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新闻茶泡Fan

2019-05-24 10:36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NVIDIA预告“超级”新品!新卡?新技术?

COMPUTEX 2019就要到了,AMD准备了CEO主题演讲和三代锐龙3000处理器、7nm Navi显卡,Intel准备了新酷睿和新笔记本,NVIDIA有啥呢?今天,NVIDIA GeForce官推放出一句话预告,声称“有个很超级的东西要来了”(Something super is coming…)。

同时,NVIDIA还送出了一小段视频,类似电影的前瞻预告片,没有任何实质性内容,只是“SUPER”这个单词摆了个造型亮相。

目前还不清楚NVIDIA到底要玩什么花招,但毕竟是来自NVIDIA GeForce的预告,肯定至少是和显卡相关,而且视频中的设计风格也和GeForce、Titan显卡的基本一致。

至于是不是新显卡就不好说了。据说,NVIDIA正在开发图灵架构和RTX 20、GTX 16系列显卡的升级版,但才刚刚完成布局,销量还没上去,不太可能这么早就宣布下代产品。

新的Titan半专业卡?Computex、E3都是针对玩家的消费级展会,并不是Titan亮相的最佳时机。或者可能是某种新的图形技术?这个概率倒是更大,但无法猜测具体是哪个方面。

坐等吧……

s_be72cd8b93314e0d81b6e4adbcb65736

DRAM内存年底重新涨价

不论是全球半导体市场还是国内半导体市场,今年Q1季度都出现了下滑的趋势,根据SIA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市场同比下降了5.5%。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1274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同比下降了1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了10.3个百分点。导致这一次半导体市场下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NAND闪存、DRAM内存跌价,其中闪存连跌6个季度了,内存连跌2个季度了,而且跌价的幅度都超过了预期,今年Q1季度内存跌幅至少20%,导致三星、美光、SK Hynix、东芝等公司业绩大幅下滑。

存储芯片的跌价还会持续多久?消费者显然乐见继续降价,但是上游的厂商早就坐不住了,他们此前采取了削减产能等方式减少市场供应,试图缓解或者阻止内存、闪存降价。

从产业链相关厂商的表态来看,他们对内存、闪存价格重新上涨还是充满了期待的。日前威刚董事长陈立白在接受采访时对内存、闪存市场的价格做了新的预测。根据陈立白的信息,DRAM内存价格下半年不会大跌了,Q3季度预计跌幅会收窄到10%左右,在韩国厂商带头减产的影响下Q4季度价格有望止跌反弹,也就是今年底内存又要涨价了。

闪存市场的情况有所不同,陈立白表示目前闪存依然是供过于求,而且价格已经跌破了成本价,下半年有可能继续跌,预计Q3季度跌幅超过10%,Q4季度还要降,降多少就要看市场变化了。

s_7d6ee69761f54649a984ff3699cd9f76

酷冷至尊推出全新V Gold电源

近日,PC外设大厂酷冷至尊推出了2款全新的V Gold电源产品——650W V Gold电源与750W V Gold电源。两款产品都通过了80 PLUS金牌与Cybenetics ETA-A认证,采用半桥DC-DC技术设计与16AWG PCI-e全模块化布线,AWG的数值越小,线材越粗,线材越粗电阻越小、能承受的电流越高,能承受的功耗也越高,目前大多数电源都是使用18AWG规格或者以上规格线材。

两款电源都搭载了一个135mm风扇进行散热,比较有意思的是,其搭载了一个特殊的“HYBRID功能”,开启后40%负载以下风扇会自动停转,实现全静音效果(通过电源背部按键开启)。

新电源采用了全日系电容,质保10年。至于价格,650W V Gold与750W V Gold售价分别为129.99美元/139.99美元,国行售价分别为799元/899元。

s_37c6e9ad6abc4f13b05785d7135ce812

荣耀V20降价 价格给力

5月24日消息,荣耀官方宣布V20限时特惠,6GB+128GB版售价2699元,8GB+128GB版售价2899元,8GB+256GB版售价3399元。

它创新性采用屏下摄像头设计,将前置2500万像素摄像头潜隐于屏幕之下。官方介绍,荣耀V20前置摄像头区域孔径做到了业界最小的4.5mm,实现与屏幕的完美融合。

核心配置上,荣耀V20搭载麒麟980处理器,这是全球首款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的手机芯片。同时麒麟980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基于Cortex A76架构的开发商用,并在业内首商用Mali-G76 GPU,性能强悍。

不仅如此,荣耀V20后置4800万+TOF立体深感镜头,其中4800万主摄为索尼IMX586,这是全球首款搭载索尼4800万像素的麒麟980旗舰,其电池容量为4000mAh。

你会考虑购买吗?

s_bab64483302d4f69ae21b3f079fa19d5

vivo Z5x今日正式发布

vivo新机vivo Z5x将于今天傍晚19:30分正式发布,主打“性能实力派”。Z系列是vivo于去年推出了全新互联网性价比系列,vivo Z1在0宣传直接上市的情况下,在首发3天内卖出了10万台,发布3个月内拿下了12个销量冠军,好评数更是超过了40万+。

据了解,Z5x是vivo首款挖孔屏手机,电池容量高达5000mmAh,能够满足手机重度用户的“蹂躏”。这也是目前市面上挖孔屏机型中电池电量最大的一款手机。

vivo产品经理@吴帆_Fany 透露:“在给用户提供5000毫安这么大电量的同时,还要兼顾好的握持手感确实很难。直接告诉大家Z5x的屏幕6.53英寸、手机厚度8.x....具体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此外,他还晒出了vivo Z5x的真机照,并称“玩王者跟和平精英一共13小时56分。这个水平你们觉得怎样?”

651d5c96ly1g3bi0lunirj22x43uw4qq

华为自研操作系统已注册商标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确认华为正在研发自有操作系统,最快会在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面市,报道称华为自有操作系统会被命名为“鸿蒙”。

5月24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经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申请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注册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专用权限期是从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在商品名称一栏中,华为鸿蒙可应用于操作系统程序、计算机操作程序、计算机操作软件等等,进一步佐证了华为自有操作系统命名为“鸿蒙”的可能性。

余承东透露,华为自主操作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各个领域,还将兼容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

s_a47f948c1be94725ba143a0971814993

小米公司副总裁汪凌鸣被辞退

5月24日消息,据凤凰网科技独家获悉,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昨天晚间发送处罚通知邮件,通报小米公司国际部员工汪凌鸣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小米集团国际部管理层经过讨论决定,对汪凌鸣予以辞退。

经小米内部人士证实,汪凌鸣为小米集团副总裁、非洲地区部负责人。小米官网资料显示,汪凌鸣2017年上半年入职小米,曾担任话机世界集团首届董事、天语手机副总裁等职务,有供应链、营销、零售等领域的管理经验。

据了解,雷军引入汪凌鸣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看中他在终端渠道的布局能力。2017年11月,雷军宣布了一项新的人事任命,将当时总裁林斌负责的小米网交给了汪凌鸣,任命他为公司副总裁兼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

s_03990ac8ced2437c9a1c1bab22bd5f97

涉黄被查 晋江文学城发布整改声明

因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晋江文学城网站被关闭停更相关栏目、频道。

对此晋江文学城官方微博发布整改声明,晋江文学城方面表示,晋江从来不是一个回避问题的公司,16年我们一直在努力,期待在晋江这座森林里面,多一些鲜花,不要有毒草。

但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不可否认仍然有问题存在。对于逃过晋江审核的问题章节展示出来,我们是负有责任的。我们将主动配合执法机关依法查处,诚恳接受处罚,同时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认真进行整改。

从即日起,立即关停古代纯爱频道下的东方架空栏目及衍生纯爱频道下的东方幻想栏目,停止更新原创分站15天。我们将在有关部门和读者的共同帮助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把好内容审核关口,确保合法合规经营。

s_83d1045b311e4707be24c508441682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