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打造最顺手的工作文件夹菜单

CFan2018-12-18 08:59应用 标签:文件夹 菜单 工作

我们常用的工作文件夹相对比较固定,如果每次用到时才去浏览定位比较麻烦。借助于Chameleon Folder软件,可在桌面、文件管理器、文件对话框中,随时以热键打开常用文件夹列表选择工作文件夹,让工作文件夹随手可达。

Chameleon Folder安装后仅有一个图标退缩在任务栏托盘上。如果要访问任何一个磁盘驱动器,在Chameleon Folder托盘图标左键菜单的“此电脑”项下选择即可。对于最近使用过的文件夹或文件,可通过托盘图标左键菜单的Recently Opened Folders或Recently Opened Files子菜单来选择(图1)。

1805A-WJJCD-1

要将经常使用的文件夹添加到快捷菜单中,只需点击托盘图标右键菜单中的Add Folders命令,然后选择添加即可(图2)。

1805A-WJJCD-2

除了可以用托盘图标右键菜单添加文件夹外,还可以在资源管理器当前文件夹中,按下中键呼出Chameleon Folder快捷菜单,并选择Add Current Folder命令进行添加(图3)。

1805A-WJJCD-3

工作文件夹列表创建之后,在桌面、文件资源管理器、打开或保存对话框中,按下鼠标中键或组合键Win+Z,即可随时呼出常用工作文件夹的快捷菜单了。

如果需要对软件使用的热键或常用文件夹进行重定义,可通过托盘图标菜单中的Options选项,进入窗口进行设置。在Options窗口的Folders选项卡下,点击Add Folder按钮添加文件夹,通过Add Submenu添加子菜单(图4)。

1805A-WJJCD-4

在Preferences选项卡下可指定激活快捷菜单的热键,设定最近打开的文件或文件夹的显示个数;选择Enable Explorer enhancements选项,可设置在资源管理器中访问快捷菜单的增强功能;是否开启鼠标中键激活快捷菜单,由When you click the middle mouse button选项控制,而鼠标中键快捷菜单在系统中出现的位置,可通过最下面的三个选项控制,分别对应于资源管理器、IE浏览器和桌面三处(图5)。

1805A-WJJCD-5

小提示:

由于版本兼容问题,如果在Windows 10的某些版本中呼出快捷键失灵,请直接使用托盘左右键快捷菜单管理常用文件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