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加盟 更好的欢聚时刻

《电脑爱好者》2019年第03期 2019-06-06 13:44专题 标签:数码

其实即使比较“保守”,并不想完全改变欢度春节、家人团聚的方式,我们也可以通过数码产品来让这一时刻变得更好更有趣。

首先又要说到传统过节方式中必不可少的春晚,在经历了CRT、平板电视之后,如今的家用投影机在OLED等新技术进入主流市场之前,首先抢占了超大屏市场。目前市场中2000元~4000元的投影机已经可以提供很不错的性能,且体积轻巧,易于使用,对成员比较多的家庭来说,是比购买超大尺寸电视更好的解决方案。这些投影机可以在墙面或幕布上轻易投出百英寸级别的画面,全家一起看春晚,或者赏电影、追剧再也不会觉着拥挤了。

以极米(XGIMI)Z6(图16)为例,它在不到3000元的价位上可提供1080P分辨率以及最大700流明亮度,此外还支持运动补偿、HDR10解码、遥控器语音控制、开机极速自动对焦等功能,并且内置哈曼卡顿音箱,1.2∶1的投射比可在较近距离上就投射出大幅画面。极米品牌的其他产品同样很适合家用,而坚果(JmGO)、暴风、宏碁、NEC等厂家也在这一价位段投入了不少有特色的产品。

03-hdz-smcj-16

每年春节的全家福,也是很多家庭一直坚持的习惯吧,今年我们在正襟危坐之外,还可以尝试很多新方法,比如手机自拍,特别是手机特效自拍。随着大家对个性化的需求,目前各种趣味自拍APP或者自拍APP中的趣味选项,甚至是手机内置拍照功能的特效应用越来越多。其中既有传统的背景自定义、色调调节、自动美颜等,也有自动加兔耳兔牙、京剧脸谱等趣味特效,很多人喜欢的自动修体功能则正在逐步普及,有些应用还支持拍摄有声特效视频(图17)或GIF文件,便于共享。

03-hdz-smcj-17

拍摄了更有趣的照片之后,除了在数码设备间共享,也可以将其中最精彩的打印出来作为更好的纪念。目前佳能、富士、柯达等品牌的掌上照片打印机都已经降至千元以内(图18),更有小米等厂商搅动市场,让包括耗材在内的相关产品价格都有所走低,降低了打印成本。在春节打印店纷纷关门的时候,我们也无需等待,使用这些设备就能很方便地打印照片,一张的成本仅需两三元甚至低至一元多。

03-hdz-smcj-18

很多其他的娱乐活动,在数码设备上也可以轻松实现,方便使用,比如以全民K歌、唱吧(图19)为代表的数码平台K歌应用,让家人无需冒着严寒出外花钱K歌,如果配合前面提到的投影机等设备效果更佳。这些应用还让我们可以很方便地带着自己的纪录和喜爱的歌曲到其他家庭,甚至是户外一展歌喉,例如对南方的小伙伴来说,选一个气温回升的天气出外游玩,还能在休息时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唱起喜爱的歌曲,感觉一定很棒。此外这些应用还都具有修音功能,可以让大家的“唱功”再进一步,拿来分享也是倍儿有面子的。

03-hdz-smcj-19

此外在这个春节,我们也不妨尝试一下通过各种生鲜外卖来获得最新鲜的食材而无需在节前囤积,亦可通过各种外卖软件品尝出名的过节菜品而无需到饭店订座……。种种数码时代新的春节过法,一定会让你和家人都有着与往年不同的感受,甚至可能会成为一次非常难忘的春节假期呢。那么在收拾行囊的时候,不妨将本文也收藏一下,准备一次数码庆新年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