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新闻茶泡Fan

2019-01-14 10:36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AMD就侵犯GPU/APU专利起诉联发科

2017年,AMD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侵权指控,指控LG、联发科、Vizio、Sigma Designs(集成电路设计厂商)的电视/智能设备等侵犯了自己的多项GPU/APU技术专利。当时AMD称,这些公司在美销售的智能手机、电视等产品滥用了自己的图形技术专利,其中7633506(美国注册编号)涉及向帧缓冲渲染大量图形数据的图形处理架构,7796133涉及GPU使用的纹理处理电路,8760454则涉及GPU的统一着色器硬件架构。

去年8月,ITC做出了有利AMD的裁定,当时,采用Sigma公司SoC芯片的Vizio品牌电视机就被暂停向美国进口。基于此,AMD得以通过法庭诉讼为自己争取权利。

据外媒报道,AMD已于近日向联发科(MediaTek)提起诉讼,要求对方就侵犯己方的两项专利支付费用即现金赔偿。在联发科、Sigma和Vizio之前,LG最“老实”,早早就与AMD达成了和解。

001

华硕秀Zenith Extreme Alpha X399主板

AMD的第二代Ryzen ThreadRipper线程撕裂者升级到32核心64线程,不过仍然沿用TR4接口,已有的X399主板完全可用,所以推出新板的并不多,尤其是主板之王华硕并未更新Zenith Extreme,只是放出了一个增强散热组件,对发烧友来说颇为遗憾。

近日,华硕首次公开了新款ROG X399平台顶级主板Zenith Extreme Alpha,专为第二代线程撕裂者而来,PCB电路板完全重新设计,元器件和接口插槽重新布局,散热片大大扩展,功能特性也更强。新板子的散热设计和此前截然不同,不但供电电路部分覆盖面更大,PCI-E插槽和背部的很大一部分也都覆盖了起来,尤其是PCI-E插槽调整为四条×16、一条×4,中间分布着两条M.2 2280 NVMe插槽,还增加了U.2接口。主供电依然是10相电路,但升级了高端控制器,并针对撕裂者的超频做了调校优化。声卡部分没变,还是ROG SupremeFX S1220八声道方案。

s_efb690aa0673475684ebeb3938a9222c

七彩虹亮出水冷版RTX 2070

RTX 2080 Ti、RTX 2080上水冷散热的也不算多,而在海外,七彩虹发布了一款水冷版的iGame RTX 2070 Neptune OC。它搭载了一套一体式水冷散热,水泵内部也采用了特殊的刀锋式设计,号称散热效率比普通设计提升115%,PEP双管水管更耐久、更具弹性,240mm冷排热转换效率更高,还有两个Air Balance RGB风扇。

显卡本身则有Hi-C钽电容、Dr.MOS、超标量镀银PCB、辅助背板等。核心频率基础1410MHz、加速1620MHz,和公版完全一致,但同时有一键超频按钮,按下就能跑到1815MHz,仅次于索泰的玩家力量PGF 1830MHz,市面第二高。发布时间和价格不详。

s_2c01c38ef9134825a07b36be50628346

技嘉首次展示Aorus显示器

CES 2019大会上,技嘉首次展示了自己的首款显示器产品,暂无具体型号,不过归属Aorus大雕高端电竞品牌。该显示器采用了一块27英寸的IPS 10-bit面板,分辨率2560×1440,刷新率144Hz,自适应同步技术支持AMD FreeSync,但没有更高级的NVIDIA G-Sync,对于高端玩家来说有点遗憾。

另外,它还符合VESA DisplayHDR 400标准规范,也就是峰值亮度不低于400nit。其他方面和之前了解的差不多:背部RGB灯效、并支持面板90度垂直旋转为竖屏模式,并有瞄准稳定器(Aim Stabilizer)、黑色稳定器(Black Stabilizer)、超分辨率(Super Resolution)、色彩矫正(Color Vibrance)、低蓝光(Low Blue Light)等游戏特性,还有专门的游戏模式。这款显示器将在16日正式发布,价格约599美元。

s_7214bb4e21f545f2935866399b1adb6e

Killer E3000网卡发布

对于如今的高端发烧友来说,千兆网卡已经经常难以满足极致需求,万兆或者5千兆网卡又太贵太稀少,2.5千兆是个相对比较平衡的选择。现在,Rivet Networks旗下的Killer(杀手)布了首款2.5G以太网卡“Killer E3000”,而考虑到高端平台对Killer网卡的钟爱,这完全可以视作2.5千兆普及的一个起点。

Killer E3000完整支持IEEE802.3bz 2.5GBASE-T标准规范,最大传输率2.5Gbps,而且使用普通的Cat.5e网线即可达成,当然也需要搭配理想的带宽、布线环境,同时向下兼容千兆、百兆规格。此外,它还支持滞后和时延降低(Lag and Latency Reduction)、高级数据流检测(Advanced Stream Detect 2.0)等特色技术,官方号称多任务时游戏延迟比普通网卡降低3倍以上,网络封包处理性能也高出3倍以上。

同时还有全新设计的Killer Control Center 2.0控制软件,不但可以设定最佳网络配置,还可在玩网游的时候暂停其他不必要的网络传输,可释放10%的处理器资源、20%的内存资源。

s_9f4d39bfcd8342468f3db6d01bc0e1b2

诺基亚新机曝光:N9复刻版来了

对于HMD来说,他们接管诺基亚手机后,也就顺理成章的拿下了后者的专利等,而之前他们也推出了不少复刻的手机,也受了不少用户的追捧,现在来看他们要把这个趋势进行下去了。现在,有外媒发现,CES的谷歌Google Assistant展台上,一款新的诺基亚手机出现在其中,一同出现的还有Nokia 8110 4G等。

从图片上看,这款诺基亚新机外形上跟之前的诺基亚N9十分相似,有消息称这是诺基亚准备的N9复刻版,但运行的是KaiOS系统,机身底部包邮Nokia的Logo,同时还有彩色外壳。如果诺基亚真的复刻N9,不知道还有多少老诺粉会为情怀买单,作为Lumia系列手机的开山鼻祖,N9曾经收到了很多用户的追捧,大家期待它的到来吗?

s_49d44a9bda134f50b27a3323185c097c

小米有品上架钻石Type-C数据线

日前,小米有品上架了一款WSKEN钻石数据线Type-C,U型设计,钻石质感,仅售29元。本产品为有品第三方商品,由深圳市凌捷信科技有限公司发货并提供售后。WSKEN钻石数据线结合了人体工程学设计,U型弯头在打游戏或看电影时不再受到数据线挡手,更加顺畅自由。

线材选用优质尼龙制作,具有更高的韧性,高密度编织工艺,让线更加结实耐磨不起球,使用更长久;线身自然流畅,如丝绸般光滑舒适,精致又耐用。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数据线还具备一枚指示灯,柔和灯光不刺眼,告别盲充,亮灯即充电,无需退出游戏界面也能知道是否充电,夜间充电不摸黑。

s_973ea1860a7d4069b6c6967362bf45d4

国家邮政局辟谣春节期间快递停运

1月13日,针对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传闻,国家邮政局发布公告辟谣:都是假消息。

目前,邮政、顺丰、“三通一达”、百世等主要寄递企业尚未公布春节期间具体服务安排,但均表示不会停运。已发布春节期间服务公告的德邦表示,春节期间会根据全网各地业务量预测情况,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畅通。

针对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国家邮政局在2018年12月28日就发布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通知还强调,各省(区、市)局要加强行业服务监管,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要及时掌握两节期间企业运行动态,协调处理各种应急突发事件,坚持做好对辖区内企业服务监管,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要督促企业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全力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要加大网络调度和运行监控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邮路安全稳定。

通知提醒企业及时公告节日期间服务安排,发布消费提示,妥善处理邮件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等问题。

s_b14f7857fd634287aadc101efa518a04

联通掌厅可变更套餐范围缩减

1月9日,联通掌上营业厅支持在线变更套餐。通过“服务”-“办理”-“套餐变更”后可选择你需要办理的套餐,点击提交即可,非常方便。原本以为变更套餐再也不需要通过线下渠道或者是人工客服才能达到目的,但是遗憾的是这一变更服务仅仅持续了几天就突然消失了。

此前支持变更的互联网套餐有腾讯王卡、滴滴小王卡、滴滴大王卡、蚂蚁大宝卡、京东小强卡、京东大强卡、微博V卡、钉钉商务银卡、百度大神卡、百度小神卡、百度女神卡、蜂王卡、大/小饿卡、招联牛卡、蚂蚁小宝+卡等等,基本上包含了全部的互联网电话卡套餐。而现在支持变更的套餐仅有4G本地套餐、畅爽全国冰激凌套餐和大e卡套餐三种。

目前联通尚未对这一变化作出回应,我们会持续关注。

s_98861e7c74934eaebe1b6a991106a5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