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游戏噩梦 如何避免Wi-Fi断流

CFan2018-10-22 09:07应用 标签:手机 技巧

喜欢玩《王者荣耀》等手游用户最担心的就是遇到“460”问题,特别是团战中的某个瞬间发作,战后会被队友“吐槽致死”。那么,如何才能最大限度避免类似的问题呢?

寻找稳定网络环境

现在的手游大都需要联网,而只要联网就肯定存在网络延迟的问题。还是以《王者荣耀》为例,一般60ms左右不会感到任何延迟,而上升到100ms左右时就会略感卡顿,200ms左右时技能释放就会出现迟钝和滞后的感觉,至于460ms就完全动弹不得了。

如果你想在户外使用数据流量游戏,那就尽量寻找一个固定且网络稳定的位置,最忌在乘坐公交或地铁这些“移动中”的环境下游戏。原因很简单,当地铁过站、公交过桥时存在基站切换的问题,此时非常容易出现严重的网络延迟问题,导致游戏失利。

Wi-Fi断流的噩梦

如果你多在Wi-Fi环境下游戏,相信也经常遇到网络不稳,偶尔出现460的问题。用专业的术语解释,这个现象就是所谓的“Wi-Fi断流”。

如何避免Wi-Fi断流

想避免Wi-Fi断流,建议先从路由器端入手,将家里的路由器换成支持MU-MIMO以及波束成形功能的新品,解决同时连接电视、平板、智能插座、笔记本和多部手机时的高带宽、高干扰、高数据吞吐处理量的需求。

接下来,还需要我们在手机端进行一些设置优化。下面我们就以小米手机为例,简单列出需要优化的选项。

在“设置→WLAN”中找到“智能流量策略”,并将其设定在“关闭”状态,像华为荣耀品牌,也建议关闭类似的“WLAN+”功能。

14wjccs dl 01

进入WLAN选项的高级设置界面,将“在休眠状态下保持WLAN网络连接”设定为“始终”,并找到(如果有)“WLAN频带”,将其设定为“仅使用2.4G频带”。

14wjccs dl 02

14wjccs dl 03

在“设置→我的设备→全部参数”界面连续点击“MIUI版本”激活并进入“开发者选项”,关闭“主动从WLAN网络切换到移动数据网络”的选项,这是防止当Wi-Fi信号变弱时,手机自动切换数据联网而导致短时间的460问题。

14wjccs dl 04

此外,如果在开发者选项中还有“使用旧版DHCP客户端”,请将其设定在“打开”状态。

14wjccs dl 05

小提示

还有部分网友反映,在打开蓝牙时使用Wi-Fi游戏时出现断流的几率要远大于关闭蓝牙的状态。所以游戏时建议大家不要使用蓝牙耳机,并关闭手机的蓝牙功能。

总之,Wi-Fi断流是一直困扰智能手机的问题,无论是高端的iPhone还是千元机都无法根治,而我们所能做的,就只有降低这个问题出现的几率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