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小技巧:找到病根 消除升级困扰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9-03-20 09:03应用 标签:升级 技巧 Apple iPhone

最近有不少网友反映,电脑一联网就自动下载安装“微软Windows 10易升”并运行在系统托盘上,然后自动更新系统(图1)。有的电脑重启好几次,又显示升级不成功。问有什么解决方法。

1808A-NOSJ-1

上述现象是微软Windows 10的一个自动升级机制,只要Windows版本不是最新,系统检测到后均会自动启动该机制。若不需要升级或自动升级不成功,要关闭此功能,须从多方面着手解决。

1. 卸载升级助手 删除注册项目

如果安装了软件管家,可用右键菜单中的强力卸载选项卸载此软件(图2)。否则,可通过控制面板的程序管理选择卸载。

1808A-NOSJ-2

此外,还可以进入注册表查找是否有“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10upgrade”,找到后删除。之后再删除“C:\Windows10Upgrade”文件夹。

2. 卸载KB4023057相关补丁文件

若当前仍使用的是1607版Windows 10,进入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程序列表窗口,或点击左侧“查看已安装的更新”链接,在列表中查找是否有KB4023057补丁文件,若有则右击卸载。然后在系统中搜索KB4023057相关的文件夹和文件,搜索到后均删除掉。

1808A-NOSJ-3

3. 禁用相关计划升级任务

通过“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任务计划程序”,打开任务计划程序窗口,依次定位到“Microsoft→Windows→UpdateOrchestrator”,在右侧窗格中分别找到UpdateAssistant、UpdateAssistantCalendarRun、UpdateAssistantWakeupRun,将其禁用或双击打开后将其中的所有触发器全部禁用(图4)。上述方法对1709版及之前版本的Windows 10均有效。

1808A-NOSJ-4

小提示:

若系统中已经安装有可自动升级系统主要漏洞的第三方系统工具(例如360安全卫士),则可以考虑禁用Windows Update服务(图5)。

1808A-NOSJ-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