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晰透视 文件夹大小一眼看清

CFan2019-02-12 09:09应用 标签:文件夹

除了磁盘容量的总体掌握外,我们还常需要了解某些文件夹的空间占用情况。要获知文件夹容量占用情况,通常需要右击文件夹,然后从属性窗口中查看,若想看清多个文件夹的占用情况,只能一个接一个地查看文件夹属性。为此,可用两种方法实现文件夹容量的快速查看。

1. 使用第三方资源管理器软件

通过定制Tablacus Explorer文件夹容量透视功能来实现文件夹大小的显示。

首先下载只有几百KB大小的绿色便携版文件资源管理器软件Tablacus Explorer。启动后在资源管理窗口中右键单击文件列表标题栏,然后从弹出菜单中选择最底部的命令“其他…”。

1803A-WJJDX-1

接下来,在随后出现的选择详细信息列表窗口中,选中“总计文件大小”选项,然后确定。

1803A-WJJDX-2

随后再回到Tablacus Explorer文件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就可以在最右侧出现一列显示文件夹大小的信息。

1803A-WJJDX-3

小提示:执行上述操作后,若文件夹大小信息列表没有显示出来。可通过Tablacus Explorer软件的Options设置窗口,依次点击“选项→列表→资源管理器”,然后将其下的“详细信息”选中即可。

1803A-WJJDX-4

2. 使用Windows插件实现

如果不希望使用第三方软件,给Windows文件资源管理器添加FolderSize插件,也可以实现文件夹大小列表显示功能。该插件安装之后,每当我们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点击打开某个盘符或一个文件夹后,就会跳出一个Folder Size浮动窗口,其中文件列表的右侧一列Size,即显示出每个文件夹的大小。

1803A-WJJDX-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