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机的较量 暗影精灵3 PK拯救者刃7000Ⅱ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9-03-01 09:10产品 标签:品牌机 电脑

如今很多PC品牌都推出了主打游戏的电竞台式机,而且性价比较之以往也有了大幅提升,5000元价位就可以买到八代酷睿和GTX1060独显的组合,实现“完美吃鸡”的游戏重任。其中,惠普暗影精灵3代和联想拯救者刃7000Ⅱ就是5000元价位中的典型代表,它们之间谁更适合你?

23wjxlt pc 00-1

联想拯救者刃7000Ⅱ

23wjxlt pc 00

惠普暗影精灵3代

捕获

品牌机也有性价比

提到品牌机,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将它们与“不值”一词联系起来,属于“高价低配”的典范。实际上,如今品牌机都针对电商平台推出了极具诚意的电竞游戏主机,而它们的售价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般“坑人”。

比如,如果我们选择自行DIY,攒出一套与本文涉及主机类似配置平台的成本并不低。只算i5-8400(1698元)+H370主板(899元)+8GB内存(420元)+128GB PCIe SSD(250元)+GTX1060-3GB显卡(1299元)的开销就已经达到了4566元,此时再加上机箱电源的开销,总成本基本和这两款电竞台式机接近。要知道,联想和惠普的电竞台式机都享有3年的售后,这一点可是DIY所不具备的隐性增值卖点。

体型上的差异

惠普暗影精灵3代和联想拯救者刃7000Ⅱ最大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外观设计上。其中,暗影精灵3代采用了相对小巧的塔式机箱,纵向空间较大,前后空间略小,因此并不会占用太大的桌面空间。这款机箱的前面板引入了斜向的拉丝纹理,中间的棱形中线不仅提升了立体感,开机时还能从缝隙中透出绿色的LED背光,看起来非常炫酷。

23wjxlt pc 01

拯救者刃7000Ⅱ采用了更大的箱体设计,机箱面板通过棱线切割出了极具立体感的视觉特效,并用冲网孔替换了上一代所使用的亮黑前面板,整机外形更加符合游戏玩家的审美。同时,冲网孔后方还隐匿着标志性的“Y”字LED标识为红色背光,并能够通过“拯救者游戏中心”进行光效设定。由于拯救者刃7000Ⅱ机箱更大更重,所以这款产品在顶部还配备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提手,让搬动主机变得无比轻松。

23wjxlt pc 02

配置上的异同

两款电竞台式机都搭载了英特尔最新的第八代酷睿i5-8400六核处理器,得益于最新的14nm++工艺,它的最高睿频加速频率可达4.0GHz,性能直逼上代酷睿i7-7700K。同时,两款产品都标配8GB DDR4-2666内存以及128GB PCIe SSD硬盘。只是,暗影精灵3代的主板芯片组为Z370,而且还额外搭配了1TB的机械硬盘。拯救者刃7000Ⅱ的芯片组为H370,而它标配双硬盘的版本则要再贵上400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5000元价位的暗影精灵3代和拯救者刃7000Ⅱ所武装的GTX1060显卡都是3GB GDDR5显存版,和6GB显存的标准版相比,前者采用了简化版的GP-106核心,流处理器数量从1280削减为1152,所以性能上存在5%到10%左右的损失。但是,这点损失落实到具体游戏上也就是几个帧数的变化,只要你不在2K或更高分辨率下游戏,基本是感觉不到二者的差异。

23wjxlt pc 03

两款机器都提供了丰富的可选配置,大家可以根据预算和需求加以替换

当然,你也可以直接选择配备6GB显存GTX1060显卡的版本。只是在其他配置相同时,6GB显卡的暗影精灵3代和拯救者刃7000Ⅱ售价要比现有版本贵了500元左右,而这500元已经足够我们购买一块480GB的SSD硬盘了。因此,除非必要,这500元花的真心不值。

需要注意的细节

由于核心硬件相似,所以暗影精灵3代和拯救者刃7000Ⅱ在体验上差别不大,只是由于拯救者刃7000Ⅱ缺少机械硬盘,免不了我们自行升级(但成本也比直接购买双硬盘版更低)。虽然两款电竞台式机的售价,基本和DIY相同平台相近,但它们依旧免不了细节方面的小缺陷。

23wjxlt pc 04

比如,两款机器都没有配备USB3.1 Gen2接口,标配电源的额定功率都是400W左右,日后想升级更高端显卡和更多硬盘,供电是个极大的问题。此外,由于暗影精灵3代机箱采用了比较紧凑的设计,所以它内部的扩展位和兼容性没有拯救者刃7000Ⅱ来的丰富。

23wjxlt pc 05

小结

如今很多人选购PC都会首选笔记本,但如果你没有携PC外出的需求,台式机其实才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就拿本文涉及的两款产品为例,它们的性能就等同于搭载八代酷睿i7+GTX1060独显的游戏本,而后者的平均价格都在8000元左右,哪怕为暗影精灵3代和拯救者刃7000Ⅱ配上电竞显示器,总成本也要低于这个价格,何况台式机还具备更出色的散热以及DIY潜力。至于这两款电竞台式机谁更超值?如果你没有后续DIY折腾的打算,不足5000元的暗影精灵3代无疑更加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