持且标配18W高通QC快充充电器。软件方面,360手机N7 Lite搭载了基于安卓8.1开发的360 OS操作系统,拥有AI语音助手、AI智能聚合页、AI智能翻译、游戏加速器3.0和人脸解锁机制等新功能。

360手机N7 Lite售价从1199元起步,并且还标配赠送原装肤感手机壳、原装钢化膜和360 DM2018耳机三大常用配件,整体性价比更加突出,绝对是千元价位上不可忽视的一款重量级产品。虽然该机定位“千元机”,但它配置丝毫不差,骁龙660 AIE处理器比同级产品的骁龙636、麒麟710等机型都要优秀。在安兔兔性价比排名榜单中,360手机N7 Lite排在千元机首位,也反应出业界和消费者对该产品的认可,目前,360手机N7 Lite已成为京东最受欢迎的千元热卖机型之一。

—— No.2 ——

小米8青春版

售价:1399元起

千元挑好机 高通骁龙660代表机型选购指南1070

小米8青春版是小米第一支渐变色手机,在外观设计上带有富含年轻气息的的镜面渐变色,其采用与华为P20等旗舰机相同的真空纳米溅镀工艺,使玻璃产生璀璨的镜面效果。小米8青春版采用渐变色设计,这部手机采用双面玻璃面板,拥有横排的后置双摄以及背部指纹识别。颜色方面,小米8青春版拥有深空灰、暮光金、梦幻蓝三款配色,但是在1399元起步价位上,仅有深空灰一款颜色可选。

小米8青春版搭载了骁龙660 AIE处理器,正面依然是刘海屏设计,采用6.26英寸2280*1080分辨率的LCD材质屏幕,有4GB+64GB、6GB+64GB以及6GB+128GB三个存储版本可供选择。拍照方面,小米8青春版前置2400万像素索尼IMX576传感器的镜头,支持四合一像素技术进一步提升暗光表现的细节,可实现AI智能裸妆美颜、AI人像模式、屏幕智能补光、视频美颜以及AI智能场景识别等功能。机身后面除了指纹模块还有横置双摄,与其他小米8系列产品一样的配置,后置双1200万像素AI双摄镜头,主镜头为索尼IMX363传感器,1.4um的超大单像素尺寸保证了高进光量以保证整体画质,支持Dual PD急速对焦、AI人像模式、AI智能场景识别、AI智慧识物等拍照体验。

—— No.3 ——

OPPO K1

售价:1599元起

千元挑好机 高通骁龙660代表机型选购指南1610

OPPO手机于近日正式宣布了全新系列产品OPPO K1,这款搭载屏幕指纹功能的智能手机,起售价为1599元。设计方面,OPPO K1正面采用“水滴屏”设计,虽然下边框稍微宽了一些,但整体设计和爆款产品R17差别不大。手机背面的摄像头设计和R15系列产品差不多,但由于使用了屏幕指纹设计,所以背面不必预留指纹识别区域,一体性得以增强。

配置方面,OPPO K1搭载高通骁龙660处理器,低配版存储组合为4GB+64GB,高配版为6GB+64GB,比较均衡。其他配置方面,OPPO K1的屏幕尺寸为6.4英寸,FHD+分辨率,前置25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1600万+200万像素双摄,支持AI摄影。稍微遗憾的是,OPPO K1并没有使用USB-C接口。与以往产品不同的是,OPPO K1基本上可以认为是和小米、魅族等互联网手机正面交锋,抢占市场的一款主打性价比的产品。

—— No.4 ——

荣耀8X Max

售价:1799元

千元挑好机 高通骁龙660代表机型选购指南2064

荣耀8X Max总共有三款配置,4GB+64GB、6GB+64GB和4GB+128GB。其中,只有6GB+64GB配备了骁龙660处理器,售价1799元,而另外两个版本配备的是骁龙636处理器。这款产品拥有幻夜黑、魅海蓝两种配色。外观部分其采用英伦双纹理设计,双重光影搭配3D曲面背壳、铝合金中框。荣耀8X Max还配备了双扬声器,搭载杜比全景声技术,提供360°全方位灵动音效,给用户震撼的临场影音体验。

此外,荣耀8X Max使用7.12英寸珍珠屏,屏占比超过90%,屏幕分辨率1080x2244。珍珠屏设计极大的缩小上额头的面积,扩展大视野广度。手机在具备大屏大视野的同时,保留6.3英寸手机手感;此外还支持阳光屏夜光屏,亮度可低至2nits。另外,荣耀8X Max电池容量5000mAh,支持9V/2A快充技术,并支持OTG反向充电,官方表示反向充电10分钟可以通话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