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全球并列第二 荣耀20系列值得买吗?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9-05-22 09:52产品 标签:荣耀

2019年5月21日晚间,荣耀20系列如约在伦敦发布,DxOMark排行榜再度被刷新,荣耀家族有史以来最强的拍照手机就此诞生。

捕获14

咱们先来回顾一下荣耀20系列手机的特色:

荣耀20系列包括荣耀20标准版,以及荣耀20 Pro,它们都采用了6.26英寸LCD屏幕和挖孔屏设计。得益于“盲孔”方案,孔径全球最小,玩游戏时不会影响操作,并在里面嵌入了当前像素值最高的3200万像素传感器,可以实现海报级的自拍效果。

捕获

由于荣耀20系列屏幕材质并非OLED,所以自然就无缘时下流行的屏幕指纹技术,为了减少后盖的开孔,它们都采用了指纹侧置方案,即将指纹识别模块和电源键合二为一,拿出口袋的同时即可实现手机解锁。

捕获

荣耀系列从荣耀8开始就主打“色诱”,此次荣耀20系列引入了全新潮美外观设计,首创纳米幻镜光影外观,三层光影后壳加四曲面3D玻璃,其中荣耀20有幻影蓝、幻夜黑、冰岛白三种配色,荣耀20 PRO则由全新的蓝水翡翠、幻夜星河可选。

捕获11

捕获12

荣耀20系列的硬件规格没啥可说的,搭载麒麟980,LPDDR4X内存和UFS2.1闪存,内置3750mAh和4000mAh电池,支持GPUTurbo 3.0图形加速技术、EROFS全新文件系统、石墨烯散热、Virtual 9.1天空环绕音效、耳道补偿技术和22.5W超级快充。

捕获1

荣耀20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对后置摄像头阵进行了大幅升级,全系武装豪华的四摄矩阵。区别在于,荣耀20 Pro搭载了4800万像素主摄(IMX586,F/1.4最大光圈,ISO 204800,四轴OIS光学防抖)、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3X光学变焦,四轴OIS光学防抖)、200万像素微距镜头(4cm微距模式),以及激光对焦模块。录像方面,支持4K分辨率和双OIS。

捕获2

定位稍低的荣耀20则采用了4800万像素主摄(IMX586,F/1.8最大光圈,ISO102400)、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景深镜头、200万像素微距镜头(4cm微距模式)的组合。

捕获3

其中,荣耀20 Pro拿下了DxOMark综合评分111分的好成绩(拍照117分/视频97分),仅次于华为P30 Pro、三星S10 5G的112分,和一加7 Pro同时位列DXO全球第二高分。

捕获13

在伦敦发布的荣耀20采用6GB+128GB组合,售价499欧元;荣耀20 Pro采用8GB+256GB组合,售价599欧元。在国内,目前官方预售的荣耀20只有8GB+128GB和8GB+256GB两个版本,暂时未见6GB内存的低配版。

荣耀20系列值得买吗?

就性能而言,荣耀20系列搭载的麒麟980,其CPU性能和骁龙855持平,GPU性能稍逊,所以像小米9、一加7、黑鲨2、红魔3、联想Z6 Pro这些起价不足3000元的骁龙855手机,可能会抢走荣耀20系列的不少“游戏客源”。

捕获9

捕获8

捕获10

捕获7

但是,荣耀20系列主打的并非绝对的性能,而是拍照体验,特别是荣耀20 Pro特有的F/1.4超大光圈和ISO204800,堪称是仅次于华为P30系列的第二强,传统的RGGB传感器不存在偏色的隐患,夜拍效果几近无敌。虽然荣耀20 Pro没能带来潜望式的长焦镜头,但3X光学变焦、10X混合变焦和30倍的数码变焦也足够用了,能超越它的仅有P30 Pro和OPPO Reno 10倍变焦版。

由于荣耀20系列都采用了LCD屏幕,所以不存在OLED屏幕在低亮度下的屏闪问题,对那些高喊“LCD永不为奴”口号的用户而言有着莫大的吸引力。此外,荣耀20系列主打的GPU Turbo 3.0、EROFS、石墨烯散热和Virtual 9.1等功能,对实际体验的增益也是相当明显的。

总之,荣耀20凭借独特的幻彩设计和强大的拍照系统,对用户有着足够的吸引力,但这份引力能否促使用户买单,关键还得看国行版的最终售价。根据荣耀V20和华为P30的定价,我们不难猜出荣耀20系列的起价范围。

捕获

荣耀20将取代荣耀V20的江湖地位,预计售价不会超过3000元;考虑到荣耀20 Pro的定位应该不会超过P30,所以它的起价应该不会超过3500元。

好消息是,荣耀20系列的国行版将于5月31日在上海发布,而CFan也会第一时间为大家奉上最终的价格信息以及体验评测,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