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新闻茶泡Fan

2019-04-19 10:41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澄清 300/400系列主板全部支持第三代锐龙

AMD早就承诺,至少到2020年,锐龙处理器会坚持AM4一种封装接口,因此不同世代的主板和处理器可以保持兼容,只需更新BIOS即可。不过微星客服近日告知用户,300系列老主板不支持即将发布的第三代锐龙,即便是 X370 XPOWER GAMING TITANIUM这样的旗舰板子也不行。

随后微星方面回应称,上述说法有误,微星老主板会兼容新锐龙。现在,微星官网刊登公告,澄清说此前客服的说法误导了用户,微星正在对现有300、400系列主板进行全面深入的测试,验证其与下代锐龙的兼容性,将会尽可能会尽可能多的老板子提供兼容性。

同时,微星公布了与三代锐龙兼容的主板型号列表,涵盖了微星现有的全部300、400系列主板,包括5款X470、17款B450、8款X370、15款B350(没有入门级的A320),并给出了可支持三代锐龙的BIOS版本号,均基于最新的AMD Combo PI 1.0.0.0。微星表示这些新版BIOS会从5月份开始陆续放出。

s_ec734ef1755b465299c57e595f0c2e1f

机械硬盘上一季度仅出货7700万块

如今的机械硬盘,可谓日薄西山。来自TrendFocus的统计数字显示,刚过去的今年第一季度,机械硬盘(HDD)的出货量下滑了13%,仅有7700万块。具体来说,台式机硬盘在当季仅出货了2450万块,环比接近腰斩(2018年Q4是4000万块)。笔记本硬盘下滑了600万块,当季出货3700万。只有企业级硬盘反弹了100万块,来到1150万块。

出现上述萎靡情况的原因多样,涉及季节因素(传统淡季)、Intel处理器缺货致PC电脑出货减少等,当然,最显而易见的其实是SSD的崛起。在具备明显速度优势和价格降低的情况下,SSD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s_cd290683f52c48f7a6a998ab4c923aed

曜越推出全新TR4水冷散热器

近日,PC外设厂商Thermaltake(曜越科技)推出了一款针对AMD线程撕裂者的新版一体式CPU水冷散热器:Floe Riing RGB 360 TR4版。它与原版不同的地方是水冷头,为了适应线程撕裂者的巨大面积,水冷头扩大了矩形铜基座的覆盖范围,使其可以更好的覆盖CPU。

外观上,Floe Riing RGB 360 TR4版采用了3x120mm风扇(Riing Plus RGB TT Premium Edition)散热,黑色主色调,光污染也未缺席,水冷头与风扇均搭载了RGB LED,支持1670万色,标配RGB控制器。

至于散热性能,Floe Riing RGB 360 TR4版每个风扇转速在1000-2000之间,气流量在26.35-54.42CFM之间,噪音则在21.8-33dBA之间,可以肩负250W TDP线程撕裂者的热负荷。Thermaltake尚未公布Floe Riing RGB 360 TR4版的价格和上市日期。

s_95dfa285c21142b18c4caefb12efada5

努比亚红魔3电竞手机宣布

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宣布,努比亚红魔将于4月28日在北京RNG电子竞技中心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红魔3。其slogan“有风才是真的狂”暗示努比亚红魔3电竞手机加入了风冷散热系统。

倪飞透露,努比亚针对红魔3开发了一套复合式“风冷×液冷”散热模组,在极小的手机空间内加入风扇设计,主动针对热源进行干预,迅速带走热量,达到破天荒的低温水准,这是全球首款采用风扇技术进行主动式散热的手机。

不仅如此,红魔3还拥有旗舰级性能。它搭载高通骁龙855旗舰平台,最高配备12GB内存。更重要的是,该机拥有超大容量电池,倪飞透露其电池容量不少于5000mAh,这是迄今为止电池容量最大的骁龙855旗舰(黑鲨游戏手机2电池容量为4000mAh)。

这么看,努比亚红魔3在散热、续航、性能方面都极具竞争力,4月28日我们拭目以待。

s_d64b6cb3193a4492bc7b2cd15b9534d9

荣耀20 Pro渲染图曝光

据知名测评网站GSMArena 4月17日报道,荣耀20系列虽还未正式发布,但长时间以来一直备受关注。4月初,有消息称荣耀的一个Pro版本正在研发中。17日,网络上流传出荣耀20 Pro的渲染图。

从渲染图中可以清楚地看出,荣耀20 Pro配备了后置四摄:最上面的像是一个5倍潜望式长焦镜头,其余的应该分别是超广角镜头、标准镜头、以及3D TOF深感镜头。此外,据说该机型的摄像头还搭载了索尼IMX600的传感器。目前距离荣耀20系列正式发布还有一个多月,接下来的几周内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信息。

c1933567-c77a-4d1a-b857-04fb1d6be338

《复仇者联盟4》正版授权无线充来了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将于4月24日在国内正式上映,不但拿下中国影史预售最快破亿纪录,首映当天的更是一票难求,票价也是高的离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是漫威电影宇宙第22部影片,将是漫威宇宙“无限传奇”的终结篇,是漫威电影宇宙十年的一个重要节点,结束部分英雄电影的故事,但也将展开新的剧情,呈现新的更为广阔宏大的宇宙观,未来也将出现新的超级英雄。

与此同时,漫威相关周边也开始上市,日前,淘宝众筹就上架了一款《复仇者联盟4》正版授权漫威无线充,众筹价128元。《复仇者联盟4》正版授权漫威无线充提供蜘蛛侠、钢铁侠、灭霸手套、美国队长等共7款造型。外壳采用铝合金底壳+钢化玻璃,净重160g,线长92cm。支持多口输出,可智能识别充电手机,采用Qi快充协议,提供5V/1A普充和9V快充。感应距离4mm~6mm,手机带壳也能充电。它还支持FOD异物检测功能,如有异物阻挡,蓝灯闪烁避免空耗或充不上电。

s_515f14b737ad48fbbf985b9fdd9360b5

国行版任天堂Switch来了

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广东省游戏游艺设备内容审核通过机型机种目录》显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将代理任天堂Switch主机。

其实,任天堂早在16年~17年之间就在国内申请了各种不同的Nintendo Switch商标,最早的申请已经于2017年10月份就已经通过审核,而且申请商标的申请人为任天堂株式会社(Nintendo Co., Ltd),地址为日本国京都府京都市南区上鸟羽鉾立町11番地1,是正儿八经的日本任天堂总部公司。

随后在2019年1月29日,曾被国内玩家群体笑侃“打死不出中文”任天堂Switch游戏主机正式推送更新了7.0.0版本,未曾想过这傲娇的任天堂终于开始顾及中文玩家群体。经过多年的铺垫,如今任天堂Switch国行终于即将到来,肯定会令许多玩家激动万分,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腾讯首次与Switch互动,此前在2019年9月份,腾讯的《王者荣耀》国际版就登陆了Switch平台。

现在疑问是,腾讯会何时正式推出国行版Switch,游戏审核的问题又如何解决,最关的是定价几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s_b55b735cdd8b49929ebdfc794a3c680c

微信“移民局”小程序上线

距离“五一”假期只有9个工作日,如果想出境玩但还没有出入境通行证,那么也不要急,微信分分钟搞定。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实现“全国通办”,不用回老家就能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小程序“移民局”也正式上线,微信上就能直接办出入境业务。

“移民局”小程序解决了用户的两大诉求:1、快速预约;2、随时看进度。“填好资料提交后,会提示预约成功,重新进入小程序后,会提醒你有一个待办业务。”小程序的业务进度也和线下点直接打通。先是给用户推荐了线下最近的网点,少了查询和跑腿;后面到了线下办理业务提及预约情况时,只需把自己小程序内的预约码展示出来,工作人员就秒懂并开始办理业务。

此外,小程序首次面向全国开放了很多“宝藏”功能。比如大家可以查看自己的出入境记录,查到后可以直接在线下载带国家移民局电子公章的出入境记录凭证;证件不在身边时,可以通过微信人脸登录验证查看自己的证件信息。

腾讯对接这一项目的团队表示,未来希望和移民局一起,尽可能多的将业务放到线上办理,打通服务闭环,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务,并且结合微信特点增加更多人性化的用户提醒,包括让用户更便捷地找到小程序。

s_128fd3bb1d5249c4a8461811f58c9b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