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薄派代表 容易MagicBook好机械革命S1谁更好?

CFan2018-10-29 09:30产品 标签:笔记本

在笔记本领域,集轻薄和性能于一身的产品总是更具诱惑的存在,也因此成就了惠普ENVY 13、小米笔记本Air和联想小新潮7000系列的热卖。而荣耀MagicBook和机械革命S1,同样是新一代轻薄本的代表,均有着不俗的卖相。那么,它们之间谁更适合你?

13wjxlt nb 00-1 - 副本

机械革命S1

13wjxlt nb 00 - 副本

荣耀MagicBook

源于窄边框的碰撞

荣耀MagicBook和机械革命S1都采用了14英寸屏幕,但它们的三围尺寸却仅和13英寸笔记本持平。这种瘦身背后的秘诀,就是两款产品都引入了超窄边框设计。需要注意的是,荣耀MagicBook选用了左右两面窄边框(5.2mm),顶部边框为了容纳摄像头而保持了传统的宽度。

捕获

机械革命S1采用了更激进的三面窄边框,左右上都将边框压缩到了5.9mm,给人带来了一种视界更大的观赏体验。不过,这种设计也存在一个缺陷,那就是摄像头只能屈居屏幕下边框内,而且也让下边框看着更宽,视频聊天时的拍摄角度不算理想。

13wjxlt nb 01

为了确保轻薄机身的强度,荣耀MagicBook和机械革命S1都大面积地采用了金属材质的机身,而机械革命S1更是将重量控制到了不足1.2kg的程度,就便携性而言已经不逊于很多采用13英寸屏幕+窄边框设计的产品了。荣耀MagicBook的重量不足1.5kg,虽然不如机械革命S1这般极致,但在14英寸轻薄本中也算不错的成绩了。

设计和功能的比拼

荣耀MagicBook将电源键和指纹识别模块合二为一,关机状态下可以一键实现开机和安全验证而进入Windows 10系统界面,大幅提升了验证效率。

13wjxlt nb 02

同时,MagicBook还将扬声器开孔放在了键盘左右两侧,并塞进了4组扬声器单元(双高音朝上+双低音朝下),再结合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在轻薄本领域无论是声量还是音质都属于一流水准。

13wjxlt nb 03

此外,荣耀MagicBook还配备了防泼溅键盘,并支持三段亮度的背光调节,通过Magic-Link智慧互联可以和智能手机联动,在没有Wi-Fi的环境下也能快速传输照片。令人欣喜的是,这款产品还预装价值749元正版的Office 2016家庭和学生版,买来即用。

机械革命S1不仅采用了IPS屏幕,其色域标准也达到了72% NTSC,显示效果更为真实。该产品同样集成指纹识别模块,并被安置在触控板的左上角,键盘也内置羽白色背光。和MagicBook相比,机械革命S1在设计上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更加丰富的接口方面,它提供了2个USB3.0和2个USB Type-C接口,独立的SD读卡器也满足了经常使用老型号单反(不支持无线传输文件)拍照的用户。

13wjxlt nb 04

硬件配置的对决

荣耀MagicBook和机械革命S1的核心硬件相同,都是英特尔最新的第八代酷睿i7-8550U,以及NVIDIA满血版的GeForce MX150独显,具备流畅运行《守望先锋》级别游戏的实力。需要主要的是,荣耀MagicBook的内存为板载的LPDDR3,内置的M.2 SSD也仅支持SATA通道,存储性能相对一般。不过,MagicBook内置的电池容量更大,续航方面的表现值得期待。

机械革命S1采用了标准的笔记本内存插槽设计(仅有1个),标配8GB DDR4内存,M.2 SSD走的也是PCIe通道,持续读取速度可以超过1500MB/s。

荣耀MagicBook采用了单风扇双热管设计,拆下底盖后用户可以直接升级SSD,并对风扇进行除尘清灰,重新涂抹硅脂等操作。

13wjxlt nb 05

机械革命S1采用了双风扇散热管设计,GPU和CPU分别独享2和1根热管,但这款产品在拆下底盖后,想升级内存硬盘除尘清灰的话,还需要将PCB主板拆下并翻转过来才能进行下一步操,难度对普通用户而言有些偏高。

13wjxlt nb 06

小结

作为刚上市不久的轻薄本代表,荣耀MagicBook和机械革命S1都有着出色的颜值,以及较强的硬件配置,在方寸之间就能释放足够的性能动力。相对来说,机械革命S1凭借三面无边的设计带来了更为震撼的视觉冲击力,而不足1.2kg的重量也具备更出色的便携属性。而荣耀MagicBook的优势则在于由4组扬声器构成的震撼音效,一键开机解锁的指纹电源键设计,以及更为持续的续航能力。如何取舍,就要看你所关心的重点所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