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轻松看图 图多图大不犯难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9-04-29 08:56应用 标签:软件 技巧

我们平时使用的Windows看图软件,遇到大图或图片量大时,可能会出现显示由模糊到清晰的过渡,显示速度会比较慢。如果改用QuickViewer这款软件,由于它采用了优秀的算法,显示大图过程中不会出现由模糊到清晰的过程,可直接显示清晰大图,速度很快。此外,若管理的图片较多,也可以充分利用该软件的多种图片查看优势,实现更快速的操作和看图体验。

1. 利用三种导航 方便多图浏览

首先可以开启目录导航。执行“目录→显示目录”命令(热键组合Ctrl+/),开启窗口左侧目录面板;然后执行“文件夹→显示文件夹”命令(热键为F4),在左侧目录栏内显示文件夹列表(图1)。这样,可为文件夹跳转和文件选择提供很大的方便。

1810A-KSKT-1

此外,我们还可以充分利用多图列表显示和快速跳转滑块显示图片。从目录树中打开图片文件夹后,通过点击左侧的文件列表中的图片文件,可在右侧预览框内立即查看图片显示效果。此外,通过窗口底部的滑块,结合上方的预览窗口,也可以可快速定位图片(图2)。

1810A-KSKT-2

小提示:通过“帮助→关联文件”命令,将自己使用的常用图片格式统统关联到QuickViewer。这样,QuickViewer即可代替系统默认的图片查看器,用以方便地查看图片。我们可以利用该软件作为理想的默认看图工具(图3)。

1810A-KSKT-3

2. 用好鼠标功能 提高览图效率

充分利用鼠标功能进行操作,可大大提高图片浏览效率。我们可以用鼠标滚轮切换浏览上一张或下一张图片,用Ctrl+滚轮滚动的方式放大或缩小图片显示。如果要显示图片的某个部分的细节,点击放大镜按钮后,移动鼠标即可看清图片的细节。

1810A-KSKT-4

上述只是鼠标的最常用的看图操作。事实上,我们还可以给软件的许多命令赋予单独的鼠标操作或键鼠快捷组合操作方式,以便达到充分利用鼠标的目的。要实现这一功能,点击“帮助→鼠标设置”命令,然后从上部选择命令,并在鼠标设置窗口下方的Shortcut设置栏内,选中要设置的快捷组合即可(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