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游戏显卡买谁好? 这个规律要失效

2019-05-21 13:50应用 标签:显卡 游戏显卡

999元~1500元是很多玩家小伙伴中意的显卡价位段。它们也许性能不是特别亮眼,但在可接受的画质下玩玩3A游戏、流畅地在网上对战都没问题。现在要入手的话,根据“买新不买旧”这个规律,当然是最新的……等一下,先别急,我们来实际对比一下吧。

00

说到最新的千元入门游戏显卡,“新”当然就是GTX 1650了,至于“旧”,则是GTX 1050/Ti和降价到1500元以下的GTX 1060,还有RX 560 XT和RX 580 2048SP,以及RX 580。先说N卡这边,之前的推送对比过GTX 1650和GTX 1050 Ti了,今天主要对比下GTX 1060。

01

这一对比还真看出问题了,多加20%的价格,就可以获得最高40%最低也有20%的性能提升。而且性能提升幅度普遍超过价格差距,资金足够的话,GTX 1060显然是更好的选择。不过它已经确定停产,没啥降价的动力了,要是对价格敏感咋办?那就来看看A卡这边吧。

02

一代名卡GTX 1060已经停产

现在聚在类似价位的A卡真不少,RX 560 XT和RX 580 2048SP价位与GTX 1650类似或略低一些,RX 580的价位则要稍高一点,那咱们就不考虑了,只看看适合价格敏感玩家的前两者吧。

03

对GPU品牌没啥要求的玩家小伙伴肯定感到惊喜了,A卡在这个价位这么“香”的吗?这主要是因为AMD暂时缺少新架构,只能使劲打性价比这张牌了,不过总之受益的还是玩家们啦。要说这两块卡有啥缺点,就是功耗比GTX 1650高一些,最好有个400W电源才用得放心。

04

X 580 2048SP在目前的价位上性价比不错

虽然由于这次AMD新GPU难产以及N卡新架构铺货出奇的快等特殊情况,在这个特定价位上“买新不买旧”的规律暂时失效了,并不代表它不合理。从整个市场和大部分产品的更新情况来看,这个规律还是很有参考意义的,是我们升级购机的重要原则之一,千万表怀疑哦。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