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文件变动我知晓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9-04-09 15:14应用 标签:文件 推荐

为了掌握系统、软件和用户文件的动态,我们需要知道有关文件的变化情况——系统更新修改了哪些文件,软件安装或运行执行了哪些操作,用户文件进行了哪些更改。使用Disk Pulse软件,可完成上述文件变动的监视。

首先设定要监视的文件夹。单击Disk Pulse窗口左侧中部栏Directories后的+号按钮,选择添加需要监视的文件夹(图1)。同时监视的文件夹可以有多个,系统文件夹、软件文件夹或用户数据文件夹均可监视。

1808A-WJJS-1A

点击监视按钮Monitor,进入监视文件夹编辑窗口,可继续添加更多要监视的文件(用Add按钮),或删除不需要监视的文件夹(用Del按钮)。设置之后,按下Start按钮开始监视动作(图2)。

1808A-WJJS-2A

之后,如果监视的文件夹中的文件发生了某种改变,则监视窗口中会立即显示文件列表和文件改变情况,包括改变时间、执行的操作、文件大小等(图3)。这些监视显示项目可以由用户来指定,还可以通过下部栏标题上的下拉菜单进行监视信息的按类列表显示。

1808A-WJJS-3A

小提示:

在按下Monitor按钮之后出现的Options选择窗口中,可以选择监视的类型。例如:监视文件和目录的建立、监视文件和目录的修改、监视文件和目录的重命名、监视文件和目录的删除、显示文件扩展名的改变等(图4)。更为详细的控制,可点击Events选项选择,在列表中有8个具体监视项目可供选择。此外,还可用Rules选项设定监视规则,用Exclude选项设定不监视的项目,在Advanced高级选项中设定报告的标题和报告的长度等。

1808A-WJJS-4A

除了用列表显示文件变化情况外,还可以用图表方式来更形象地显示变化。只需按下Chrats工具按钮,分析图表即会显示文件的各种变化情况(图5)。图表的显示内容是与列表显示方式选择的类别相互对应的。

1808A-WJJS-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