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团队解散系谣言?360手机回应只是正常业务调整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8-11-15 14:28新闻 标签:360 手机

据财新网报道,今年9月底,360手机解散了在西安的手机研发团队,大批西安员工离职,员工可获N+1离职补偿。对此,360手机官方回应,是正常业务调整,并非解散。

西安团队解散系谣言?360手机回应只是正常业务调整107

360手机官方称,此次集团业务调整,是要将部分业务并入集团,所以大部分西安同事并入到360集团工作。而其中有一小部分不愿意并入集团的同事,自愿选择离职,公司尊重员工意见并给予补偿。

360手机官方进一步表示,此次涉及的只是工作地点调整,与裁员或解散无关。公司手机业务不变,未来将会兼顾IoT,以进一步适应行业发展并增进竞争力。

实际上,目前随着国内手机头部效应加剧,T字结构逐渐形成,中小品牌手机的确面临一定的竞争压力,不过,对于这一现状,此前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压力并非中小品牌才有,大品牌同样存在。大品牌有大品牌的优势,中小品品牌有中小品牌的优势。手机领域没有永远的王者。

而说到在中小品牌当前承受的压力的大小,他认为,大品牌在日常的发展过程中,销量和品牌影响力更容易受到排名影响,同时由于员工众多,人力和营销成本巨大,要维持企业正常运营并有所发展,不得不在产品利润上有更大需求。中小厂商没有上述负累,它们要做的只是找准自己的产品特色并将其保持住,然后用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一点点地让用户知道就行。

基于这一策略,360手机近两年的发展一直稳健,并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形成了颇具差异化的安全、大电池、长续航和高性价比等品牌特色,受到用户和市场肯定。

正是基于特色的寻求与坚持,360手机在2017年国内手机市场销量普遍下滑25%的环境中,取得了与2016年相同的500万部年销量,实现了盈亏平衡。而在刚刚过去的双11购物节上,360手机表现抢眼,整体销量在国产手机品牌中排第6,远远超过了创业历史更早的魅族和同样主打互联网的锤子科技,双11当天销售额暴涨,超过整个10月份销售数据。

单品方面,2918年度旗舰机型360 N7 Pro表现出色,不仅拿下1000-1500元价位段单品销售额第4的好成绩,还在骁龙710机型中排名第2。360手机官方表示,双11全天销售的N7 Pro电量加起来,足够特斯拉Model S完成一次滇藏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