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过程是否出现掉帧降频?Android手机一测便知!

CFan2019-01-22 13:54应用 标签:安卓 检测 手机

如今的Android手机都有所谓的“游戏模式”,号称可以让机器犹如打鸡血地驰骋游戏世界。但是,不同硬件,不同优化能力,都会影响到手机最终的性能输出。

在PC上咱们可以通过Fraps来实时监测游戏帧数,但在Android手机上却没有类似的便捷方案。很早以前CFan曾和大家分享过使用“GameBench”监测游戏帧数的方法,但这个APP需要付费才能长期使用。

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个更好用的APP,让游戏过程中出现的卡顿无处遁形。

这个APP名为“KFMARK”(快否,下载地址请自行搜索),点击官网主页“下载及安装”按钮可以找到资源下载页,我们需要下载需要在手机上安装的“KFMARK.Beta.Android.apk”以及在PC上解压运行的“KFMARK.PC.Assistant.zip”。

04wjccs fps 01

在手机上安装apk文件并运行APP后,我们还需激活隐藏的“开发者模式”(在关于手机界面中连续点击系统版本号),并打开“USB调试模式”。

04wjccs fps 02

接下来用数据线将手机和PC相连,在PC上运行之前下载压缩包中的“KFMARK.exe”,当手机屏幕弹出授权提示窗口时点击确定,此时PC屏幕的KFMARK软件窗口会提示激活手机成功。

04wjccs fps 03

捕获1

点击PC屏幕上的“激活手机”按钮,手机端的APP界面就会发生变化

需要注意的是,OPPO旗下手机和华为Mate20运行KFMARK时需要手始终和PC保持连接(不能拔下数据线)。其他品牌手机在PC端提示激活成功后拔下数据线则不会终止后台调试程序。但是,一旦手机关机/重启,运行KFMARK前需要再次连接PC运行一次激活程序。

04wjccs fps 04

激活成功后 ,在手机的KFMARK界面里就会出现添加游戏的窗口了,将我们需要监测帧数的游戏添加进入,点击运行按钮后就会在屏幕顶部弹出一个显示实时帧数和开始记录的悬浮窗口,在游戏前选择开始记录,游戏后点击停止录制后就会弹出测试结果页。

Screenshot_2019-01-02-10-33-46-1163633823

04wjccs fps 05

弹出悬浮窗权限授权时要选择允许

Screenshot_2019-01-18-10-54-34-70_a42e8385998837e

屏幕上方的悬浮窗口会显示实时的帧数和记录时间

在测试结果页,我们可以查看当前手机在KFMARK记录期间的平均帧数、帧数的浮动情况、CPU核心频率是否存在波动以及耗费的电量信息。

04wjccs fps 06

骁龙710平台手机在1.42版本的《王者荣耀》中基本可以满帧运行

Screenshot_2019-01-18-10-57-18-42

《王者荣耀》升级到1.43版本后,对硬件平台的消耗更大,骁龙710手机已经很难稳定在56fps以上了

怎么样,有了这个APP,监测手机游戏表现是不是更加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