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频也有白菜价 高频DDR4内存逐个捉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9-02-19 09:15产品 标签:超频 内存

在处理器和平台升级、性能不断提升的过程中,内存的支持一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内存与处理器的信息交换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整个平台的性能,而数据传输速度的关键就在于内存自身的运行频率。随着AMD和Intel新一代处理器的就位,更强劲,更高频的内存当然也应该随之“就位”。

21-hdz-chpnc00-1

当然目前看来,AMD与Intel新一代平台对内存频率的需求略有不同,其中AMD第二代锐龙处理器的内存标配频率就达到了2933MHz,实际使用的内存已经达到了DDR4-3000这一级别;而Intel第九代酷睿的标配频率仍维持在DDR4-2666等级,只是因为第一批全部是超频型号,因此最好搭配高于标配频率的内存,以备超频使用。

21-hdz-chpnc-01

回到内存这边,曾经价格高昂,让人不敢直视的超高频DDR4内存,如今的价格如何呢?其实现在大部分品牌的DDR4-3000/3200内存,价格仅比DDR4-2666贵了几十元(单条8GB),有些甚至仅相差30元左右。而相对于DDR4-2666,这些高频内存的带宽却提升了12.5%~20%,同时能更好地适应高频处理器或处理器超频后的周边频率变化,提升处理器高频运行或超频时的稳定性,应该说还是物有所值的。

21-hdz-chpnc-02

而对不准备超频使用的用户,超过处理器标配频率的内存是否能使用,又是否有用呢?

21-hdz-chpnc-03

答案是能用且有用,只是相对提升幅度不大而已。以标配DDR4 2933内存的锐龙7 2700X为例,它配合使用的华擎X470太极主板就提供了最高达DDR4 4000的频率支持能力,当内存以DDR4 2933/3466运行的时候,主要测试工具的成绩如下。

捕获

虽然测试成绩的提升幅度都没有达到实际带宽的提升幅度,但在大部分应用中,性能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辅以超频等手段,更高的内存频率提供的高带宽数据传输能力能够发挥得更好。

此外,由于一些半导体大厂已经准备对存储颗粒进行减产提价,所以2018年底的存储颗粒及相关产品如SSD和内存价格,可能会是近期少有的低点,也正是入手的好时机。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为新平台选择最合适的内存,相信大家已经心中有数了。

○典型产品

目前的DDR4-3000内存中,容量价格比最高的仍然是8GB产品,因此可以考虑优选这一容量,不过对配置高端系统、主要进行视频编辑等高端应用的用户来说,电脑满插只能达到32GB的内存就略显不足了。好在目前的16GB容量内存条价格也并不是很高,大部分型号的容量价格比只是略低于8GB产品,有些甚至拥有更好的容量价格比,建议资金并不是很紧张的高端用户优先选择这一容量的产品。

金士顿骇客神条Predator DDR4 3000 8GB

21-hdz-chpnc-04

金士顿的骇客神条(HyperX)系列产品不仅本身频率高,而且为超频进行了优化,特别适合准备进行超频的用户。Predator是骇客神条中较高端的产品系列,因此价格也相对较高,但与其他品牌、型号相比差价并不大。这款产品带有做工精致、面积较大的散热片,可以保证稳定性,不过也使得安装后的占据了较高的空间,可能会影响到处理器大型散热器的安装。

芝奇Sniper X狙击系列DDR4 3200 8GB

21-hdz-chpnc-05

芝奇(G.Skill)的内存产品一直以高频率见长,近期它也是AMD测试平台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因此对准备购买AMD高端产品或对AMD处理器进行超频使用的用户来说,是比较可靠的选择。Sniper X狙击系列采用迷彩涂装散热外壳,有多种色彩可选,而且外壳采用紧密包裹内存条的方式,不会因为凸出物影响处理器散热器的安装。

海盗船复仇者LPX DDR4 3000 8GB

21-hdz-chpnc-06

海盗船(USCORSAIR)内存以其出色的品质,一直是高端用户和超频玩家喜爱的产品,也一直是“高贵”的象征。不过目前其复仇者LPX系列的DDR4 3000产品价格与其他主流品牌相差无几,是这一品牌中少见的“亲民”价位产品。此外复仇者LPX DDR4内存采用了紧凑型散热片,高度比同系列DDR3内存、统治者系列DDR4内存等兄弟产品要低得多,配合各种处理器大型散热器毫无压力。

威刚XPG威龙DDR4 3200 16GB

21-hdz-chpnc-07

威刚(ADATA)是很多DIYer喜爱的品牌,其高频内存产品性价比同样出色,且兼容性较好。威龙系列的大型散热片相当“威武霸气”,但拱起的造型使其需要较大的安装空间,可能会与处理器大型散热片冲突。XPG威龙DDR4 3000/3200的价格比较接近,且单条16GB的价格还低于两条8GB产品,如非资金特别紧张,建议大家够买DDR4 3200 16GB型号,可以为将来超频及升级下一代产品做好准备。

宇瞻黑豹玩家系列银色DDR4 3000 16GB(8GB×2)

21-hdz-chpnc-08

宇瞻(Apacer)的DDR4 3000内存的8GB型号已经是目前同频产品中价格较低的一款。如果直接购买双条8GB套装的话,价格还有优惠,不到千元就能买到16GB容量,这在大厂内存产品中是极为少见的。

影驰名人堂DDR4 3600 16GB(8GB×2)

21-hdz-chpnc-09

影驰名人堂内存中,DDR4 3600型号的价格与主流品牌的DDR4 3000/3200相差无几,是追求超高频率的用户不错的选择。这款产品外形炫酷,采用比较少见的浅色系散热片,且散热片相当厚重高大,有利于内存在高速状态下的稳定。不过这样的散热片不仅可能会影响到处理器散热片的安装,甚至要插满内存插槽的时候,也可能出现过于拥挤,散热空间较小的问题。另外这款产品在电商平台基本都是成对销售的,对用户的资金压力比较大。

其他产品

另外如芝奇Sniper X狙击系列DDR4 3600、影驰Gamer极光RGB DDR4 3000等产品也是性价比很不错且很有特色的产品。不过由于之前超高频内存的需求并不是很旺盛,所以处于缺货状态,空有诱人的报价。希望随着新一代平台的上市,相应销量的增加,厂商可以及时补货。

21-hdz-chpnc-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