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新闻茶泡Fan

2019-03-08 10:27新闻 标签:新闻

AMD公布处理器2019路线图

AMD在3月6日的投资者会议上公开了2019年的消费级处理器产品路线图,一起来瞧一瞧。目前已经发布的产品包括第二代Ryzen移动APU处理器、移动平台速龙APU处理器和面向Chromebook的A6/A4处理器,这些均是在今年1月的CES上发布的,具体型号和规格如图所示。

其中,Ryzen 7 3750H/5 3550H(虽然是3000系列但是第二代移动APU)已经开始随部分游戏本产品登陆市场。按照时间顺序,AMD还将推出面向移动平台(工作站、商务本等)的Ryzen Pro处理器、年中是最重磅的桌面第三代锐龙,并且,AMD确认,桌面发烧级的ThreadRipper线程撕裂者(代号Castle Peak,Threadripper 3000系列?)也将在今年内更新第三代,可能会是秋季了。

不出意外的话,第三代TR处理器将和EPYC二代(代号Rome)同宗同源,后者单路最高64核128线程。另外,7nm工艺、支持PCIe 4.0等三代锐龙具备的技术特性,在三代TR上应该也不会欠奉。

当然,遗憾是,桌面APU产品看来AMD无意更新,连12nm Zen+都还没用上的它们难道直接更新7nm Zen2?

f854c035b1424c428bcb0e1b5da2984d

显卡厂商库存压力空前

随着挖矿需求完全退潮,一度热闹非凡的显卡市场开始急剧降温,产品库存压力也空前之大,AMD、NVIDIA两大阵营的各家品牌一个都跑不了。据悉,在过去六个月的时间里,显卡厂商从NVIDIA、AMD那里接收到了大量GPU芯片,但是市场需求一直萎靡不振,直到最近两边纷纷开始降价,形势才有所起色。

目前,AMD RX 580和更低端型号,NVIDIA GTX 1060/1070的降价幅度都非常大,尤其是热门的GTX 1060 6GB,随着新一代产品发布,还会经历一波降价,预计普遍会降到一千三四元左右,完全是亏本出。

上游两大GPU品牌的日子也不好过。NVIDIA虽然在持续发布新卡,以图确保利润率,但是RTX 20系列到目前的形势很不好,GTX 16系列也有待观察,AIC厂商能从中获得的利润更是非常稀薄。AMD方面就更难了,产品缺乏竞争力,NVIDIA一方越来越大的压力却越来越大,Navi能否一战还未可知。

至于目前的老卡库存何时能够清空,乐观预计也要到今年年中,甚至到今年年底。

s_899377ca5b224a868f5d7453561e0015

NVIDIA官方认证3款Freesync显示器

1月15日发布GeForce 417.71 WHQL驱动后,NVIDIA正式为VESA Adaptive-Sync显示器开放了G-Sync Compatible(兼容)模式,也就是可以配合N卡实现画面防撕裂效果了。

按照NVIDIA的测试,首批通过G-Sync兼容认证的显示器共12款,包括华硕VG258Q/VG278Q/MG278Q/XG258Q/XG248Q、宏碁XFA240/XG270HU/XV273K/XZ321Q、Agon AG241QG4、AOC G2590FX和明基XL2740。

本周,NVIDIA新增3款,分别是宏碁ED273A/XF250Q和明基Zowie XL2540-B。虽然大量不在认证之列的Freesync显示器也被证实可以开启G-sync,但NVIDIA强调,经他们认证和推荐的型号更加靠谱,是由细致测试后得出。PS:“阴谋论”下,不知道这里面有没有所谓的“保护费”一说……最后需要注意的是,除了N卡驱动保持最新,为Freesync显示器开启G-Sync Compatible的前提还有连接DP1.2a口、使用GTX 10系、GTX 16系或RTX 20系显卡。

s_be62ddf86e934a36bc3e3dec942cd260

vivo X27配置揭晓

3月7日下午,鲁大师公布了vivo X27的详细规格。据悉,vivo X27采用了无刘海显示屏,分辨率为2340×1080,屏幕纵横比为19.5:9,搭载高通骁龙710移动平台,配备8GB内存+256GB存储,运行Android 9.0系统,综合跑分为206631分。

根据官方公布的海报,vivo X27采用了升降式全面屏方案,这是vivo X系列首款使用升降式前置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后置三摄像头,其中主镜头为4800万像素(尚不清楚是索尼IMX586还是三星GM1)。值得一提的是,vivo X27的后置三摄镜头并没有突起。

此外,vivo X27还支持屏幕指纹识别,从X20系列开始,vivo X系列每一代都提供了屏幕指纹版本,其中vivo X23全系标配屏幕指纹,因此X27屏幕指纹自然也不会缺席。该机将于3月19日在三亚正式发布,这是vivo 2019年春节后推出的首款国行新机,我们拭目以待。

s_51c9613656694b52836a07a3892e3a60

联想:“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纯属造谣

3月7日消息,针对近日广泛流传的自媒体文章《联想杨元庆再惹争议,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高通比华为强太多》,联想集团今天下午发布严正声明称,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先生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类似言论。我们已完成取证工作,将正式起诉相关造谣自媒体,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该文章提到,在2019年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关于5G技术提供商选择,杨元庆作为联想集团董事长表示,要么放弃5G,要么只选择高通,不会考虑华为。随后杨元庆还通过科普方式讲述了高通5G和华为5G的技术区别,当然也是为了论证高通5G技术比华为好多了。

昨天,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在微博称“纯属谣言,勿信勿黑!”并添加了#315信息打假#的微博话题。

联想表示,最近一年,此类无中生有的谣言以极高的频率不断出现。我们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调查长期恶意挑动中国公司内耗的幕后黑手,将不惜任何成本挖掘相关组织或个人恶意操控社会舆论行为的真实目的,将其绳之以法。

以下为联想集团声明全文:

s_c58ac0b660404fd3959b7a70b5546122

网友买到小米9无闪光灯

昨日微博网友@飞鸿弄晚 反映称,自己好不容易抢到一台小米9,结果却发现背部三摄并无闪光灯。为了证明自己,该网友放出了多张实拍照片及视频。据这名网友称,这台小米9似乎确实没有装上闪光灯,因为在拍照界面或者通过手电筒应用打开闪光灯,也毫无反应,看不到一丝亮光。帖子发出后,小米客服官微曾表示已经私信,会尽量帮忙解决。

结果小米的动作还是挺快的,该网友已经接到小米北京工作人员的电话,问明情况后称北京售后全部没有现货,要紧急调一台过来并表示这个情况比较重视,要把这台机子带回去研究研究。

网友称折腾了好久抢到也不容易,还出这样的问题,有什么补偿,小米给出的答复是补偿个保护套……保护……套……网友暂时拒绝了这一方案,“那你先等有货再说吧”,之后小米工作人员要了网友的地址,说还会联系。而在评论中,很多人建议该网友不要还给小米,完全应该收藏,太难得了。

s_ae0af83b802b40d7b6589841bbd6bc45

网易相册宣布关停

本周,又有一些老牌互联网产品服务宣布关停,比如霏凡论坛(bbs.crsky.com)和网易相册(http://photo.163.com)。根据公告内容,网易相册(含网易摄影)将于今年5月8日全面停运,相关用户需要在这个时间之前备份账户中的图片,否则将丢失全部数据。资料显示,网易相册于2003年推出,曾凭借完全免费、无限容量、速度快等优点,一度成为国内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免费网络相册,截至2009年3月31日,网易相册总用户数超过3600万,上传相片总数超过51亿张。

事实上,网易已经先后关闭旗下多项业务产品,包括网易博客、网易保险等。上月传出网易正进行业务调整和大幅裁员,对此网易方面回应称,确实正在进行结构性优化,未来会更加聚焦。

s_fc588ceba4524421bef1c4788a932861

Chrome再现高危漏洞已遭利用

3月7日消息,谷歌威胁分析团队的研究员Clement Lecigne在Chrome中发现并报告了一个高危漏洞,可导致远程攻击者执行任意代码并完全控制计算机。研究人员称,此次Chrome的漏洞编号为CVE-2019-5786,受影响的系统包括微软Windows、苹果MacOS和Linux系统。该漏洞存在于API FileReader中,它旨在允许Web应用程序异步读取存储在用户计算机上的文件(或者原始数据缓冲区)内容。这次漏洞的攻击成功率很高,因为黑客无需做任何高难度的攻击操作,只需要用诱导文件促使用户打开或重定向到一个特定网页即可。

据称,目前Chromeupdate72.0.3626.121的Windows、Mac和Linux操作系统版本中已修复该漏洞,用户可能已经收到或者将在数天内收到补丁。因此,一定要确保系统运行的是更新后的Chrome web浏览器版本。

s_6bae52933abe463cb49f4f23238604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