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新闻茶泡Fan

2019-05-06 10:33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第三代线程撕裂者要跳票?

在今年3月份的投资者会议上,AMD公布的路线图显示,三代锐龙年中推出,接着便是第三代撕裂者。然而在本周的投资者会议上,AMD悄然将撕裂者移除了。这一变化不禁让人心生困惑,是“临时工失误”?跳票?还是凉了?

严格来说,三代锐龙、二代霄龙(Rome)和三代撕裂者共享同一套7nm Die,不存在技术缺陷的说法,可能的解释是产能限制,AMD尚不能就当前的良率对三代撕裂者的上市时间做出明确承诺。毕竟,Rome肯定使用体质最好的核心,撕裂者次之,锐龙理论上弱一些。

另外,主板也可能是原因之一,撕裂者一直是X399平台,尚不能提供PCIe 4.0支持。

s_1a12ccca6b8e4927bbe4712ec29f5244

三星悄然停产B-Die内存颗粒

说起三星B-Die DDR4内存颗粒,在业内可谓人气极旺,几乎是高端内存条的标配,并且有不俗的超频能力,颇受高端玩家青睐。不过根据三星最新公布的产品指导说明书,B-Die已经陆续停产,今年上半年就会全面退市,接替它的将是新款A-Die、E-Die。

新的颗粒主要变化就是容量更大,单颗可以做到16Gb(2GB)、32Gb(4GB),最高能做成单条32GB大容量,相比之下B-Die只有单颗8Gb(1GB),单条容量最高只能到16GB。A-Die、M-Die的区别主要体现在频率方面,但具体各自都是多少暂未公布,二者在超频方面能否持平乃至超越B-Die,也是个未知数。至于如何区分三星内存颗粒属于那一种,可以查看芯片表面和内存标签上印刷的编号,第十位字母是什么就对应哪种Die。比如芯片编号K4AAG165WA或者K4AAG085WA(封装不同)、内存编号M378A4G43AB1的都是A-Die,芯片编号M378A4G43MB1的则是M-Die。

s_56be0335514343a58f27428c6a81c80f

vivo S1 Pro上架

5月5日消息,vivo S1 Pro正式亮相,售价2698元。vivo S1 Pro拥有一块完整的6.39英寸19.5:9无缺口Super AMOLED显示屏,同时将光线感应器,距离感应器和听筒等元器件巧妙的隐藏在屏幕顶端和下方,左右边框仅1.75mm,上边框2.22mm,屏占比达到了91.64%。

为了实现真全面屏设计,vivo S1 Pro采用了全自动可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官方介绍,S1 Pro在机身内部巧妙放下精密的微型步进马达和升降机械结构,完全升起时间仅为0.68s。同时S1 Pro在坚固性和安全性上也做到了可靠保证,弹出摄像头可承受强大的拉力和扭转力,安心使用。

核心配置上,vivo S1 Pro搭载高通骁龙675移动平台,提供8GB+128GB和6GB+256GB两种选择,后置4800万主摄+800万广角+500万副摄,前置3200万像素,电池容量为3700mAh。该机将于5月9日上午10点正式发售。

s_328b44d89c904e53a31bc3961f60b680

微信“漂流瓶”彻底拜拜

在安卓版微信7.0.4发布20多天后,昨天,iOS版微信也终于迎来了7.0.4的更新。有网友表示,安卓版终于比iOS版更新快一次了。从更新日志来看,iOS版微信7.0.4与此前安卓版微信7.0.4新增功能基本一致,支持该版本支持用户在发布视频动态时,可搜歌曲设置为背景音乐;同时用户可以在朋友的视频动态中发表私密留言。除此之外,此前在内测版中已经被证实删除的漂流瓶入口,在iOS正式版7.0.4上也彻底拜拜了,现在发现页面/发现页管理内都再也无法找到该功能入口。

另外,新版本还针对部分已知问题进行了修复和改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微信用户在设置“允许朋友查看朋友圈的范围”可选范围有“最近半年”、“最近三天”、“全部”三个选择。在新版微信中,新增了“最近一个月”选项。

s_0a817a461e4048f482e16235aa9454d6

戴尔终于修复了预装软件的安全漏洞

据外媒报道,戴尔终于修复了1个于2018年11月份发现的安全漏洞,令人无语的是,这个漏洞还是源自戴尔在电脑的预装软件。

出问题的预装软件名为SupportAssist,是一款戴尔的售后软件,戴尔标榜其搭载了“业界第一个自动并主动预测的支持技术”,该软件官方页面上写道:“SupportAssist会主动检查系统硬件和软件的运行状况。一旦检测到问题时,它会将必要的系统状态信息发送给戴尔以开始进行故障排除。戴尔将与您联系以开始解决对话,从而防止问题演变为成本高昂的问题。”安全人员发现可以使用一种方法来劫持这款软件的更新请求,黑客可以利用该方法让PC安装一些恶意软件,以进一步破坏用户的电脑。

早在2018年10月份,SupportAssist的安全漏洞就已被发现,但是直到现在戴尔才刚刚打上补丁,所以预装了该软件的戴尔PC用户需要及时将该软件升级至最新版本,或者直接卸载该软件。

s_f2a029d7fbc24a31a1f47648a72117f1

京东发布618活动管理规则

5月刚到,京东已经忙活起上半年电商最盛大的日子618了。为在购物节期间给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京东发布了《2019年京东618活动管理规则》,对活动准入、发货时效、售后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规定。此外,今年京东618在活动准入和发货时效上也有严格的要求。在活动准入方面,商家在风向标排名、扣分情况、交易纠纷等方面符合一定的条件才可以参与618。在发货时效方面,6月16日~6月20日期间成交的订单需要在72小时内完成发货。

据了解,今年618售后服务将重磅升级,第三方商家所有参加购物节活动的商品都将开通运费险和闪电退款服务。

运费险和闪电退款这两项服务属于京东“放心购”的核心产品,目前已覆盖了大量第三方店铺。此次大促中第三方商家参加活动的商品全部开通这两项服务,在京东618历史上还是首次,再加上自营商品原本就有的超强服务保障,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扫除“剁手”后的退换之忧,让大家尽情“闭眼买、放心购”。

s_8caf56223d6a48e6a52e6ff20185ba01

中消协发布29款智能门锁试验报告

5月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佛山市消费者委会对29款智能门锁样品进行了比较试验测试,并将试验结果公开了。

据介绍,本次比较试验的29款智能门锁样品,由消协(消委会)的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购买。其中网络平台购买22款(固特、德施曼、绿米、TCL、智家人、果加、Panasonic(松下)、万事威、海尔、创维、顶固、VOC、豪力士、金点原子、科密、派瑞、樱花锁业、HSPR(裕津)、玥玛、小益、箭牌、亚摩斯),实体店购买7款样品(鹿客、凯迪仕(K7)、亚太天能、SAMSUNG(SHP-DR708)、凯迪仕(K8)、SAMSUNG(SHP-P718 LBG/CN)、西默)。

信息技术安全方面,29款样品中,28款样品小黑盒攻击后门锁没有打开,只有1款线上购买的、品牌标称为“亚摩斯”的无生产企业、无产品型号标注的样品,被小黑盒攻击后打开。48.3%的样品密码开启安全存在风险,50%的样品指纹识别开启安全存在风险,85.7%的样品信息识别卡开启安存在风险。

机械安全方面,样品锁的牢固件性能不理想,锁舌强度仅有12款样品锁符合要求。在经过正弦振动、冲击、跌落测试后,此次28款样品测试后可以正常开启,仅有1款标称品牌“科密”的样品,在冲击试验后出现键盘灯不断闪烁,无法正常使用。防破坏报警功能有待加强,经检测显示,29款样品中有15款锁能发出报警信号。

此外,27款样品锁电源的电池容量、电源适应性和欠压指示可以保证样品的正常使用。标称“鹿客”、“科密”品牌的2款样品锁没有欠压指示功能,可能会导致使用者因没有及时更换电池而无法开启智能锁的情况发生。

74a7788ce512441b874ba69e05fb8975

微软确认Windows 10补丁Bug

Windows 10补丁出现Bug惹出乱子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也导致很多人惧怕Windows Update。近日,微软面向Windows 10 v1809发布了累积更新补丁KB4493509,结果被发现会导致系统语言包崩溃。

微软方面已经确认了此Bug的存在,并表示只有亚洲语言包会受到影响,用户收到错误提示“0x800f0982 – PSFX_E_MATCHING_COMPONENT_NOT_FOUND”。

更糟糕的是,除了4月9日发布的这个KB4493509(系统版本号17763.437),5月初刚发布的两个新补丁也存在类似问题,分别是5月1日的KB4501835(系统版本号17763.439)、5月3日的KB4495667(系统版本号17763.475)。不过,微软尚未确认这两个补丁是否真的有同样Bug。

微软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卸载、重装语言包,应该能解决问题,如果不行的话就要重置或者重装系统。同时,微软也正在开发修正补丁,会包含在后续累积补丁中,有望在5月14日的月度补丁日发放。为了一个小Bug重置或者重装系统,实在是划不来,因此如果你不幸中招,还是先耐心忍几天等新补丁吧。

Sba4a1ec4-6d34-4fc8-ba84-3047e709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