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一键生成不同网站RSS订阅源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9-06-20 08:18应用 标签:推荐 网站 技巧

为了关注自己喜欢的网站内容,以前最常见的方法是订阅RSS源,这样在内容更新的时候就会自动进行推送。但由于RSS现在已经不是主流的阅读方式,所以并不是所有的网站都提供RSS订阅,这时我们就得另辟蹊径了。

为B站添加上RSS订阅源

B站现在是国内非常有名的一个二次元网站,里面提供了大量最新的番剧供用户观看。但是要想追剧的话除了每天进入网站进行刷新以外,好像也没有其他好的选择。于是就有网友根据RSS的原理制作出了一个订阅服务,这样用户只需要订阅相关的番剧就可以快速获取到它的更新信息。

我们首先打开B站的网页,找到自己需要订阅的番剧内容,比如我们这里打开的是“魔法少女 俺”。现在注意观察网页在浏览器地址栏中的内容,你会发现最后有一个五位数的字符串,现在我们将这个字符串复制下来。比如“魔法少女 俺”对应的字符串就是23871(图1)。

201814yrss1

接下来通过浏览器打开RSSHub这项服务(https://docs.rsshub.app/),在网页左侧的项目里点击“bilibili”下面的“番剧”项,这样就可以看到订阅源链接的格式,即https://rsshub.app/bilibili/bangumi/seasonid(图2)。

201814yrss2

其中“seasonid”参数指的就是番剧对应的字符串信息,所以我们这里将订阅源链接修改为https://rsshub.app/bilibili/bangumi/23871。最后我们在浏览器里面打开这个订阅源链接,再点击“订阅”按钮,这样就可以订阅这个番剧信息了(图3)。

201814yrss3

以后一旦番剧进行了更新操作,浏览器的RSS功能在定时检测后就会发现,从而在第一时间提醒用户浏览相应的更新内容。

如何为V2EX添加订阅源

V2EX在国内是一个非常小众,但汇集了各类好玩话题的网站。所以有些用户比较关注网站中的话题,而通过RSSHub服务同样可以进行这个网站的订阅操作。现在点击网页左侧的项目里点击“V2EX”下面的“最热/最新主题”项,用户根本不需要进行任何的准备工作,直接点击网页右侧的订阅链接,就可以完成这个网站最新主题的订阅操作(图4)。如果用户想要订阅最热主题的话,只需要将订阅源链接中的参数由“latest”修改为“hot”即可。

201814yrss4

小提示:除了我们今天介绍的这两个网站以外,RSSHub服务可以订阅的网站内容还有很多,包括百度贴吧、新浪微博、即可、微信公众号、网易云音乐等等。用户可以根据这项服务的提示,在完成订阅源链接的创建后进行订阅操作。