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摆脱束缚,理性探索

《电脑爱好者》2018年第14期 2018-11-26 15:48专题 标签:VR

VR的热潮似乎已经逐渐退去,但笔者认为,它更多地是从狂热追捧走向了对应用能力和应用方式的理性探索。在Computex 2018中,Intel的VR无线连接技术、索泰第二代VR背包等产品都是这样的代表。

在Intel的开放日活动中,与HTC合作的无线VR设备(图19),让笔者第一次体验了完全无束缚的VR体验。它采用60GHz的Wi-Gig的芯片进行无线信号传输,理论传输距离为10米,5米内的传输延迟在5ms~7ms,在使用时基本感觉不到延迟。其PC端和VR眼镜端各配有一个天线设备盒,其中无线眼镜端的盒子内置电池,可连续使用2小时以上。

14-hdz-computex--19

索泰第二代VR背包VR GO2.0同样可以让用户摆脱线缆束缚,获得更有沉浸感的VR体验。它采用全新的外观和结构设计,比第一代缩小了1/4左右,更加轻盈舒适。相对于第一代产品,它的视频、网线接口都进行了缩减,更偏向于满足VR应用,而不再是努力做一个“可以背的台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