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串串烧:手机变身无线中继器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9-04-08 08:39应用 标签:移动

Android系统中有很多可以将手机变身“无线中继器”的APP,从而共享家里的Wi-Fi,并延长无线信号的覆盖距离。如果你的手机是华为或荣耀品牌且系统版本升级到了EMUI8.x或更高版本系统,那么恭喜你,无需任何APP,在系统层面就已经支持上述功能。

EMUI将这一功能称为“WLAN信号桥”,其原理就是当手机接入某个Wi-Fi后,这个Wi-Fi可以通过手机再分享给其他手机,就好像路由器的无线中继功能一样,变相增加了Wi-Fi信号的覆盖范围。

10wj ydccs xhq 01

该功能的设定非常容易,进入“设置→无线和网络→移动网络共享”,就能看到“设置WLAN信号桥”,点进去后开启该功能即可。我们可以单独为WLAN信号桥设定新的SSID和密码,方便其他人接入你手机共享的网络。

10wj ydccs xhq 02

请放心,WLAN信号桥共享的是已连接的Wi-Fi,而不会浪费SIM卡的数据流量。不过,WLAN信号桥功能也存在些许限制,比如最多支持4个终端设备接入;不能与多屏互动、HUAWEI Share、Huawei Beam等互联功能同时使用;将会增加手机的耗电量;不能共享需要证书认证的网络等。

10wj ydccs xhq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