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新闻茶泡Fan

2019-02-18 10:32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Intel公布6款9代酷睿移动标压CPU

在CES 2019上,Intel透露,9代酷睿移动处理器将于今年二季度上市,也就是最快4月份。现在,Intel公布了Core H系列、也就是笔记本标压处理器新品的详情。

首批产品覆盖从Core i5-9300H到最顶级的i9-9980HK,热设计功耗45W,基于14nm++工艺,Coffee Lake Refresh架构。和桌面产品相似,移动标压平台同样集成UHD630核显,支持DDR4-2666内存。具体型号方面,本系列最高端的是i9-9980HK,是唯一一款不锁频的移动处理器,设计为8核16线程,加速5.0GHz。接下来是i9-9980H,加速频率调整到4.8GHz。此外还有将无压力成为游戏本主力的i7-9850H(6C12T,12MB L3,加速4.6GHz)和9750H(加速4.5GHz),以及主流游戏本将搭载的i5-9400H(4C8T,8MB L3,加速4.3GHz)和9300H(加速4.1GHz)。

性能方面,依据Intel公布的CTP数值(CompositeTheoretical Performance,复合理论性能),i9-9980HK/9980H比桌面i5-9400的性能还要强。环比8代酷睿,i9-9980HK比i9-8950HK(6C12T,加速4.8GHz)大约提升了9%,i7-9750H大约提升了18%,i5-9300H大约提升了4%。

s_5184eb4ee7684ac9982c5e0ad793af50

AMD锐龙三代、X570主板7月7日发售

最新消息称,AMD三代锐龙要到7月7日才会发售,配套的新款高端主板X570也会同步上市。根据官方资料,锐龙3000、X570会是第一个支持PCIe 4.0的桌面平台(服务器上的7nm Zen2第二代EPYC霄龙也会支持),同时继续采用AM4接口,完全向下兼容,也就是300/400系列主板也能上锐龙3000(所有厂商都会提供BIOS),而反过来锐龙1000/2000也能搭配X570(当然这样意义不大)。当然了,锐龙3000、X570的最新强强组合可能会有自己的独特技能,比如更好、更高的加速。

s_018fe36152e7406987f02f0149a650d7

西部数据发布免费RISC-V内核SweRV处理器

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近日发布了基于RISC-V指令集的自研通用架构SweRV。它是一个32bit顺序执行架构,具有双向超标量设计和9级流水线,采用28nm工艺技术实现,运行频率达1.8GHz,可提供4.9 CoreMark/MHz的模拟性能,略高于Arm的Cortex A15架构。该核心的开发人员计划将其RISC-V内核用于西部数据的嵌入式设计,例如闪存控制器和SSD,但目前还不清楚何时投入使用。

西部数据的RISC-V SweRV核心的RTL设计现在可以在GitHub上下载。该设计有Apache 2.0许可证,该许可证非常宽松(和非copyleft),允许核心免费使用,无论是否经过修改,无需任何修改即可以实物发布。实际上,该许可证的要求非常少, 除了要求适当的属性外,唯一的显著限制是第三方开发商不能给他们的产品打上西部数据的商标。

Sf0aa5ed2-a9af-4675-a4d2-d48f3b5c085e

ID-Cooling发布“横躺”式CPU风冷散热器

据外媒报道,散热器品牌ID-Cooling推出了一款非常特别的CPU风冷散热器——IS-30,这款产品采用了少见的“扁平化”设计。一般的CPU风冷散热器都是塔式散热器,散热片与风扇全部垂直于主板,以求得到最大的散热面积。但IS-30这款散热器却是“横躺”在主板上的,其铝翅片横置于铜管之上,而风扇同样覆盖其上,与主板保持平行。

毫无疑问,IS-30的设计非常适合一些机箱内部空间有限无法安装塔式散热器的主机,IS-30最高支持100W功耗的CPU,换句话说8核AMD Ryzen 2000系列它也支持。IS-30风扇大小为92mm,转速为800-3600转/分,风扇气流量可达40CFM,最大噪音为35.8dB,重310g。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这款散热器的上市日期与售价,我们后续会持续关注。

s_8c7e9800551c47bfbbcccd9bbfd3f3d8

中兴宣布:2月25日发布新Axon手机

2月18日,中兴通讯宣布将在即将开幕的巴塞罗那移动通信展上,发布新一代Axon手机,而这是一款支持5G网络的新旗舰(2月25日发布)。在这个海报中,中兴只是透露即将发布的新旗舰支持5G网络,而手机本身的细节,并没有展示,但有消息称,这款手机发布后,将于2019年上半年率先在欧洲和中国市场上市。

此外,本次展会上,中兴还会展示出5G室内CPE,它支持最新802.11ax技术,下行峰值速度约2Gbps,可连接100个Wi-Fi同时上网,支持万兆网口,为住宅、办公室、酒店等室内场所提供5G网络服务。大家期待中兴的新旗舰吗?

s_aa7396cb9a854879be0035dd0fa638db

小米盗图迪丽热巴?公关总经理回应

2月16日,小米总裁林斌在发布微博宣传小米9的“智能瘦身”功能,但该微博的配图却引起广泛争议,因为该图实为知名女艺人迪丽热巴在两年前于海边拍摄的照片。目前该微博已经被删除,但依然引起了许多网友的转发质问,对此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在微博回应了配图问题。

@徐洁云表示:“我来说明下情况吧。发布会前PPT还在制作修改中,部分页面只是过程稿,其中一些图素只是占位示意,提示这里会用到一张类似风格的内容。Bin是误把图素待替换的过程稿发出来了。不存在故意盗图的,这显然会被发现,我们没那么蠢。”

简单来说应该是小米工作人员在为林斌展示内部PPT时使用了迪丽热巴的照片,对此林斌误认为是小米自己拍摄照片,随手分享出来导致出现盗图的问题。

s_83cacebd813a44bfbc4ff70d741b89aa

Python正式登顶世界第一编程语言

编程语言流行指数(PYPL)排行榜近日公布了2019年2月份的最新榜单,多年王者Java终于跌落神坛,Python则登上了No.1。Python拥有简单、免费、兼容性、面向对象、库丰富等突出优点,这几年可以说是红得一塌糊涂,一路高歌猛进,主流深度学习框架比如TensorFlow、Theano、Keras等等都是基于它开发的。

PYPL的排行依据是编程语言在Google上相关搜索的频率高低,原始数据来自Google趋势。在最新一期榜单上,Python的份额高达26.42%,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2个百分点,是势头最猛的,其他最好的也只增长了0.3个%,还是一些小众语言。被挤到第二的Java目前份额为21.2%,同比下跌1.3个百分点,不过它的优势也依然很大,排名第三的JavaScript目前只有8.21%,而且还跌了0.3个百分点。C#升至第三占7.57%,PHP则跌了两名来到第五占7.34%,之后是C/C++、R、Objective-C、Swift、Matlab。

s_6469f08838574f80b5f7d8d4a67e176d

京东金融APP就缓存用户图片致歉

日前,有网友公布视频证据,称京东金融APP(安卓端)存在窃取用户敏感信息的问题。具体表现在,打开程序并置于后台,接着登陆任意银行APP并截图,结果该图片就会出现在京东APP的本地文件夹中。随后,京东金融方面回应称,图片缓存为方便客户投诉或建议使用,不会上传京东金融后台,不会未经允许收集用户隐私。

昨天下午(2月17日),京东金融客服再次发布声明,称排查后,发现安卓系统上的App 5.0.5以后的版本存在该问题,并已定位问题且下线修复。具体来说,5.0.5新增客户截屏反馈功能,但实际效果是APP切入后台后会继续接受新增图片通知(包括截屏与照片)并在手机本地缓存,而原功能设计需求是切换后自动停止该功能,属于需求错误开发。

同时,京东再次强调,这些缓存仅保留在用户本地,绝没有私自上传,且尚未发现任何一张未经授权的图片被收集。

最后,京东金融表示将马上采取以下措施:

1、邀请权威官方机构对京东金融App进行全面安全性检测;

2、邀请包括@瘦出的肋骨已经消失的大侠阿木 在内的用户和外部专家、媒体组成信息安全顾问小组,对我们的服务进行监督;

3、建立更为严谨的安全审查机制,对每一项技术应用和业务功能进行更加严格、全面的安全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