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新闻茶泡Fan

2019-03-25 10:43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Intel停止研发模块化平台“计算卡”

据美国科技信息网站Tom's Hardware报道,英特尔将停止研发新的“计算卡”(Compute Card)。

在2017年初的CES展会上,英特尔发布了一套新的的模块化计算平台“计算卡”。在一张普通银行卡卡片的空间内,集成一整套计算系统,包括Intel SoC处理器、内存、存储、无线和I/O等等。计算卡是英特尔模块化计算的愿景,它允许客户不断更新销售点系统(POS)、一体化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设备。拔出一张卡,换成另一张,就有了一个新的CPU,外加RAM和存储器。

但英特尔今日向Tom's Hardware证实,将停止研发新的计算卡。英特尔一发言人称:“我们仍认为,模块化计算是一个有很多创新机会的市场。但我们已决定,不再继续开发新的计算卡产品。在2019年之前,我们将继续销售和支持当前的计算卡产品,以确保我们的客户获得他们当前解决方案所需的支持,我们也要感谢他们的合作。”

s_d7d2fd64fbec4115be9763fcfc511928

AMD锐龙在欧洲实现逆袭

时至今日,是不是还有人不相信AMD锐龙处理器的崛起?好吧,那就让数据说话。欧洲媒体报道称,对Benelux(Belgium, Netherlands, Luxembourg,即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的简称)市场的研究显示,2年多来,AMD处理器的市场份额正处于逐步上升的趋势,两者的份额差距已经缩小到10%以内。

预计在三代锐龙发布后,AMD将在Benelux实现对Intel的反超,成为继德国之后,总销量打败Intel的第二大地区。需要指出的是,德国的数据基于当地最大零售商Mindfactory的统计得出,截止去年11月,AMD无论是销量还是销售收入,完成对Intel双杀。

当然,对于AMD来说,从单点、多点突破到全面超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Mercury发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CPU出货数据显示,AMD去年底在桌面x86市场的份额是15.8%,在服务器市场的份额是3.2%,在笔记本市场的份额是12.1%。

s_0537045efdc445e582ac8a7fbd41716d

华硕4K OLED专业显示器上市

OLED显示器很罕见,OLED专业显示器更罕见。CES 2018展会上,华硕发布了全球首款采用OLED面板的专业显示器ProArt PQ22UC,但是打磨了一年多之后,它才终于问世。

它使用了一块21.6英寸的OLED材质面板,来自日本JDI、索尼、松下联合成立的面板厂JOLED,分辨率4K 3840×2160,刷新率60Hz,亮度典型140nits、峰值330nits、最低0.005nits,对比度1000000:1,响应时间0.1ms。内置14-bit 3D LUT,可显示10.7亿色,色域覆盖99% DCI-P3,支持HDR10、HLG格式,出厂预调校DeltaE<2,支持95%均匀性补偿以避免屏幕不同区域亮度和色度波动。除了精确的色彩还原和极高的对比度,该显示器外观设计也非常出彩,可折叠支架,可折叠保护壳,体积十分紧凑,而且重量不到1公斤。为了进一步减少厚度,接口也和一般显示器不同,只有两个USB Type-C、一个mini HDMI。

华硕ProArt PQ22UC已经在奥地利、英国先行上市,含税价格分别为5160欧元、4699英镑,约合人民币3.9-4.2万元,下个月在更多地区上市,但是在英国的正式售价将达4799英镑,约合人民币4.3万元。

s_68e9540e7a824dff85e1ca2f9fbbd441

拯救轻薄本:USB轻松转出2.5千兆以太网

如今所有轻薄本和很多主流本、游戏本都不提供RJ-45有限网口,而遇到特殊情况或者Wi-Fi网速无法满足的时候,你就需要转接器了。荷兰影音周边线材厂商Club 3D就推出了两款USB-2.5GbE转接器,型号CAC-1420、CAC-1520,其中一端分别是USB Type-A、USB Type-C,均支持USB 3.1 Gen1 5Gbps,另一端则可连接2.5千兆以太网,相比普通的千兆网络可提供2倍多的带宽。操作系统兼容Windows 8/10、macOS 10.6-10.14,而且由USB接口供电,无需外接供电。

内部网络芯片方案未披露,但也只有两种选择,一是Aquantia去年六月发布的5Gbps AQC111U、2.5Gbps AQC112U,都是USB 3.1 Gen1桥接控制器,而是小螃蟹Realtek RTL8156。综合看后者可能性更大一些。当然除了笔记本,你也可以用它们为你的台机升级网络。Club 3D未公布具体价格。

s_e8d5bc4fa8db47888c2ed5b46428f517

常程官宣联想Z6 Pro

3月25日,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手机掌柜常程突然发布微博,表示3月27日新物种来袭,正式官宣了联想手机新旗舰Z6 Pro的公布时间。

联想Z6 Pro是继联想Z5 Pro 855 GT版之后的全新旗舰,联想掌柜常程已经用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联想Z6 Pro的微博小尾巴,也就是说,常程最近一直在用着联想Z6 Pro的工程机。近段时间,常程携带Z6 Pro逛遍全球,曾去美国圣地亚哥并表示“解决了几个关键技术问题”,也曾去迪拜晒出与豪车的合影。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常程曾预告联想Z6 Pro将于今年6月份发布,所以3月27日可能并不是发布会举行的时间,有可能是类似于“媒体沟通会”,公布一些Z6 Pro的消息预热。另外此前海报曾预告Z6 Pro将会支持5G(搭载骁龙855),并搭载屏幕指纹功能。

另外Z6 Pro将主打一个名为HYPER VIDEO的功能,疑似是一个特色的视频功能,目前没有关于它的更多信息,各位期待这款机型么?

s_4840938f4380434086897b6908cbe967

一加3/3T安卓9.0内测开启

当谷歌正式推出Android 9.0的时候,一加就率先宣布将为一加6/5/5T/3/3T更新这个版本,目前为止,一加已经于2018年9月份为一加6更新了Android 9.0,于2018年12月为一加5/5T更新Android 9.0,剩下的就只有一加3/3T了。

近日,一加终于宣布开启一加3/3T Android 9.0系统内测,一加3/3T用户可以在论坛申请内测资格。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内测版本到正式版本还需要一些时间,中间还会有公测版,公测版的时候就所有人都可以下载刷机包刷机,但是要求较高,而且依然可能存在各种问题。正式版会面向所有用户推送,建议用户等待正式版推送。

一加手机3是一加手机在2016年6月15日发布的一款手机,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上市,其搭载了骁龙820处理器,6GB内存,5.5英寸AMOLED屏幕,正面指纹解锁,IMX298后置摄像头。

s_4e57e900a0354be28b8276347069360e

微软研发用DNA做硬盘

近日,微软公司宣布自家的研究员联合华盛顿大学成功进行了DNA数据存储和读取实验,微软表示这是让这项技术走出实验室并且正式商用化的第一步。当然严格来说这项技术距离真正的商用还有非常大的距离,因为当下这个数据的存储和读取速度远远不能达到计算机的要求。

微软称,自己的团队成员在一次试验中成功地将“hello”这个英语单词存储在了DNA信息中,并且成功地使用一套全自动化的端到端系统将相关的信息重新以数字的形式读取了出来。和目前常见的信息中心相比,DNA存储数据所需要的空间更小。这对于将来全世界数据爆炸式增长非常有意义,因为如此能够在有限的空间中存储下更多的数据信息。

根据微软的计算,DNA存储技术能够将一个仓库大小的数据中心中的所有数据压缩至仅有几个骰子大的体积。并且DNA还具有其他存储介质所不具备的稳定性,就如同我们能够在数万年之后提取到化石中的DNA信息一样。

至于微软和华盛顿大学的最终目标,则是开发出一种低成本的方式代替当下人工或机械臂移动溶液。

s_8f250d32058f4ade8a0674f51dd7690d

腾讯发布四款全新游戏

在UP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腾讯及其合作伙伴先后公布了20款游戏发行计划,其中包括四款首次亮相的全新游戏。

这四款游戏包括:自研FPS手游《王牌战士》,将于四月正式进入测试;端游《代号LN》,从曝光的视频来看,应该是一款古风射击竞技游戏;手游《使命召唤》未来将与动视合作进行全球发行,压轴登场的是生存游戏产品《代号:生机》手游。

与此同时,腾讯极光计划还发布了四款重点手游产品,分别是《星露谷物语》《元素地牢》《尖塔奇兵》(原名slay the sprie)《奇奥英雄传》。还发布了一款APP,名为《一零零一》。腾讯极光计划于2017年建立,至今为止已发布了14款产品,其中包括《蜡烛人》《闹闹天宫》《记忆重构》等作品。

此外,由江南授权的《龙族》正版手游将于今年暑期进行不删档测试,西山居CEO郭炜炜介绍了《剑侠情缘2剑歌行》《剑网三指尖江湖》两款手游的最新进展,《剑网三指尖江湖》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上线。最后,芬兰知名手游厂商Supercell宣布,《荒野乱斗》国服将由腾讯负责运营。

c85500a026e64b3d97ae7cb416523d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